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鉴赝为宝(古董师X古董精)chapter6

27.

展览如期而至,相邀而来的人悉数到场,本该是一个成功的合家欢展览,结果引得姜丹尼尔醋意横生。

请问邕圣祐一直绕着那个男人是什么意思?

瞧瞧那个人笑得跟秋日菊花一样,一看就没怀好意。

被姜丹尼尔数落得一无是处的男人其实挺冤的,他也是妖怪,和邕圣祐是同宗,玉弥勒成精,虽然当年高价竞拍展示一个古董应有的价值,但雄心壮志的玉弥勒精不愿止步于此,成人以后致力发展事业,如今也算妖界大佬。

邕圣祐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在他眼中走上了“正途”的大佬,整个展览都在他身边围绕,铜墙铁壁一样阻断姜丹尼尔从后方传来的眼刀。

姜丹尼尔秉持礼貌把他送走以后,脸色不虞:“你总跟着他干什么?”

我是比他差在哪儿了?怎么就没见过你对我这么奉承的时候呢?

邕圣祐满头雾水:“我就问点事。”

姜丹尼尔酸溜溜:“你对他也太热情了。”

邕圣祐恍然大悟:“你和他哪能相提并论啊。”

此话一出,姜丹尼尔膨胀了。

 

28.

膨胀的姜丹尼尔觉得小鹿在他的心里奔腾呼啸,不亦乐乎。

他对邕圣祐的感情已经产生质变,除了夜夜同床共枕,希望身体与情感上都有更深、更多的交流。同样,他觉得邕圣祐对自己也有这种感觉,但两个人心有灵犀,都不说。

于是,姜丹尼尔每日以极其怜爱的目光望向邕圣祐,邕圣祐更提心吊胆。

难道装人一事要露馅了?

邕圣祐内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火锅里的底料,铁板上的章鱼,几乎对姜丹尼尔言听计从,连姜丹尼尔给他夹的青菜都毫无怨言地吃下去。

姜丹尼尔感动得一塌糊涂,每次在工作间与邕圣祐的眼神儿对上,都觉得下一秒就可以子孙满堂,天天乐呵呵地拿着老黄历,心想挑个黄道吉日表个白,拉个手,亲个嘴,吃个火锅,上个床。

哪里知道邕圣祐的笑不是笑,他是真的快被最近对他如沐春风的姜丹尼尔吓尿。

古代死刑犯临死之前都会吃顿好的,天天翻老黄历的姜丹尼尔是不是打算选个良辰吉日把自己送到精神病院?

 

29.

邕圣祐每天提心吊胆地在姜丹尼尔眼皮底下讨日子,连喝个水都提前瞄一眼姜丹尼尔,每当姜丹尼尔对他安详地一笑,邕圣祐觉得这就是阎王老爷的微笑,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更加明显,再加上晚上通过姜丹尼尔滋补自己的时候,他的胳膊总是搭在自己的腰上,虽然邕圣祐试探几次,发现姜丹尼尔在做出搭腰、搂人等动作时,并没有醒来,可能只是梦游,但邕圣祐依旧忧心忡忡。

由于近日以来没有熊心豹子胆提火锅,又天天爬姜丹尼尔的床,邕圣祐恢复得八九不离十,便停止养玉计划。

搞得姜丹尼尔每天晚上十二点还不睡,盯着天花板反思,为什么邕圣祐不来了呢?是哥的胸肌不够壮?还是哥的怀抱不够暖?还是这破床不够软?

姜丹尼尔焦躁之余,保持了一位古物专家的理性,倚在床头冷静思考。

前因后果的矛头全部指向一个事情——火锅。

最近这段日子,邕圣祐都没提过火锅,肯定是觉得自己对他不够好,通过不来睡觉的行为提醒自己。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不够体贴入微,怎么能把小情人的喜好忘得一干二净,只顾自己晚上揩油得开心呢?

痛定思过,痛改前非!

 

第二天中午,姜丹尼尔热情邀请邕圣祐去捞海底吃火锅,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邕圣祐大惊失色:“你是不是想把我送走了?”

姜丹尼尔整个人石化在原地:“我把你送哪儿啊?”

邕圣祐眼圈骤红:“可能随便送到哪个地方,门一关你就啪嗒啪嗒数钱。”

姜丹尼尔觉得有口陈年老血卡在嗓子眼里:“你也没几两肉,能卖多少钱啊?小脑袋瓜都想什么呢?”

