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22

22.

黑暗中的耳鬓厮磨往往更令人动情,正当姜丹尼尔即将贴上邕圣祐柔软的双唇时,灯光突亮,两个人均被突如其来的光闪了眼,愈来愈近的身体各自往后让了让。姜丹尼尔察觉到好似有人在盯着这里看,转过头看见Tem一幅吃屎的憋闷表情看向这里,姜丹尼尔安抚地拍了拍被吓一跳的邕圣祐,手从他的腰间移开握住他的手。皱眉眯眼的邕圣祐渐渐适应眼前环境,看到已经走到他们面前的Tem,条件反射地想要松开姜丹尼尔的手,可姜丹尼尔却不想,越是挣扎,握得越是用力,但他也掌握着分寸,哪里肯让邕圣祐再疼上半分,他看着理直气壮,只是单单让邕圣祐一人涨红了脸。

Tem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一双眼睛从姜丹尼尔的身上挪到邕圣祐的脸上,最后落在他们紧紧交握的手上,特鄙视地拿出手机,朗声念新闻:“Kdan发言人否认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亲密关系,目前姜丹尼尔依旧单身。”

Tem拿下手机,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我瞎了?是你们在眼前拍电影呢,还是我不认识字了?”

邕圣祐听完以后转头看姜丹尼尔,见他神色不定,只是询问:“怎么回事?”

姜丹尼尔叹了一口气,口气甚是无奈:“韩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不过这句话压在韩盛的头上也是一顶天降的锅了,毕竟韩盛只是按照原定计划给媒体发送提前写好的新闻稿,没有神通广大的本领,怎么会得知前几日郁郁寡欢的老板能成功地把意中人抱在怀里。

在公司和公关吹嘘自己以及老板的预测如何精准的韩盛,还真是含冤负屈。

原来姜丹尼尔当年“借鉴”一事在网上发酵得差不多时,估计河镇还以为自己的计划得逞,继续在派对上肆意横行,丝毫不见白日里的失意之态,谁知隔了整整一天的时间,Kdan直接请来似乎只出现在新闻报道里当年的街头艺术家。

如今已经转行作为一名老师的他在镜头前有些局促,可说的话却是井井有条,首先介绍自己的身份,并拿出当年的原稿证实,随后就是讲所谓“借鉴”其实是乌龙事件。

“不是他借鉴我的作品,其实是那年在街头,这幅作品是我们合作完成的,我当时因为配色始终对作品不满意,碰巧是姜丹尼尔给的提议才完成。他在设计作品之前同我说过这件事,我自然是知情的。”

有记者依旧存疑,提问为何不早一些站出来澄清这件事,老实的男人看了一眼站在记者身后的韩盛,韩盛朝他点点头后,他才作答:“因为姜先生说,河镇与他共事过,怎么说也是朋友一场,他不想把他逼死。”

此话一出,一片哗然。

姜丹尼尔好心给河镇留了生路,多年后摇身一变成为知名设计师,却反咬姜丹尼尔,对比高下立判,本性是墙头草的网友集中火力又去骂河镇。

邕圣祐听完以后依旧不解:“所以这件事不就完了?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什么联系?”

“因为河镇在接受采访时爆出比赛时我们就已经……”姜丹尼尔有些迟疑,毕竟这种话从自己口中说出来,再怎么修饰都显得奇怪,莫名心虚地摸了摸下巴,犹豫道,“我不是想撇清我和你的关系,在写新闻稿之前,我确实以为你一时不会……”

“我知道你的顾虑。”邕圣祐了然地笑了笑,虽然他不太清楚姜丹尼尔处理这些事情的思路,但他相信无论姜丹尼尔用的什么方式,归根结底,都是不想让旁人伤害到自己,“现在,我不会因为这种事就胡思乱想,不用解释这么多的。”

这种氛围之下极适合重修于好的两个人含情脉脉地对望,前提是没有Tem这个第三人在场,看不下去的他不达适宜地清了清嗓子:“所以,事已至此收回报道已经不可能了,你们打算怎么办?”

