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邕丹】经年(影帝X影帝)chapter18 关于爱过的人

Chapter 18

关于爱过的人。

是有人将碎掉的玻璃片握在手心,有人却将它安置在壁橱,血肉模糊或是悄然放下,都无法完好如初。

——姜丹尼尔

 

不知为何,One Real这两个词在崔秀河的嘴里念得听起来特别欠揍,邕圣祐把握紧的手松开,抑制住想要对着他的脸打一拳的冲动。

邕圣祐忽视他伸出的手,淡淡地开口:“你是哪个崔秀河?我有些记不得了。”

崔秀河明显没有料到邕圣祐会说出这些话,右手不知是继续保持姿势还是收回,脸色微讪,一时语塞:“G&P公司的崔秀河。”

“啊。G&P公司的艺人,我好像还真不认识,不好意思。”邕圣祐脸上涌起极其浮夸的表情还配上恍然大悟的语气,“不过我倒是认识一个抄袭的,和你同名同姓,你说巧不巧?”

邕圣祐说完话扭头就走,脸色一秒就变,心里暗骂,毛都没长齐的少爷还真把自己当大爷了,人模人样偏偏吐不出来一句人话。

这算什么,天涯何处无仇敌,柳暗花明来一个。

“试戏快开始了,你抓紧点。”站在一旁的助理导演催促道。

“闭嘴。”心气不顺的崔秀河打断他,狠狠瞪他一眼,“导演等一会儿能死?”

助理导演被无名火撩到也是憋闷,在外面等着的人什么辈分,什么背景的人都有,没有一个像他这么骄悍跋扈。

 

朴震离挺远就看到邕圣祐如台风过境的脸:“你上个厕所怎么跟掉煤坑一样,瞧瞧你这脸色。”

“在卫生间里碰到个熟人。”邕圣祐深吸一口气,把心里那点浊气硬压下去。

“谁啊?”朴震把保温杯递给邕圣祐,“先润润嗓子,一会儿到你了。”

“崔秀河。”邕圣祐说完这个名字又呸了两下,念三个字都膈应人得很。

朴震把现在娱乐圈和邕圣祐平起平坐的小生数了一遍,又把刚刚在门口遇见的竞争对手掰了一圈,愣是没想出来崔秀河是何方神圣能把邕圣祐气成这样,当年提姜丹尼尔也不至于跟烧了家一样的愤恨。

邕圣祐看朴震一脸不知的表情,提醒道:“我当年那个组合解散,不就是拜他所赐?”

“想起来了!”朴震两手一拍,“他也来了?”

“恩。”

朴震翻了翻他的iPad:“不过也正常,别看他这几年不温不火,但是架不住G&P公司力推,最好的资源基本都给他了,可惜也没点水花,这次G&P也投资了,他不过来掺一腿才奇怪。”

“这部戏还有G&P投资?”邕圣祐头一次听说这事。

“你没看后面的字啊?写得清清楚楚。”朴震把策划书甩得哗啦哗啦响。

除了导演和试戏剧本其他的邕圣祐还没真看,心里感慨黄旼炫真是能屈能伸,对着G&P公司的人还能心平气和谈生意。

 

选角导演走到他们两个旁边,提醒下一场轮到邕圣祐,朴震不知跟哪个小姑娘学的姿势,撅个屁股给邕圣祐比个加油,娘到邕圣祐恶心得差点瞎了眼睛闪了腰,连忙跟选角导演走。

邕圣祐手刚搭上门把手,选角导演就要离开,邕圣祐的动作一停:“你不进去吗?”

选角导演摇摇头,微笑示意让他自己进去。

邕圣祐心想这可真新鲜,选角导演不在屋里等着,还亲自出来跑,等他进去更是摸不着头脑。

这是头一回试戏只能看见导演一个人坐着,地上厚厚的纸堆积如山,旁边还有一个积满烟头的烟灰缸,一进房间就觉得里面烟雾缭绕跟胡同里的地下练歌房一样。

邕圣祐进门先规规矩矩地问好,安静地等金和勋发话。

金和勋手里翻着邕圣祐的履历表,抬头看了看他:“人物都摸透了?”

“在有限剧本和人物介绍的范围内摸透。”邕圣祐话没敢说得太满,其实他心里觉得准备得不错,毕竟他在疗养院里住了五天。

“忘了安排韩一的演员来试戏,没人陪你对戏,要不你重新准备一段吧。”金和勋抽出一本剧本扫了两眼,“就这个吧,你看看。”

这套说辞没人会信,明显金和勋就是准备看他们临场反应力以及对人物的理解程度,金和勋在片场最爱干的有三件事,骂人,讲戏,改剧本。

邕圣祐接过剧本看到上面已经用荧光笔标好,很短的台词,括号里的提示词也很少,金和勋头都没抬提醒他:“这是Adrian去海边之前的戏份。”