人一紧张,话只听一半,妖怪也一样,听完前半句直接热泪盈眶了。

自己当白玉镇纸的时候,被姜丹尼尔说不值钱,便成人以后,还不值钱!

他一个千年老古董,一年小妖精,受不了这份委屈!

大庭广众之下,姜丹尼尔赶紧把这个快要两行热泪的祖宗请回办公室了,哄着:“哪儿不去了,不吃火锅了,就在食堂吃青菜啊。”

 

30.

公司里最近流言四起,是关于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

自打午休无数人围观一场琼瑶剧,以门卫为首的大哥建一个微信群,邀请整个藏馆的员工,除了姜丹尼尔与邕圣祐,每日对二人的进展进行激烈讨论。

门卫:“老板为了他都破例叫外卖到藏馆吃了。”

行政:“老板为了陪他,每个工作间都多放一把椅子。”

厨师:“正常员工都是两荤两素,老板为了他,让我给他做四个荤菜。”

人事:“老板为了留下他,居然能签下霸王合同,包吃包住。”

财务:“可是他现在住哪儿啊?”

众人通通表示不知情,正在打扫厕所的保洁阿姨站出来答疑解惑了。

保洁:“我好几次看到他从老板车上下来。”

一石激起千层浪。

“同居!”

“办公室恋情!”

“老板肯定是攻!”

“也不一定吧,说不准他是扮猪吃老虎,现在多流行病娇攻啊。”

“放屁。身高和体型一看老板也不是下面的。”

“他可以坐在上面自己动!”

……

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攻受之争在藏馆内部打起没有硝烟的战争,两方人马互不相让,分别派出保洁阿姨与行政打杂实习声生对两个人进行监视。

由于过于兴师动众,连置身事外的酒樽与象钟都知道了这件事,闲暇时与邕圣祐聊起:“他们都在谈论你和老板是什么攻守?”

得,两个古代物件不是网上冲浪弄潮儿,整个词转达错了,意思一百八十度大转折。

攻守?

邕圣祐愣了愣,他和老板也没打仗啊,哪里来的攻与守,姜丹尼尔一直没有采取行动,邕圣祐觉得自己可能多心了,某日在家时,邕圣祐这个大嘴巴毫无遮拦地与姜丹尼尔说了这个事:“藏馆里的人说咱们是攻守关系。”

攻受。

上网冲浪的姜丹尼尔自动纠正发音,眼前一亮,赶紧反问:“你觉得呢?”

“不是吧。”邕圣祐回答得还挺认真,他与姜丹尼尔之间不算什么血海深仇,不至于兵戈相见。

姜丹尼尔眼睛中的神采奕奕瞬间消失一半:“那你觉得咱们俩是什么关系?”

邕圣祐从空空如也的记忆中仔细找了一遍,曾经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人。什么胭脂精、瓷瓶、酒樽、象钟都和姜丹尼尔不一样,山穷水尽的时候,邕圣祐想到一个人——世子,现给他编个身份:“我觉得你像我师父石子,从来没有人这么对我。”

此话一出,姜丹尼尔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敢成自己心怀不轨的举动在邕圣祐眼里是给了他家庭一样的温暖,幽幽道:“有空让我见见你师父吧。”

邕圣祐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行,他都死好多年了,早就超度了,现在只活在我的心里。”

姜丹尼尔别过头,莫名想到多年前的一个偶像剧,男主痛哭流涕雨天中嘶吼:我永远都比不上一个死人!

这就是他现在的真实写照。

姜丹尼尔的眼神落在邕圣祐的侧脸上,从外貌上看是一个考清华的料子,可本质连蓝翔技校都考不上,悲愤感慨:“你说你看起来通透得跟块玉似的,怎么……”

怎么愚钝如牛!

姜丹尼尔话还没说完,心里咯噔一声的邕圣祐手里刚剥好皮的水蜜桃掉地上了,否认三连道:“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你才是玉呢,你全家都是玉!我,我告诉你,我可是正经人家的人!”

感觉就是一个国内用微博,另一个在国外用脸书,全程不在一个频道,没法聊了。

古有先帝创业未半而花光预算,今有姜丹尼尔求爱未半而精神紊乱,大鹏展翅未半而入土为安。

姜丹尼尔活到今天,顺风顺水,一个叫邕圣祐的男人,让他体验空前绝后的崩溃。

 

===============

作者有话要说:

谈恋爱需要什么?

姜丹尼尔:我得缓缓,他先说。

邕圣祐:爱与火锅。

……

姜丹尼尔:一个强心脏。


评论(51)
热度(8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