报道的确不能撤回,一是这件事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一旦Kdan这里否认之前的报道,河镇一定会揪住这个空子小题大做,凡事都是三人成虎,Kdan之前以及接下来要发的新闻,大众都会对此存疑。二是姜丹尼尔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河镇,他煞费苦心,只是想逼李宰泽出现而已。

比赛时发生的事情,只有三个人是知情人,河镇能够说出这件事,代表李宰泽与他是有联系的,并且参与到整件事当中。

虽说河镇已经翻不了身,但姜丹尼尔兴师动众到如此地步,绝非想在这里停下。千思万虑过的姜丹尼尔心中自然有答案,犹豫是因为觉得邕圣祐为此委曲求全也并非他所愿,一个人很难解决需要两个人共同选择的难题。

姜丹尼尔决定将心中想法诚实道出:“不公开。至少在公众场合,我们可能需要继续维持以前的关系,在这件事完全解决前,可能都没办法公布这段关系。”

姜丹尼尔这句话是回答Tem的问句,说的时候却望着邕圣祐,去捕捉他面部表情细微的变化。一段关系不该被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甚至还要逢场作戏,虽是不得已而为之,总是多了一份平白无故的委屈与憋闷。

邕圣祐先是对着姜丹尼尔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姜丹尼尔对他的这个动作找不到头绪,心想大不了就公开关系,至于李宰泽,证据就在手里,还怕他跑了不成?没想到邕圣祐忽而眉眼弯弯地冲自己一笑:“你是不是在紧张?”

姜丹尼尔一愣,口中说没有,却条件反射地点了头。

Tem笑得不留情面,邕圣祐正低着头拼命忍笑,等他抬起头说话时,脸都有些微红:“这种事情只要你和我讲清楚,你还担心我不信你吗。姜先生,你不能把我想得那么幼稚。”

这副表情的邕圣祐与一开始的狡黠有了重叠,只不过眼神中的抗拒被欣愉所替代。姜丹尼尔心中又喜又爱,他绞尽脑汁,大费周章地做这些,无非就是希望邕圣祐能够重新做回那个吸引自己的模样,若不是碍于Tem在场,姜丹尼尔很想把他搂在怀里,按在自己的胸前,撒娇撒泼都可以,只要能够揉得到他细软蓬松的头发。

身为电灯泡的Tem毫无自觉,直接把手搭在邕圣祐的肩膀:“正好你俩装不熟的时间,把他借给我,最近有个新项目缺人。”

其实仔细想想,Tem这种人至今没被打死,可能就是仗着自己才华横溢没人替代的了,否则姜丹尼尔看他的手,眼睛都快冒出火,Tem都没有动弹半分,最后还是邕圣祐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让了让才算了事。

 

姜丹尼尔换了一辆低调的车送邕圣祐回到小区时,问他要不要搬回城南的公寓:“不是说非要送你东西,只是觉得这个小区路灯经常出问题,有的时候我比较忙,没办法每次都送你回来,怕你摔到。”

“过几天吧,等你解决这些事的。”邕圣祐伸手拉住他,把手放在他的掌心,姜丹尼尔的手比他的手整整大了一圈,对比之下,显得自己这双手精小得很,“我以前想问题有点钻牛角尖,我会慢慢改,你就不要做任何事之前都紧张兮兮地同我解释,这样会让我很愧疚。”

“我只是怕你误会,看来是我太小心了。”姜丹尼尔回握住他的手,他们的手指、掌纹开始亲密无间地共处,这一瞬从肌肤纹理中所引发的奇特感,令姜丹尼尔觉得十分不真实,直到邕圣祐手掌的体温渐渐与自己进行进行置换。

姜丹尼尔把交握的手放在自己的腿上,邕圣祐被他拉向自己身边,姜丹尼尔笑着晃了晃手:“你知不知道这个姿势叫什么?”

见邕圣祐费解地摇头,姜丹尼尔坏心眼地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掌中之物。”

特意放轻的语气让姜丹尼尔唇齿间暧昧的气流猝不及防地钻入邕圣祐的耳中,邕圣祐下意识地缩了缩肩膀,回头看到姜丹尼尔正冲着自己笑得得意。邕圣祐反手将手抽出,直接搁在姜丹尼尔下面的地方,笑得纯良:“那你知道这个姿势吗?”

被人抓住“把柄”的姜丹尼尔哪里还敢动,连脖子都僵硬了三分,邕圣祐语气人畜无害,不轻不重地捏了两下,没有一丁点儿耍流氓的害臊:“瓮中捉鳖。”

姜丹尼尔手握成拳抵在鼻下,笑出了声音——这才是把他撩得心痒难耐的小野猫,外人面前乖巧,连个喵都不叫,回到家后现出原形,露出两个小尖牙装老虎。

偏偏自己爱惨他的仗势欺人,仗的势无非就是自己,姜丹尼尔这把枪被使唤得服服帖帖,揉了揉他的头发:“有事情一定要和我说,有事一起解决,自己逞强并不好,知道吗?”

