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邕丹】经年(影帝X影帝)chapter16 关于权衡与命运

Chapter 16

关于权衡与选择。

是命运慷慨,可以为你遮挡一路袭来的风寒,也能在暴雨天借用你撑的伞。

——姜丹尼尔

 

“你怎么在这里?”邕圣祐收起上一瞬还在上扬的嘴角,面无表情。

“我,我只是听剧组的人说前辈在这里,过来向您道谢。”全千林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可她的眼神还是忍不住地看向站在邕圣祐后面的姜丹尼尔,而姜丹尼尔只是冷眼看着她,与刚刚在片场对戏前还与她有说有笑的人截然不同。

邕圣祐不知道全千林听到多少,说少怕她不知所以,说多又怕打草惊蛇,连敲打的话都说得适可而止。

“以后找别人先敲门。”

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一前一后离开,全千林低头看到姜丹尼尔的手腕上有一个熟悉的手链,全千林微微眯起眼睛,想起那日邕圣祐也佩戴一个同款。

只是一个同款手链,仅此而已。

全千林回到自己的房间脑子里都是他们的手链,还有她在门口听到的话,没有太过露骨的字眼,可偏偏听起来又觉得暧昧不清。

《沉默的井》的第三场也诡异,她在后台遇到原本应该上台的演员,却有另外一个人在台上与邕圣祐表演,虽然没有人公布姓名,后台却有人传出那是姜丹尼尔的传言。

刚刚邕圣祐的那句话算是告诫,而姜丹尼尔的眼神她也记在心里,像是水下寒冰,冷漠得让人牙齿发抖。

“想什么呢?”经纪人的声音让她回过神,“赶紧收拾收拾,和剧组的人都去道个别,杀青了还在这磨蹭。”

“哦。”全千林慢腾腾地起身把衣柜里的衣服收进行李箱。

“你不是去找邕圣祐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经纪人记得全千林说过邕圣祐以前帮她解决过一个难题,她打算去正式道谢。

“他已经走了。”全千林的谎话脱口而出。

“可惜,本来还想炒一番,借着他的热度,你的名气也能往上走一走。”

经纪人的语气中带着奸诈的惋惜,全千林不屑地撇撇嘴,但困在她心里的问题让她不由自主地发问:“姐,干咱们这行的,那种性取向不太一样的人多吗?”

全千林说得隐晦,经纪人却听得透彻:“同性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双比较多,那种人就算真的是同性恋也不敢承认的,自毁前途岂不是傻?”

“再说,那些有的同性恋吧,就是一时糊涂,最后不还是得找个男的或者女的结婚?粉饰太平的事都要做全套,这个圈里的人谁活着不带个面具啊?”

经纪人在后面越是滔滔不绝,全千林这个心越是蠢蠢欲动。

她入圈之前只是欣赏邕圣祐,可当与他合作交流后,她才发觉自己是有爱慕之情的,她原本不想逾越前后辈的关系,可今天的所见所闻却让她转了心思。

姜丹尼尔一个男人都可以,自己怎么就不行,趋利避害才是娱乐圈的共性,姜丹尼尔的存在迟早会害了邕圣祐。

当她收拾好行李与经纪人坐上车时,收到一条不认识号码的短信,全千林原本以为又是一些垃圾广告,手机举到眼前正准备删除,眼前一亮。

“我是邕圣祐,有空的话聊一聊。”

“谁找你啊?笑得那么开心。”坐在旁边的经纪人看全千林喜笑颜开。

“没什么。”全千林矢口否认,转念想到自己的计划,装作无意提到,“就是前辈说有空一起聚一聚。”

经纪人一听这话来了精神,连忙问时间地点,全千林笑她心急,怎么也得等回市区再说。

“听清楚,把握机会,我会安排记者守在餐厅附近,只要同框合影就行。”

全千林嗯了一声便算应下,心里却有她自己的打算。

短暂的曝光她不羡慕,她要得到的是这种鼠目寸光的经纪人撑不起的野心,邕圣祐那日问她想要什么,她终于有了答案。

不止名与利,还有她仰慕的人。

 

邕圣祐同姜丹尼尔吃饭都难以集中,满脑子都是在门口的全千林,生怕她对媒体说一些莫名的话,虽说他们刚刚没有过于直白的表述,但捕风捉影向来是媒体的长处,连明星的一个调整美瞳位置的眼神都能解读出各种含义。

姜丹尼尔劝他不要想太多,全千林怎么看都不是一个不知进退的人,但邕圣祐最后没忍住从别人那里问来她的手机号,短信发出去才算安心。

“就那么害怕别人知道?”姜丹尼尔把刚上来的菜推向邕圣祐。

“不是怕别人知道,只是不想借别人的口让他们知道。”邕圣祐拿起筷子捡了些菜,“就算哪天我要表演当众出柜,这话也得是我自己说。”

“大不了就回家种地。”姜丹尼尔这事看得开,他们都没有公开的打算,但如果真到了迫不得已的那一步,也不至于违心否认,毕竟爱这种东西,拦不住也藏不住,欺瞒的结果只能是当众打脸。

“好好卖命,早日攒够买地的钱。”邕圣祐收到全千林的回信才恢复食欲,开始大口扒菜,“吃完饭我就走了,我给你妈买了个按摩椅,我的腰这几年也不舒服,估计是以前练舞蹈落下的毛病,那个按摩椅我用着还行。”

“我妈能挺高兴的。”姜丹尼尔不敢吃多,怕凌晨会补戏胃不舒服。

“我给你爸买了一套茶具,我看你家里有旧的茶具,正好岁数大了少喝一点酒。”

姜丹尼尔看邕圣祐越说越来劲,笑道:“什么时候做事这么滴水不漏了?”

