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4

4.

邕圣祐刚走进设计室就听到八卦的同事凑在一起说笑,为首的人看见邕圣祐向他招招手:“圣祐,来。”

即便不明所以,邕圣祐还是走过去,和他们站成一圈,看他们的眼神里透露中神神叨叨的感觉,不解道:“怎么回事?”

“你知不知道李宰泽?”一个女生可以压低声音,其实设计室就他们这群人,放声高谈也不会有人在意,但似乎这个八卦这么说更为神秘。

邕圣祐的变脸技术一绝,明明这个名字他比在场的任何人都要熟悉,但依旧眨了眨眼努力摆出一副十分好奇的模样:“听说过。”

女生神秘而别有深意地一笑:“新闻可是出来了,他加入咱们这个项目。”

这回邕圣祐是真蒙了,李宰泽是正经的全职模特:“已经签下他当模特了?”

“什么啊。”一个正在摆弄指甲的男生冲着修剪干净的指甲盖上吹了吹气,“人家是来当设计师的,有金主就是好啊,什么也不会都可以,不像我们,头都快秃了。”

“还说姜丹尼尔离婚不是因为他,简直不要太可笑。”在敌对阶级面前,这些平时也不太对付的同事都站到统一战线,女生见唯独邕圣祐没有反应,动动胳膊肘碰了他,“你说是不是,他前夫多可怜啊。”

邕圣祐觉得自己这三年过得还可以,没他们口中那么怨妇。心里跟明镜一样的邕圣祐有点装不下去傻,借口尹荣找他有事离开是非之地。

出门大气还没喘顺就撞上尹荣,尹荣看他惊魂不定的样子逗他:“怎么,里面有吃你的妖怪啊?”

尹荣不过长邕圣祐几岁,平时与下属关系都很好,邕圣祐自然地回嘴:“小生一心向佛。”

“那行,我就喜欢你这种愿意为事业抛弃爱情的人。”尹荣递给他一张邀请函,“还要请小师父和我去看个时装秀,那里更是妖气十足。”

邕圣祐接过邀请函,定睛一看,是Hicks品牌的秀,向来是男装的标杆品牌,Hicks的秀场曾一度出现过一票难求的现象,邕圣祐说得真心实意:“妖气越重越好,小僧才好去渡。”

公司里还是头一回出现能和尹荣说相声的人,尹荣你来我往:“渡完以后还要想想发言稿,看完以后会有媒体采访,要做足功课。”

邕圣祐乖巧点头,尹荣还有事要忙,走到电梯口时豁然想起,回过头叮嘱正拿着票傻乐的邕圣祐叮嘱:“别忘了顺便做做李宰泽的功课,这场是他最后一场秀,我们的新项目里还有他,媒体一定会问,不管是问你,还是问我,都别冷场。”

邕圣祐一时无语,他可能和李宰泽命中注定,三生缘分,才换来他的阴魂不散。

 

Hicks首秀当日众星云集,红毯外媒体严防死守,聚光灯对准那些个顶个儿光鲜艳丽的明星,或者花钱买票进来的伪名媛,纷纷对准镜头表现出在家中对着镜子演练上千次的动作,微笑角度连肌肉都有了记忆。

Hicks老板站在前面与一些有过合作的明星,或者影响力较高的业内人士合影,时不时回答记者的问题。

表面来看,气氛和谐,其乐融融。

 

邕圣祐在尹荣后头垂着眼跟着他走,这里媒体太多,他不确定会不会有人认出自己的身份,虽说现在网上搜自己的名字,唯一一张正脸的图片还是参加比赛时的公式照,土得自己都不敢认,但做事谨慎终归没错。

尹荣来之前还笑他,别人看时装秀恨不得花枝招展,结果邕圣祐清汤寡水得就来了,寡淡得像个学生仔,邕圣祐厚着脸皮说自己是走清纯路线,不屑与他人争奇斗艳。

 

刚与Hicks老板合影结束,外面的媒体一阵骚动,原来是姜丹尼尔的到来。

Hicks与Kdan早期服装风格类似,有意无意中都带着竞争,姜丹尼尔与Hicks的设计师似乎有一些原因,连场面上的客套都省了,业内所有关于他们俩的合影几乎都是一左一右,即便后期有过合作,两个人的社交账号都没有互相关注。

李宰泽这次作为Hicks的设计师指名要求的压轴位,媒体自然而然地向姜丹尼尔发问:“这次合作是您与Hicks合作促成的吗?”

“不是。”姜丹尼尔在红毯上没有停留,边走边回答问题,“选择李宰泽应该有他自己的理由,与我没有关系。”

记者怎会轻易放过千载难逢的机会,姜丹尼尔与尹荣都在,拿着录音笔追着跑:“那李宰泽加入与JL的合作品牌与您有关吗?”

