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王者学弟X废铁助教)chapter10

又惊又喜,惊大于喜。

八个字来形容邕圣祐此时的心情最恰当不过。惊,无异于寻常爱豆粉丝早晨一起床,习惯刷爱豆新闻,发现他要结婚的新闻。喜,无外乎刚准备嚎啕大哭,哀悼自己失去的青春与金钱,又发现自家爱豆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宣布结婚对象是头没梳脸没洗,素颜朝天的自己。

可邕圣祐觉得这件事处处犯着蹊跷——说好的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这是D自己亲口说的,更何况D得有多想不开,能喜欢上一个菜到崩溃、没见过面、还是同性的网友粉丝?

邕圣祐觉得现在的自己就是薛定谔的猫,在肯定与否认之间游离许久,自相矛盾,好似悖论。邕圣祐对自己的性取向早就有判断,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他都守口如瓶,并非出自对朋友的不信任,而是对舆论对这类群体的包容性有一定认知。

邕圣祐听说过恋丑、恋物等等各种好似天方夜谭的爱好,难不成D恋菜?

不是蔬菜的菜,是菜逼的菜。

——荒谬!


邕圣祐眼看自己的微博已经沦陷,手忙脚乱地删了一些能暴露自己地理位置的微博,发了一条解释的微博,大意就是估计D手滑,自己与他除了主播与观众的关系外,没有任何私下的联系。

本是一次乌龙事故,却被网友杜撰得有模有样,连解释都显得欲盖弥彰。

粉丝不肯轻易作罢,甚至找出当时姜丹尼尔手滑看的微博故事,联系时间,一口咬定swzzdhn与D绝对有不可告人的关系,邕圣祐被私信与评论打扰得不厌其烦,索性发了一条微博打消他们的穷追不舍。

“不认识,不清楚,我有喜欢的人,放过我吧。”


姜丹尼尔看到这条微博后放弃删除微博的想法,不管管理员怎么说,姜丹尼尔直接屏蔽他的消息,只是看着邕圣祐新发的微博。

他清楚邕圣祐发这条微博可能只是为了逃避网友的骚扰,可姜丹尼尔联想到那位尹瀚,有些懊恼,还有敌意。这些情绪是莫名的,也是可循的,他可以替邕圣祐找出九十九个辩解的理由,可单单尹瀚两个字牵连到“喜欢”上,姜丹尼尔的警报雷达已经全然启动。

他想要生生地把尹瀚从邕圣祐的世界中拽出。

从网络上也好,现实也行,他愿意算计着,无论明里暗里,将他淘汰出局。

心理分析还未出结果,让情绪盖过头脑的年轻人已经有所动作,既然你否认,那我偏要坐实。

主播D关注了swzzdhn。

太无理取闹了,可姜丹尼尔不在乎。

他向来是一往无前的人,可能有些随心所欲,但这就是他这个年纪可以做出来的事。

邕老师亲口说的——迟来的叛逆期。

那些与家人的忤逆不算数,他这次要叛逆得惊世骇俗。


可惜,姜丹尼尔忘记邕圣祐生来怕麻烦,人生字典中从未有过迎难而上的词。

躲不过,索性把微博卸载,对主播D的关注毫不知情。


尹瀚大驾光临后,硕士组天真以为那些学长学姐不会像以往一样无所事事,没想到丝毫没有改变。每当被数据与资料压得喘不过气,想要破口大骂,尹瀚就像心有灵犀一样出现在研究室,带着各种吃喝食物,煞有介事地陪他们研究一天。

每次说话欲言又止,歉意表达得适可而止,带着不可言说的无奈与疲惫,往往到最后都变成硕士同学反过来安慰尹瀚。

邕圣祐作为主力成员,除了代课、上课几乎就驻扎在研究室里,每次尹瀚大驾光临,他都挪不出时间寒暄几句,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继续运算不停被韩教授打回来的模型。

几次他注意到尹瀚投过来的视线,顺着向他回望,尹瀚通常只是报以温柔的微笑。可邕圣祐却注意到,有两次尹瀚微微走神,收回目光的动作有所迟缓,邕圣祐捕捉到了不友好的元素。

有质疑、揣摩,甚至厌恶。

存在的时间短促到他不愿相信这些负面含义的存在,他终究不能上前对尹瀚发出质问,两次三番咽下这些哽人的情绪后,邕圣祐连主动向尹瀚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

尹瀚单独把他叫出研究室时,连名字都叫了三遍,邕圣祐才有所反应。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间里,邕圣祐觉得自己又回到高二,手足无措地站在老师面前,听着他复述一位家长对自己莫须有的控诉。

无能为力,连反驳都张不开嘴。

“最近很忙吧?”