邕圣祐嘴里嚼着东西,话说得不清不楚,姜丹尼尔品了两遍才听清。

“那也是我爸妈。”

不认生了,总归是一件好事。

 

邕圣祐和全千林约在了一家明星经常去的餐厅,那里的老板以前也是明星,向来注重隐私,是明星们私下聚会的圣地,邕圣祐为了避嫌,特意把位置订在靠窗的位置。

全千林在出门前精心打扮,没有太过夸张的服饰,小心思却一一俱在,当她走进餐厅就看到邕圣祐已经坐在约定好的位置。

“前辈好。”全千林依旧是谦卑的模样,连问候的语气都没有变化,只有她自己清楚,她是故意把握与他来往的语气。

邕圣祐点点头,示意她坐下,全千林知道邕圣祐想要问什么事情,她没有等邕圣祐酝酿好委婉的问句,便先行一兵。

“那天是我不好,没有提前敲门,打扰到两位前辈商谈工作,本来是想要向您致谢的,结果却要劳烦前辈再单独找我。”

邕圣祐脸上本是一副警惕神色,可全千林几句话下来却说得暗藏深意,她在向他示好,明确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前辈们的工作事宜都很重要,所以我保证不会向任何人说,前辈绝不会在媒体上看到关于那天的新闻,除了您去探班姜丹尼尔前辈以外。”

全千林的戏做全套,可说的话也是事实,就算为了自己,她也绝不会把那天的事情说出去。

“我只是想为那天的态度道歉,实在是有些急躁。”邕圣祐话接得也快,既然对方态度都已经做到这种程度,邕圣祐再多说有的没的会显得自己小人之心,他将菜单推过去,让全千林点菜,“请你吃一顿饭,算是扯平。”

“还是我请前辈吧,如果那个时候没有前辈,可能现在前辈也看不到我了。”全千林听到餐厅门被推开的声音,看到进来的人神色忽变,刚刚还在微笑的人转眼变成苦笑,“看来这顿饭吃不成了。”

“怎么了?”邕圣祐觉得奇怪。

“我经纪人知道今天我来和您吃饭,然后非要找记者来拍,我已经警告过她了,可她……我不能消费前辈,我现在就走……”

全千林话说得半吞半吐,邕圣祐偏过头余光看到一张熟悉的脸,那几家喜欢跟拍明星的媒体估计已经围在这附近,他让全千林正常点菜,顺便叫来领班,与他耳语几句后,领班心领神会,邕圣祐顺便通知朴震,趁那帮记者还没走,把这些烂摊子解决掉。

不到五分钟,领班带了几个人过来将餐厅里有心之人礼貌请走,朴震打点一遍其他的媒体,这顿饭最终还是吃成了。

全千林回去后被经纪人劈头盖脸谩骂,说她不懂把握机会,全千林红着眼认错,一句也不反驳,经纪人把无名火对着她撒完才算罢休,像全千林这种小艺人,她手里还有四个,一个不识趣的小明星她才不在乎。

全千林在经纪人离开后,用手擦掉硬挤出来的眼泪,打开手机看着风平浪静的网页,她知道她会得到比引起轩然大波的新闻更多回报。

 

姜丹尼尔在《守约》杀青后,徐智锡特意空一个晚上同姜丹尼尔一起吃饭,平日里都是徐智锡在的A组熬大夜拍戏,风水轮流转,今日A组集体放假,B组叫苦不迭。

徐智锡没有带其他人员,只是和姜丹尼尔找了一个小酒馆喝酒,姜丹尼尔喝了半瓶就换了白水。

“我听李芝媛说你酒量还可以,怎么今天喝这么少?”

“和一个故人重逢,准备戒酒多陪他几年。”

徐智锡听这个话大笑:“怕是爱人了。”

“是。”姜丹尼尔记得徐智锡与夫人颇为恩爱,是娱乐圈里的模范夫妇,去年他的夫人传出听障的问题,“夫人的耳朵现在好些了吗?”