姜丹尼尔已经走到尹荣与Hicks老板身边,微微一笑:“这个问题,我想由首席设计师来回答比较好。”

一个皮球踢到尹荣这里。

尹荣浮上笑意,嘴唇微微扬起:“作为一线模特,常年与时尚打交道,相信他的加入也可以为我们的合作带来新的灵感。”

尹荣这是明褒暗贬,李宰泽出道初期的私服一直被诟病,直到姜丹尼尔掏钱为他请了专业团队替他打理,才勉强不会月月上某民间时尚黑榜第一。

在场的人碍于业内巨头的面子没有当众戳穿,但眼神中已经达成一致,JL与Kdan的合作风云暗涌,李宰泽作为“祸水”难辞其咎。

但能站在这里接受记者访问的人,自然不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要闹到小脸通红的普通人,三个人看似随意地站在镜头前,任由记者拍摄。

李宰泽让姜丹尼尔帮他带些饰品过来,怕错过时间,便与媒体告辞,转身时看到刚才一直躲在尹荣身后的邕圣祐。

暗处中的光线有些暗,邕圣祐的视线向下,唇角微挑,笑容淡到让人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眼神在聚光灯中失了焦距。

像是一个得逞的小狐狸。

他在笑尹荣的那句话,也在笑李宰泽,或许也在笑姜丹尼尔自己。

那是一个转瞬即逝的表情,很快便抬起头又是一副云淡风轻,就如同上课偷吃书桌里藏好的零食的小孩一样,动作谨慎而小心,可依旧担心被人发笑,抿了抿嘴唇,一双眼状似无意地向四周看了一番。

本以为无人察觉,却与姜丹尼尔撞个巧。

漂亮的瞳仁因为惊吓向内收缩一些,分神只不过是一瞬的事,马上挪回视线,继续做一个面无表情的雕塑。

姜丹尼尔将他的表情看得真切,明明后背都僵直了,还装作无事发生,轻笑一声,与韩盛走进会场。

韩盛不解:“你笑什么呢?”

姜丹尼尔随意带过:“抓到一个偷吃鱼的猫。”

韩盛三步一回头,心里犯嘀咕,这么大的秀场,哪里来的猫,连猫毛都没看见。

 

姜丹尼尔告诉李宰泽自己已经入场,怕落人口舌,李宰泽让他到地下停车场等一会儿。

妆发已经完成的李宰泽避着工作人员跑到下面,看到姜丹尼尔拿了一个袋子在等他。

左顾右盼后发现停车场没有其他人,好整以暇的李宰泽轻舒一口气,走到姜丹尼尔面前:“还以为等不到你了。”

话说得太直,好在姜丹尼尔习惯李宰泽这种说话方式,将东西拿给他:“这些不是应该Hicks给你准备好吗?”

李宰泽不满的心情全都写在脸上:“开场模特和我用的饰品一模一样,这可是我压轴。”

“但毕竟是他们的安排,私自做主不太好吧。”

姜丹尼尔的劝说词说着有心,听着却无力,李宰泽无所谓地耸肩:“这是我最后一个秀,我必须是头条,任何人都不能抢。”

姜丹尼尔小幅度地摇头,轻叹一口气,说道:“早点上去吧,马上就开始了。”

“我先上去,你一会儿再走,别让人看见。”李宰泽替他理了理衣领:“我给你留了一个好位置哦。”

姜丹尼尔沉声:“恩。”

见李宰泽离开后,姜丹尼尔将李宰泽解开的扣子重新系上,随后向电梯处走去。

“啪——”

一个突兀的声音出现在空旷的空间内,姜丹尼尔警醒地停住脚步,回头向四周看:“谁?”

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邕圣祐拿着手机只好从车里走出来,心里暗骂,又没得帕金森,连个手机都拿不稳。

姜丹尼尔明显没有往这里走的想法,直勾勾地看着他,邕圣祐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块认人刀俎的铁块,再不情愿也要往那块磁铁石方向走。

姜丹尼尔未曾想到会在这里看见邕圣祐,但现在,他更担心的是,邕圣祐手中的手机。

难道他刚才就躲在这里偷拍?

邕圣祐没想好如何应对这尴尬的一面,姜丹尼尔已经伸出手:“把手机给我。”

“什么?”邕圣祐怀疑自己耳聋了。

“把手机给我。”

姜丹尼尔见他不动,直接从他手中拿过来,邕圣祐见状立马要抢过来:“姜丹尼尔,你别在我这里发癫,没工夫陪你玩。”

姜丹尼尔仗着身高,一只胳膊拦住邕圣祐,直接点进照片,本以为会看到刚刚他与李宰泽的一幕,但里面最新照片,只不过是一张设计草图。

松懈不过片刻,邕圣祐已经将姜丹尼尔的手臂甩开,要拿到自己的手机,姜丹尼尔本想还给他,但身体的应激反应,让他下意识地往后躲了一步,手心却一滑。

不过五分钟,邕圣祐的手机又被摔在地上,这一次没有那么好运,屏幕碎了。

要不是邕圣祐目测自己的身体素质,只要姜丹尼尔现在没有缺胳膊少腿,自己绝对打不过姜丹尼尔,他现在由心而发地想把姜丹尼尔按地上揍一顿。

打到鼻青脸肿,替他拆胳膊卸腿。




==============

作者有话要说:

我觉得有一句话我还是提前说了比较好。

这是个典型的狗血文,毕竟我都写出金主两个字了,我不能浪费撒狗血的机会。

它不是像上一篇那么搞笑的,就是挺正常的狗血文~

说完我更紧张了……

评论(80)
热度(1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