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邕圣祐(雍成宇)X姜丹尼尔】伴星牵引(天文学家X韩流明星)chapter5

Chapter5 Galaxy 星群

 

   

邕圣祐最终还是没有将这个结果告诉姜丹尼尔,只是给他发一条短信,说明自己是邕圣祐,一直等到他回家也没有收到回复,单纯以为姜丹尼尔已经休息,也没再多想。

在凌晨被叫起来继续拍摄的姜丹尼尔由于感冒嗓子里跟被人放了烟花炮仗一样,咽口水都嫌疼,幸亏最后补的镜头也没有什么让他开口的地方,全程对着镜头摆动作就行。

经纪人因为他妈过生日,提前和他请假回老家了,就剩一个小助理陪他,小助理看他的样子说陪他去医院,姜丹尼尔一看助理的额头上还有由于刚刚趴着睡被袖口留下的印子,手舞足蹈证明自己没事劝他回家休息,他自己回去吃点药就行。

助理虽然心系姜丹尼尔的身体,但自己确实困得说一句话都要带三个哈欠,便让司机给姜丹尼尔送回去,自己叫一辆车走了。

 

姜丹尼尔有气无力地坐在后面,旁边的抽纸被他用掉一大半,除了鼻翼被蹭得通红,什么都不顶用,前面的司机都看不下去,提议先带他去医院,姜丹尼尔却倔劲上来,说什么也要回家,司机无奈,只好脚踩油门赶紧把他送回去休息。

到了市区已经是早上,虽说这个小区看起来还没什么人出没,姜丹尼尔保险起见带上口罩,结果鼻子不通气的他只能张开嘴呼吸,带着口罩分分钟都觉得自己在窒息边缘,几乎是以小跑的速度冲进电梯,把口罩拉到下巴处,手捂住嘴巴把刚刚压抑的咳嗽拼了命似得往外咳。结果他低估电梯的速度,咳得腰都跟着弯下来的时候,电梯门突然打开,姜丹尼尔惊慌失措地想要把口罩戴上,结果电梯外面的人一步跨进去,扶住他。

“怎么了?”

姜丹尼尔听见声音才放下心,这个时候的邕圣祐简直就是降临在沙漠的甘霖,姜丹尼尔没有力气说话,咳了几声才低声说道:“没什么事,感冒了。”

原本就沙哑的嗓子因为咳嗽太多现在听着就和气球漏气一样。

准备上班的邕圣祐也随姜丹尼尔打道回府,第一次到姜丹尼尔的公寓,环顾四周发现房间弄得跟宾馆一样,哪儿都挺干净,就是没有一点生活气息,先是想帮他找厚点的被子,打开柜子却发现里面除了衣服什么都没有,想帮他找点药,家里连个医药箱都没有,邕圣祐心想药补不行先喝点粥吧,结果家里别说米,连个锅都没有。

“你平时不过日子?”两手空空的邕圣祐在门边看面色惨白的姜丹尼尔躺在床上,也不知道气从何处来。

“我的日子都奉献给工作了。”姜丹尼尔说话都喘,头埋进枕头里,虚弱得宛如待宰的羔羊。

邕圣祐一听心里又举手投降,跟放在那心尖上的冰一样,还没凉透就透过提问融化,走到他身边伸出手试了试他的额头,有点发热,像哄小孩一样跟他讲话:“你听我的,咱们先去医院。”

姜丹尼尔一言不发地摇头,邕圣祐拗不过他,只好妥协:“那你起床去我家,你家什么都没有,你这点小毛病能拖成肺炎。”

 

姜丹尼尔脚步虚浮地跟邕圣祐进了家门,刚要往沙发上躺,邕圣祐便示意他往里走去卧室,姜丹尼尔扒着门框看着他。可怜兮兮地还和他客套着:“那多不好意思。”

邕圣祐佯装瞪他一眼,姜丹尼尔也没和他多费唇舌笑着走过去,邕圣祐进厨房先给他烧点水,又给研究所打电话请假。

“我今天不过去了。”