徐智锡摇摇头:“没什么办法,听力越来越不好,现在总算适应了一些。”

“是意外吗?”徐夫人的岁数应该只有四十左右,怎么算都没有到能够得耳疾的年纪。

“不太清楚,医生只是说心理压力导致,但她的耳朵出问题之前身体也不太好,也有可能是并发症。”徐智锡把姜丹尼尔剩下的酒拿过来,“珍惜眼前人吧,和平年代里的世事无常更难受。”

姜丹尼尔除了安慰徐智锡既然是心理原因导致,终归有痊愈的一天,他什么也做不了。

徐智锡不缺钱,也不缺人脉,可人在最无能为力的时候正是这种时刻,你手捧大把的钱,人们却不停地向你重复对不起。

“你的演技比我想得要好。”徐智锡自饮自酌,“李芝媛当时和我说任彬演不了,要让你来顶的时候,我还挺生气的。金哲凡这个人不是刻板的反派,特别害怕看见脸谱化的演技。”

“幸亏你不是。”徐智锡看着姜丹尼尔,“你有前途,肯琢磨剧本,愿意花时间剖析人物。别走任彬的老路,李芝媛擅长制造明星,却很难打造艺术,圈里演技好的人有许多,但要有自己的发展规划才是真,不要随波逐流。”

姜丹尼尔并不是一个在打算在娱乐圈遗世独立的人,他做不到,他不停向上爬想要站在更高的点,可徐智锡的话却点醒沉睡在他脑海里的另一面。

随波逐流只会让人逐渐倾向于这个圈子里的平均值,他不想成为一个被工业齿轮条条框框约束打造出的演员,他想让自己的名字可以成为一个符号,别人在闲暇时想起时,不会想到被媒体过多渲染的绯闻轶事,而是他参演过的每一个角色。

“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能和导演再次合作,这次时间太短了。”

徐智锡语气中不乏可惜:“有机会的话就好了,短时间之内我没有再拍电影的想法,这次也是因为合同不得不出来。”

“值得就好。”

人总是热衷于怀念与后悔,怀念过去,后悔当时自己的缺席,怀念青春,后悔当时自己的后退,看似温柔体贴,却从不珍惜当下。

可真正的爱是现在能够触手可及的你,而不是活在回忆中遥不可及的你。

姜丹尼尔在回市区的路上给邕圣祐打电话,凌晨三点,在他准备挂断前邕圣祐接起手机,没有说话,只有呼吸顺着通讯信号传来,姜丹尼尔也没有讲话,后来听到邕圣祐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似乎再次入睡。

这样也足够。

郑重其事的珍惜好过滥情痴缠的怀念。

 

姜丹尼尔刚结束《守约》的拍摄,就被李芝媛叫到公司。姜丹尼尔没有在她的办公室找到她,却见她正在朴震的办公室,与朴震你来我往的冷嘲热讽,他看到坐在一旁的邕圣祐安静地玩手机,似乎已经习惯这种场面,他本想坐到邕圣祐旁边。邕圣祐连忙朝他使眼色,让他坐到对面,李芝媛的旁边。

“也不知是谁出道到现在连个叫得上名的代言都没给自家艺人拿到。”李芝媛针对的就是朴震,朴震带的所有艺人,邕圣祐已经算好的,代言了一款腕表,其他艺人简直是时尚界绝缘体。

“总比有的经纪人连自家艺人留不住强。”朴震对准李芝媛的痛处狠狠戳下去,手里拿着一份策划书,恶狠狠地质问李芝媛,“你非要让他去试这个戏?”

“既然制片都说公开公平公正试戏,凭什么不能让他去?我们一个烫手的视帝转大银幕不是理所当然?”李芝媛冷哼,明显咽不下这口气。

“还真想一口气吃成胖子?别人都是从配角一路走过来,你直接让他挑主演。”

“徐导演的戏不就是配角?”

“特别出演,还是顶任彬的角色,这叫天上掉馅饼。”

“所以我现在让他去证明自己,怎么?不行?你让制片亲自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们不要丹尼尔,再过来和我谈条件。”

“双男主的戏,同一个公司的演员,问一问试哪个角色也有问题?”

“没工夫和你知彼知己,丹尼尔,跟我走。”李芝媛穿个长风衣和社会大佬一样,走路带风,姜丹尼尔冲邕圣祐苦笑两下跟着离开。

邕圣祐放下手机也开始安慰起喘着粗气的朴震:“你们俩这都斗多少年了,歇歇吧,就一个电影试戏,至于吗?”

“你觉得制片能同意双男主的戏让同一个公司的演员霸占?”朴震把策划扔给他,你去试试这个警察应该没问题。”

回到办公室的李芝媛也对姜丹尼尔说:“这个神父的角色比较出彩一些。”

邕圣祐和姜丹尼尔把故事梗概和人物介绍各自看完以后,异口同声地对经纪人说道。

“神父可能更好一些,我一直以来饰演的都是较为正面的职业,总要有所突破。”邕圣祐否决朴震的建议。

“这部电影如果边拍边剪,它在院线的上映期很有可能和《守约》撞上,金哲凡和神父的角色虽然不一样,但是本质上有所联系,为了观众感官考虑,我觉得应该将警察这个角色排在第一考虑位置,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我可以消化另外一种风格的演技。”

 

黄旼炫在忙完后给他们二人各自发个短信。

“电影准备选角了,你们有兴趣就过来试试。”

“什么名字?”

“《Whale in Sky》。”

两个人看这个名字眼熟,不约而同地拿起放在旁边的策划,上面赫然三个英文。

Whale in Sky。

错位。

导演:金和勋。



评论(32)
热度(763)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