邕圣祐眼中泛着热,头点得干脆利落。

他还记得自己以前和姑妈讨论爱情的时候,刚上大学的自己说得振振有词。

——“如果我愿意在一段感情中低头,绝对不是因为他爱我,而是因为我爱他。”

他在姜丹尼尔面前,头低得轻巧又漂亮。

 

Tem的借人说到做到,毫不含糊,平时懒懒散散的团队到了关键时刻,都被Tem困在工作室里,除了必要的洗漱换衣,压根就没有多余时间由得他与姜丹尼尔谈恋爱,连回网恋都变得慢吞吞。

每当身心俱疲的邕圣祐好不容易找到空闲时间,拿起手机想回复一个小时之前姜丹尼尔发来的消息,好似幽灵一样的Tem不知道从哪个地方钻出来,幽幽地说:“谈恋爱呢?设计图画完了吗?材料找好了吗?和其他部门确认了吗?”

好几次把邕圣祐吓得把手机扔出去,在Tem面前邕圣祐不敢多嘴,每次只是讪讪地在Tem的注视之下收起手机,继续晒着一无所知的姜丹尼尔。

晚上回到家后的邕圣祐无力地趴在床上连打字的力气都没有,开着免提同姜丹尼尔聊天。

姜丹尼尔听到他发哑的声音有些心疼:“让你来Kdan你还不愿意,至少没这么累。”

“可是能和Tem工作确实挺开心的,虽然他有的时候比较奇怪。”邕圣祐听到姜丹尼尔的呼吸忽而变重,猜出他有些吃味,及时补救道:“当然,和你工作肯定更开心,但Kdan这几年的风格确实不太适合我,你也清楚,我不太擅长快时尚这块。”

姜丹尼尔明显是没被哄够:“明明也有高端线。”

“可哪有刚进去的设计师直接被调到高端线上的?我可不想被人指指点点。”邕圣祐以理服人,还带着一点委屈,他翻了一个身,“对了,我一直不明白你的小号为什么叫猫咪奶茶,我第一次看见还以为是个小女孩,再说你养的是小柯,怎么着也该叫狗狗咖啡。”

“因为我更喜欢猫。”

姜丹尼尔解释得毫无新意,邕圣祐不太满意地恩了一声,不过一会儿,姜丹尼尔又开了口:“不过好像现在想想,明明是你长得像猫,所以我才最喜欢猫。”

精神不振的邕圣祐听到这句话被羞得脸颊发烫,暗自庆幸姜丹尼尔不在自己面前,谁知姜丹尼尔好像有通天的本领将他说穿:“是不是脸红了?”

“才没有,你分明就是在胡言乱语,你本来就喜欢猫,然后才……”

然后才喜欢我。

邕圣祐没好意思讲出口,姜丹尼尔拿捏着分寸,不再招惹他,看了眼日程表:“明天可以见面了。”

邕圣祐耸拉的眼皮来了精神,转念一想他与姜丹尼尔正在秘密恋爱,又没了兴趣:“那也只能偷偷看你。”

姜丹尼尔一乐:“我多往你们那边走动走动,让你多看几眼,记住我这张英俊的脸。”

“不要脸。”邕圣祐打个哈欠,“我真的要睡了,否则明天你看见我就要顶个黑眼圈了。”

姜丹尼尔不舍得挂电话,还担心他的休息,退而求其次:“你睡你的,我干会活,不和你说话。就当陪我一会儿,等你睡着我这面就挂了。”

邕圣祐萎靡不振地答应后,姜丹尼尔这里就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不超五分钟,电话另一端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时不时地伴随翻身的声音。

姜丹尼尔只见过一次邕圣祐睡着的模样,就是那次醉酒以后,侧着身子弓在一起,防备心很重,哭完以后的眼又肿又红,姜丹尼尔用湿毛巾替他擦眼睛时,都没有意识地躲着,不让人碰他。