此话一出,研究所瞬间炸锅,人事捂住话筒对着其他人小声说这个事情,许多人便围过来,要知道劳模邕圣祐过年这种年假高峰期都从来没有请过假。

“行,什么事,我这里帮你记一下。”人事比了一个嘘的姿势让周围的人别出声。

“有人生病,帮忙照顾一下。“邕圣祐把烧好的开水倒出半杯,又往里添了些凉水,“一个朋友。”

邕圣祐电话刚挂断,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从最初的邕圣祐请假,传到研究所所长那里的时候,已经变成最后的邕圣祐为了女朋友破天荒地请假,所长听后十分满意,感叹我们研究所里最有为的青年才俊的终身大事终于有了保证。

邕圣祐拿着药和温水进来,姜丹尼尔已经睡死过去,邕圣祐轻唤两声,姜丹尼尔一点反应都没有,邕圣祐把水和药放在床头柜上,用手轻轻拍了他两下,结果人没醒过来,还顺带把邕圣祐的手给霸占,一手抓住,像枕头一样放在头下,邕圣祐轻笑眼前这个人平时张牙舞爪跟个刺猬一样,这个时候反倒安静起来像个小白兔。姜丹尼尔的头发很软,稍稍一动邕圣祐就觉得掌心痒得要命,只好用一些力气将手抽出来,姜丹尼尔脑袋一震,迷迷糊糊也醒了。

邕圣祐莫名其妙地心虚,将收回的手背在后面,扬起下巴示意他把药吃了,姜丹尼尔半睁眼睛把药一口吞下去,咕嘟咕嘟把整杯水喝完,嘟嘟囔囔口齿不清说了一句谢谢,又自言自语一句太困了,翻一个身,又睡着了。

邕圣祐看姜丹尼尔侧身蜷缩躺在床上,像极他小时候养的猫。

 

邕圣祐自己一个人在客厅查阅关于昨天那个光点的资料,忙活一会儿就到了中午,估摸着姜丹尼尔从昨天到现在也没吃东西,走进卧室想问问他要吃些什么,结果手刚搭上去就吓了一跳。

烧得吓人。

邕圣祐二话不说直接把姜丹尼尔弄醒,把他半扶起来,睡了一觉的姜丹尼尔鼻音更重,问他去哪儿。

“医院。”

“不想去。”  

眼看姜丹尼尔又要往床上扑,邕圣祐伸手一拦:“总得有个理由。”

“怕被记者拍到,一点小事都能被他们渲染出世界末日的氛围。”

“身体重要还是记者重要?”邕圣祐听到记者这两个字就怒火中生,“记者拍到上了新闻还能怎样?你又不是犯了什么错,只能说他们太闲,无事可做,他们值得你在这耗吗?”

姜丹尼尔闻声不动,邕圣祐看他吃软不吃硬刚准备上手直接给扛出去,姜丹尼尔跟孤魂野鬼一样悠悠地坐起来。

“走吧。”

姜丹尼尔走路摇摇晃晃,邕圣祐隔着半步在他身后双手都不安,生怕前面这个人一下子倒了,幸亏姜丹尼尔身体不错,就这么来回折腾坚持走到地下车库。

姜丹尼尔知道邕圣祐的车后面全是他视作宝贝的资料,这次自觉地走到副驾驶的位置,没想到邕圣祐开口拦他。

“去后面吧,能躺着,前面这个座位不能平躺,坏了。”

“你那些资……”

话都没说完就看见邕圣祐把资料雷厉风行地全都弄在右侧的地上,摆得歪歪扭扭,还有一些被折了页,邕圣祐见姜丹尼尔没反应,示意他过来。

“人比资料重要。”

 

到了医院,邕圣祐帮姜丹尼尔挂号,医生问到患者姓名的时候,邕圣祐卡壳了。人家现在医院都是实名制,姜丹尼尔这名估计也不是真名,他连忙找到坐在角落的姜丹尼尔,管他要身份证。

“不能用你的吗?”