邕圣祐把台词迅速背过一遍,又扫视一遍现场能用的道具,除了一个椅子什么都没有,邕圣祐对准放在金和勋旁边的摄影机,选好定位点,吭哧吭哧把椅子搬到自己的侧面,来来回回折腾两次,金和勋看他一个人折腾,一句话没说。

“可以开始了。”邕圣祐向金和勋说道,金和勋回应他一个点头。

这场试戏不是一般简陋,连个打板的助理都没有,邕圣祐干脆朝摄像机拍手:“Romance公司,邕圣祐,Adrian第一场试戏。”

邕圣祐顾不上金和勋什么表情,站在椅子前屏气凝神。语气平静,缓缓抬头盯着椅子,语气中不乏轻蔑:“你输了。”

他步步向眼前并不存在的神像紧逼:“人们总是想要毁灭自己无法征服的事物,试图凌驾在众生之上,一旦手握权力就会去夺取属于别人的美好,得不到就摧毁。”

“人人都说神爱世人,可你是否爱过我?”他将面前的椅子狠狠推倒,“我也曾渴望被救赎,日日夜夜跪在你面前去乞求原谅,来证得清白,我向世人传颂你的包容与伟大,去解答他们的困惑,可我呢,我得到什么?”

“他人的罪孽被时间抹去,而我的伤痕却永远伴随我,我试图用祷告让自己重生,却只换来那个人的得寸进尺。”

邕圣祐的动作幅度愈发加大,语气却波澜不起,摄像机后的金和勋将他眼中酝酿的眼泪看得一清二楚。

之前的演员大多都靠吼来传达Adrian的愤怒,细节上却忽略Adrian作为一名神父早已不寻求任何解脱,他对眼前的教堂只有厌恶,连愤怒都只是源自于他自身的另一个人格,可他永远都没有机会与另外一个人格对话。

邕圣祐像是在倒下的神像后发现了什么,惊恐地向后逃开,却又被自己绊倒,倒在地上时他的双腿还在不停地挪动,双手抱头,呢喃着重复:“不是我,不是我……”

当他再次睁眼时,眼神如同孩子般清明,缓缓跪在原地,双手合十,对着面前的狼藉祈祷:“请您原谅我,救赎我。”

“我赞美您,因您的慈爱与恩典,您赐下您的独生子主耶稣基督,为救赎我舍身流血钉死在十字架上,因主耶稣基督受的刑罚,使我得平安;因主耶稣受的鞭伤,使我得医治;因主耶稣基督的死,使我的罪性罪行都钉死在十字架上了。我感谢您,因主耶稣基督的复活,同样带给我复活的盼望。”

邕圣祐连分贝都抬高一些,使声音听起来更像一个男孩,随后马上阴鹜,咒骂着一些不堪入耳的话语,两个人格在最后不停转变,相互对峙争夺身体的使用权,直到Adrian陷入昏迷。

在金和勋喊过之前邕圣祐在地板上躺了有半分钟,连个手指都没敢动。

“祈祷词自己加的?”金和勋没有点评邕圣祐的表演。

“提前做了一些功课。”Adrian作为一名神父,无论他性格如何扭曲,却始终对待社区里的邻居和蔼可亲,替他们解决问题,当更为诚恳信奉神的小男孩人格出现时,用祷告词来乞求原谅也并无突兀。

“回去等消息吧。”

“辛苦了。”

邕圣祐冲金和勋告辞后正准备离开,金和勋叫住他:“你以前和黄旼炫一个组合的?”

“对。”

“演技进步挺多的。”

饶是邕圣祐舌灿莲花,金和勋说的话都没法接,这压根就不算夸,毕竟他们上一次合作都是九年前的事情,那个时候表情不僵硬就能被称演技不错,现在谁敢靠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演戏?

“您可能下午还能碰见一个我们组合成员。”

朴震在外面紧张地走来走去,看到邕圣祐出来就连忙迎上去:“怎么样?”

“还可以。”邕圣祐甩甩手,“先陪我买个创可贴,刚才有些紧张,手磕坏了。”

朴震才看见邕圣祐右手的骨节上被剌了几个血口。

 

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试戏是分开的时间,李芝媛明显对这部戏也抱有期待,几年不出现在试戏现场的她甚至比姜丹尼尔更出风头,个中原因少不了坐在一旁的任彬。

也算冤家路窄,姜丹尼尔结束试戏后便是任彬,不知金和勋在里面说了什么,任彬黑着一张脸走出房间,看到走廊里等李芝媛姜丹尼尔,说道:“又陪李芝媛睡了几天换来这个机会?”

“我尊称您一声前辈是因为您的岁数比我大,但是论出道时间,我应该比您早一些,无论前辈后辈,说出来的话是要自己负责的。”

“嘴还挺会说,你别看李芝媛岁数大了,身材可真不错,平时工作对谁都冷淡,床上可是热情似火……”

姜丹尼尔没来得及阻止任彬的口不择言,一只手已经扇在任彬的左脸上,李芝媛瞪他:“任彬,做人总得要有点良心。”

任彬不怒反笑:“良心?你把我逼到今天这个地步,你有过吗?”