那一刻他整颗心都软了。

现在的他应该不会再把头埋在胳膊中睡觉了吧,这个卸下防备与执拗的邕圣祐,姜丹尼尔很想拥抱,也终于拥抱。

姜丹尼尔还在加班,虽说是无声键盘,也怕这丁点动静将他吵醒,轻声道了一句邕圣祐听不见的晚安后,依依不舍地挂掉电话。

 

每年都会举办的慈善晚宴照旧星光云集,上半场主要聚焦于娱乐圈明星们,下半场的焦点对准时尚圈。

好巧不巧,寺一工作室的位置正好与Kdan挨着,虽说Kdan已出具声明,义正言辞地表示这事儿和儿女私情没关系,但记者不肯放过这等好时机,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距离不出两米,要是真的有隐情,谁能忍住不眉来眼去两个回合?

令他们失望的是,从始至终,姜丹尼尔都目不斜视地看台上的表演,除了偶尔与私人助理耳语外,连头都没回过。与Tem问好后,径直地走向下一家公司,礼貌地伸手,没有将注意力放在Tem身后的邕圣祐身上。

好像真的如他所说——“与邕圣祐先生解除婚姻关系后,除了工作上的接触,私下并无更多联系,那次的亲吻图只是错位而已。”

扫兴而归的记者将相机重新挪到舞台,至少要拍一些照片应付下报道。

Kdan公司在捐款后提前离开会场,韩盛开车载着姜丹尼尔离开,而寺一工作是全员留到最后,更加坐实了那篇报道。

 

Tem在甩开记者后将车停在一个街角,看见姜丹尼尔开着一辆从未在媒体面前露过面的车等邕圣祐,摇下窗户:“下车吧。”

邕圣祐坐进副驾驶里连声喊冷,姜丹尼尔把暖风向他那边调整后,见他还在反复地搓手,直接用双手握住,力道很轻地替他暖手:“今晚对不起。”

邕圣祐闻着车里的柑橘味道,抬头看正在专心揉搓自己手的姜丹尼尔:“哪有对不起。”

姜丹尼尔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片暖宝宝,撕开放在邕圣祐的手里。自从他发现邕圣祐十分怕冷以后,随身都备着一些,以防万一:“不能当众同你说话就罢了,还闹得那些记者不停地拍来拍去,你肯定很不自在。”

邕圣祐慢慢地抽回手,指着自己的鼻子,直接说起另外的事情:“那天晚上你偷偷亲我的地方是这里吗?”

姜丹尼尔被这个突然的动作搞得不知所措,对着记者说谎不眨眼的姜丹尼尔像个愣头青一样点点头。

邕圣祐覆身向前时,姜丹尼尔还没有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等到一个微凉的嘴唇落在自己的唇上时,姜丹尼尔才明白邕圣祐的动作。

“姜先生,你什么都好,就是太怂。”坐回副驾驶位置的邕圣祐笑吟吟地看着他,“如果你对我用上半分你在商场上的果敢,我们可能早就儿孙满堂了。”

邕圣祐觉得这个成语用的不太对,他和姜丹尼尔好像谁都生不出来,但好在重点不在这里,姜丹尼尔摸了摸嘴唇,直接伸手抱住邕圣祐。

一个带有掠夺性质的吻进攻到邕圣祐,他没有挣扎,没有反抗,只是安静地闭上眼,任由姜丹尼尔在他的口腔内索取愈加稀薄的空气。

没有遗憾,没有歉意,这是一个缠绵而又沉醉的吻,被月色与雪色层层围住,极尽安抚与爱意。

在邕圣祐快要呼吸不过来前,姜丹尼尔松开被自己用手扣住的脑袋,邕圣祐的呼吸有些喘,嘴唇通红,姜丹尼尔低头笑了笑:“我怎么舍得。不过,亲吻这种事情,我应该更加擅长。”

邕圣祐抬头看着他,姜丹尼尔的眼中浑浊散去,像是漫天的霜花落在人身后的清明,他想以山河之色来勾勒此时的姜丹尼尔,却觉得山南水北的万千都不足以比拟他此刻眼中的柔情。

他轻轻地靠在姜丹尼尔的肩上,说道:“我从来都没有觉得委屈,我们的恋人关系是秘密没有错。”

“可是,我喜欢你从来不是一件秘密。”

从你知我知的暗恋开始,再到现在背着人潮的亲吻,我喜欢你,从头到尾,都是你知道的事情。

足够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紧张(

评论(121)
热度(1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