“医院现在实名制。”

“所以说不愿意来医院。”姜丹尼尔不情不愿从钱包里把身份证拿出来,递给邕圣祐之前还警告一番,“不准笑。”

“我这名字有资格笑别人吗?”邕圣祐低头一看身份证上露着四个大白牙的人旁边的名字——姜义建。

“义外于形,建功立事,是一个好名字。”

“挺多人笑话的。”姜丹尼尔从小到大因为名字没少吃亏,经纪公司也是因此才给他一个土生土长的釜山人起一个外文名。

“那是他们不识货。”

 

邕圣祐正好与这家医院的医生认识,也恰巧今日的病人不多,考虑到姜丹尼尔的身份,便给他单独开一个病房,邕圣祐从挂号到缴费跑前跑后,还不忘帮忙看着姜丹尼尔挂的水,随时按铃叫小护士过来换瓶,有的时候还要调点滴速度,姜丹尼尔睡一下午,邕圣祐一直忙到晚上出去买了份晚饭,那位医生朋友在病房门口等他的时候上下调侃一番。

“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对谁这么殷勤过呢?还特意过来求我,以前你自己生病都没求过病房。”

“他一公共人物在门诊露面,你们医院下午还能有安生日子?”邕圣祐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姜丹尼尔已经醒了。

“你可得了吧你。”医生一副少和我来这套的表情,“你小样的,我还不了解你?你要是对女生有这么上心,至于这么个岁数还打光棍吗?”

“少和我贫,你没病人了啊?我来的时候路过你们科室可是有几个人在那吵呢,你还不赶紧去看看。”

医生一听这话着急地往回走,临走还特欠地插一刀。

“我们医院小护士都挺漂亮温柔的,有空给你介绍几个啊。”

“你管好你自己吧。”

邕圣祐打开门的时候冲外面喊道,姜丹尼尔从床上坐起来和他打个招呼。

“今天麻烦你了啊。”姜丹尼尔的嗓子虽然依旧沙哑,但至少没有白天那么疼,说话也没那么费劲。

“也怪我,那天晚上空调度数太低。”邕圣祐把袋子里的饭拿出来递给他,“吃点东西吧,一天了,除了水和药什么都没吃。”

姜丹尼尔接过来,邕圣祐把吃饭的小桌板立在床上,将几碟小菜摆好,姜丹尼尔没什么胃口,一小口一小口抿着粥,邕圣祐看他没动筷子,就给他夹了点菜,姜丹尼尔有些心不在焉冲他笑了笑。

两个人沉默地吃饭,姜丹尼尔忽然开口。

“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啊?”邕圣祐明显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没有。”

“哦。”姜丹尼尔放在被子里的手掐了一下自己,疼得自己呲牙咧嘴的,把头背对着邕圣祐,心想自己问的什么破问题,跟古代相亲一样,呸呸呸,什么相亲。

可刚刚听到门口的对话,姜丹尼尔觉得睡了一下午的心脏特闷,感觉这句话今天不问出来,估计着自己这个胸口就跟快爆炸一样,压抑到难受。

姜丹尼尔觉得气氛尴尬,想把剩下的粥快点吃完,端起碗直接往嘴里倒,结果邕圣祐发话了。

“你呢?”

姜丹尼尔一口粥喷出去,毫无形象。

正好一阵风吹过将病房的窗帘吹开,窗外的夜景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两人面前,今夜天阴得一塌糊涂,只有一轮弯月高悬,半颗星星都看不见。

可病房天花板上的吊灯倒映在邕圣祐的眼睛里,像是掷进了漫天星星般闪烁,他看着白米粒还挂在下巴上的姜丹尼尔对他怔怔地开口。

“太巧了,我也没有。”

姜丹尼尔这个不太擅长念书的脑袋里忽然蹦出来一个词——过度午睡,是说让一个人从中午睡到晚上,大脑会变得浑浑噩噩,人们往往在这个时候想到人或事物,就代表对自己尤为重要。

姜丹尼尔稍微对自己的记忆进行一下回放,终于想起来那个他刚醒来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邕圣祐呢?