谢天谢地,是尹瀚率先打破沉默,邕圣祐温顺地回答:“还行。”

尹瀚凝住的神色在暗示他的有口难言,邕圣祐数次见过这种神情,连发问都变得千篇一律:“有事你先说,不用不好意思。”

“上次那篇投资外溢效应的论文,你帮我改好了吗?”

“改好了。”邕圣祐不太自信,像是以前外文课被老师提问背诵没有熟练的课文,双手不自在地贴合在裤子两侧,“可我不太懂投资外溢效应,最近比较忙,没有空补这方面的论文,可能数据推导和面板分析做得都不是很好。”

尹瀚认识邕圣祐多年,自然清楚他做事说话都喜欢留有一定余地,接过他递过来的U盘,客套地笑:“还是和以前一样,说话谦虚。”

邕圣祐面露难色,心道真不是,可尹瀚似乎还有其它的事情,都没有留给邕圣祐解释的时间。

时隔过久与尹瀚的单独对话,像多日的准备与问责在瞬间化为乌有,让邕圣祐变成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心不在焉地在研究室待过一阵子后,直接和同学请假离开,好让自己平复百感交集的心情。


邕圣祐在宿舍同样无所事事,想到多日不见楼下的流浪猫,拿着猫粮到那只橘猫的常驻地,却发现一个男生正蹲着身子喂猫。

“姜丹尼尔?”邕圣祐看到男生转过身才确认,颇为吃惊,“你怎么在这里?”

“来喂猫啊。”姜丹尼尔让了让身子,让地上可爱的碗暴露在邕圣祐的视线,看着他手中的猫粮解释道,“我也经常来这里。”

也,这个字被姜丹尼尔字正腔圆地咬出来,听起来有一种心意相通的窃喜感。

放屁,全都是放屁。

青天白日之下,当着邕圣祐的面,姜丹尼尔也好意思放屁。

其实是因为姜丹尼尔多日不见忙于课题的邕圣祐,就连下课都是匆忙离开,线上更是不见踪影,姜丹尼尔只好按照微博故事上的位置,来到这里守株待兔。

“你喜欢猫?”其实相比猫,邕圣祐更喜欢善解人意的狗,可惜校园里往往都是流浪猫遍地横行,邕圣祐极会退而求其次,将喂养流浪猫当做一个不多得的爱好来培养。

“嗯。”姜丹尼尔这次没有说谎,看着邕圣祐把猫粮倒入另一个碗中,唯妙而又小心地学着猫叫讨好这只被养刁的橘猫,“我以前很想养只猫。”

“现在呢?”邕圣祐抬起头,重点抓得狠准。

“不想了,感觉养不好。”姜丹尼尔陪邕圣祐蹲下身,将手掌之于水平,橘猫动作轻柔地走来,用头轻轻蹭着他的手。

这番亲密令邕圣祐撇嘴:“我喂了他好久都不肯和我这样。”

“可能以前我照顾过流浪猫吧。”姜丹尼尔微微噘嘴发出啧啧的声音逗弄它,“小的时候,我家院子里有一只白色的流浪猫,除了没有让它进到室内,几乎就是我的宠物。”

“我爸很讨厌这些东西,觉得会分散精力,耽误学习。”姜丹尼尔第一次将这件事同外人说起,没有想象中的压抑,只是像叙述一件寻常事般,“果真,我在一次考试考砸了,他给我报了一个游学夏令营,回来以后就再也没见过那只猫。”

“你很像它。”

突如其来的比喻令邕圣祐错愕地避开视线:“人怎么能像猫呢?”

姜丹尼尔没有说话,盯着邕圣祐颤抖的睫毛,和那只每次听见奇怪声音就进入警戒状态的猫一模一样,他站起来向邕圣祐发出邀约:“老师,要一起打球吗?”