李芝媛像是泄气一般,话语都有气无力:“任彬,不管你信不信,我从来没有害过你。”

“怕是你已经认不清害这个字了。”

李芝媛不想与他争辩,与姜丹尼尔坐车离开,在车上李芝媛先开口,姜丹尼尔大概理清他们之间的纠葛。

李芝媛在任彬刚出道时与他在一起过,但作为新人事业上升期,公开恋情等于自毁前途,李芝媛比他更清楚,从未在公开场合与他进行过多互动。等到合适时机时,任彬却与圈内另外一个女演员结婚,无非是贪恋女演员父母在圈里的地位,李芝媛拿得起放得下从未与他多做纠缠,依旧做他的经纪人,回归同事伙伴关系,可惜任彬多疑多虑。

“你知道为何任彬这次出轨,大家却从未在媒体上见过女方的资料?”李芝媛脸上挂着笑,说的话却凉透人心,“因为那个人是高官家的孩子,媒体根本不敢爆,又被他老婆父母的人脉欺压,傻子才不拿任彬开刀,媒体是喉舌,哪里有完美公关,只有媒体看不上的新闻,和抗衡不起的势力。”

谁曾想任彬被蒙住眼,沉溺在钩心斗角的爱恨情仇的戏里,爱情无论轰烈还是平淡,结局都逃不开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两种而已,李芝媛选择将一切归结于不合时宜的运气,而任彬却仗着被爱的偏爱,选择将自己犯下的错误推给过去或许深爱过的人。

“我能理解他,这个行业让人扭曲,但我却无法原谅。”

“无法原谅现在是非不分的他,也无法原谅当时任他胡来的我,归根结底,都是我咎由自取。”

李芝媛在这段感情里丢了火气,也丢了自己。

 

《Whale in Sky》的选角还没有全部结束,朴震已经收到制片的消息,邕圣祐拿下Adrian的角色,只要安静等待官宣即可,邕圣祐先是给朴震倒水,又是要请他吃饭,朴震看邕圣祐的样子便猜到他想要问什么。

“你这殷勤得让我受宠若惊,别折腾了,你们俩同台对手戏。”

邕圣祐掩下兴奋神色,问道:“崔秀河呢?”

朴震一听这个名字兴致勃勃,身子一扭和他八卦:“我听朋友说他本身也是想试Adrian,结果落选,据说那么大的人在G&P会议室闹了一通,不知道怎么说动金和勋,硬是给他安插一个角色,啧啧啧,也不嫌丢人。”

崔秀河这个人做出多不要脸的事邕圣祐都不觉得奇怪,可这么多年还是没长进也够让人瞠目结舌的。

“对了,还有没有小角色没选好?”

“有,金和勋这么甄选多慢啊,听说还有几个角色空着呢。”

邕圣祐要来剧本具体人物,大致浏览一番,用笔圈出几个四番,三番的角色,拍一张照片发给别人。

在家中百无聊赖的全千林在这时收到邕圣祐的信息,是一个角色表,附带一个试镜地点。

全千林从沙发上跳起来回复一则道谢的短信,这是她要的第一个回报。

 

邕圣祐跟个青葱小伙没憋住这股子劲儿,刚走出公司就联系姜丹尼尔。

“你在哪儿呢?找旼炫庆祝一下啊,这相当于One Real再次合体。”

“恩,我也刚得到消息。”姜丹尼尔那里有滑轮的声音传来,“我现在在医院。”

“你受伤了?你在哪?我去找你。”邕圣祐边说边往停车场走。

“不是我。”姜丹尼尔捂住手机同医生讲了几句后才继续说道,“是在停车场那里碰到一个人晕倒,我就给送到医院了。”

邕圣祐刚刚吊在嗓子眼的心才放下:“我去找你吧,正好晚上一起吃个饭。”

“行。”姜丹尼尔把地址给他发过去后,去和医生了解几句情况,看着躺在病床的人,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

输液的男人慢慢睁开眼睛,一阵模糊过后看清站在旁边的人,姜丹尼尔听到声音,低头:“醒了?”

“姜丹尼尔?”男人认出带着口罩的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想要否认,男人撑着手臂从床上坐起:“不用否认,你穿成什么样我都认得你。”

“您是?”

“我是一峰传媒的,以前还采访过你,五年前的事了。”男人笑了笑,“我姓邕。”

姜丹尼尔想起来眼前这个人,正是那年他第一次获得电视剧新人奖接受采访的人,姜丹尼尔还说这是他第二个认识的邕氏。

姜丹尼尔还没有接话,病房的门敲响,随着门推开,邕圣祐探半个身子进来,看着正在交谈的两个人,问道:“都好了?”

男人闻声抬头,看到邕圣祐时,觉得自己吊水的手像是过电一般,连带着心脏都发麻。



评论(17)
热度(716)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