一听球就避之不及的人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我这人天生克球。”

姜丹尼尔想到他被球砸到的晚上,向他保证:“如果这个球能砸到老师,我就……”

姜丹尼尔卡壳了,他实在想不出自己发的誓能帮邕圣祐什么,帮他做数据?还是建模?听起来都不太现实。

“就陪我多打几盘游戏吧。”邕圣祐来了兴致,虽然有D带他打胜率可佳,但却没有打游戏的乐趣,“如果我被球砸了,你有空就陪我打游戏,我要拿输出位。”

姜丹尼尔被这个匪夷所思的要求遭了一愣,随后爽快地应下。


邕圣祐看着桌子上五颜六色的球,有些尴尬:“我不会。”

会就不叫你来了。

自然,姜丹尼尔不会照实将心里话讲出,将台球杆递给他:“没事,很简单,我教你。”

姜丹尼尔大概讲了一遍玩法,怕邕圣祐难以领会,亲自示范一遍。邕圣祐看姜丹尼尔轻松地一杆进洞,似乎毫不费力,并且不会与球碰撞让邕圣祐来了兴趣,等姜丹尼尔整理好球就跃跃欲试。

邕圣祐对运动的天赋似乎都被加成到学术研究上,打了无数个死角球,姜丹尼尔去买水回来后,看见邕圣祐兴奋地指着球桌,嚷着:“进了一个!”

姜丹尼尔咧嘴正想与他庆祝,定睛一看,白球入洞,没忍住笑出声,邕圣祐才想起姜丹尼尔说的规则,讪讪地咳了两声,低声制止姜丹尼尔:“别笑了,我还是不清楚怎么握杆。”

“我教你。”蓄谋已久的姜丹尼尔总算等来这句话,将水放到一边,走到邕圣祐的身后。姜丹尼尔虽只比邕圣祐高出几厘米,身型与邕圣祐的差距却明显,即便在身后隔着后背教他握杆,动作幅度都绰绰有余。

姜丹尼尔将他的手定在球杆尾部,右手轻轻地推着他的肘部:“不要用手腕发力,要用这里,对准球推杆。”

姜丹尼尔察觉到邕圣祐别扭又不经意地在自己的身下挣扎,手上稍稍用力将他压住:“姿势不对就别想进洞。”

“有点怪怪的。”邕圣祐只是嘟囔一句后,便放弃用力,只是姜丹尼尔离自己的距离不过微毫之间,温热的呼吸喷在自己的耳朵里,混成一团,扰得心烦意乱,任由姜丹尼尔先是压住自己的上身,让下巴贴住冰凉的球杆,最后让屁股翘起。

总觉得这个动作看起来,有些色情。


这么想的人不止是邕圣祐,还有身体力行的姜丹尼尔,在原计划中,他应该缓慢地教授技巧,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对邕圣祐肆意而为,但贴近的身体让他的心跳都变得剧烈,甚至需要可以屏住呼吸,才能够不暴露自己杂乱的呼吸。

姜丹尼尔握住邕圣祐的手,沿着他的骨节,不经意地摩挲。下巴在向下动作时总会触碰到邕圣祐毛茸茸的头发,他的发质偏软,像是冬日小动物身上的毛发,令人忍不住地想要抚摸。姜丹尼尔在贪恋这一刻的温存,恨不得想要时间静止,却又怕再多一分动作都会让邕圣祐生疑,将他从自己身边吓跑。

权衡之下,内心打鼓的姜丹尼尔抿着嘴唇用力一推,红球直接入洞,恋恋不舍又在暴露之前不得不松开他的手,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将水递给邕圣祐:“我说过很简单,是吧?”

“嗯。”邕圣祐的脸颊有些发烫,不知是空调过高,还是刚刚过分亲昵的举动,甚至用手对着脸扇了扇才回神,“一起吃饭?”

“好啊。”

姜丹尼尔一口应下,余光看到邕圣祐小幅度地做着深呼吸的动作,暗暗地咬牙。

——别人是欲情故纵,自己却是怂得欲情故障。



===========

作者有话要说:

嘎。

评论(112)
热度(8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