坐在自己面前的人,眼中的星群点点胜过曾见过的满笼月色,像是饮尽遥遥星河,将过去那些经历过的,甚至未曾经历过的温柔通通藏在其中,击中一颗孤独的星。

还有一颗孤独的心。

 

喜欢是两个孤独的人互相保护,接触,包容与回应。

所以,这种感觉算喜欢吗?


 

 

===============================================================

作者有话要说:

我觉得今天更文请感谢悦诗风吟,今天的更文分量由悦诗风吟冠名播出,四十秒的同框足够让一个废柴宅在家中惊坐起,奋笔疾书一下午。

悦诗风吟真是太会来事了,给它鼓鼓掌了,比官方强,希望都学一学,所以各位邕丹玩家,丹邕玩家,我们能当家做主投票了,还不投票吗?

其实我真心的,今天没想更新,但是我看投票出了,第一次后悔没有微博,不过后来想想就算开了微博,短时期之内粉丝也不会有多少的,吐血。真的是恳请大家投票了,所以我就更新了。

这么一个天造地设天时地利时不我待的机会真的只有这么一次,捆住手哎朋友们,一天啊朋友们,想想都刺激(醒醒),其实最重要的是分量!!回想一下去年IOI的团综,分量是圈饭保证啊,就算不当女友粉,偶尔当一回事业粉也应该动动小手投个票呀。

 

这个文快完结了,这么顺理成章是因为它就是在邕丹无糖时期我自割腿肉的一个产物,我本来以为这个文只能自high,万万没想到会有人来看,给各位大佬们鞠躬啦。

 

这几天在忙emmmm写歌哈哈哈哈哈,吃不吃惊,意不意外,然后今天帮大佬写歌词的时候主要就是对字数嘛,就瞎写了几句副歌,结果就把下一个文的名字定了,果真我每次起名都是这么随心所欲无拘无束毫无畏惧。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叫明知,啊具体的等到时开新文我们再瞎聊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我还是挺轻松愉快的,因为我为了吃汉堡王宅在家里,汉堡王is NO1,我每天都希望汉堡王能给我发折扣券什么的,看在我是一个忠诚客户的份上。

 

今天聊聊孤独吧,我觉得孤独这个词吧,挺神奇的,汉语言文学博大精深,孤独的近义词有很多,可唯独它具有主动意义,孤独是自己选择的,往往是因为各种原因交错下,自己自愿或者被迫选择孤独,文里的邕圣祐是自愿选择孤独,他的工作大多数人不理解,理解工作的不能理解他的人,而姜丹尼尔是被迫选择孤独,因为他的工作让他不得不拒人于千里之外。

喜欢相比当做一个结果性的名词,在我这里是一个情绪化的动词,是一瞬间的事情,深思熟虑的表白往往带着许多利益化的东西,而喜欢这个瞬间具象却让人忽略所有其他的可知与不可知,它能互补,也能包容,被旁人不理解的孤独在喜欢这个字面前都能被它温柔地容纳。

 

我曾见过最美的星空是在戈壁滩的夜晚,所以我用星河饮尽来形容一个人的眼,因为这是我用最美的形容来表达对一个人的喜爱,星眸灵动,如果有幸能亲眼看一看也是好的吧。

 

还有就是,文章中出现的天文学知识!有对有错!如果不能分辨对错,请都当作错的来对待!我是真的想认真做功课的,一个是我太忙了,第二个是我朋友嫌我烦了,而且我们有时差,他在国外留学,我在国内搬砖,我们聊天都靠留言,比较辛苦,后来我就自己查资料去写,但真的有错的,所以十分十分十分不好意思。

 

最后的最后,投票吧投票吧投票吧!我的字出了名的丑,我都豁出去换了头像,偶尔当一回儿事业粉真的好累,还是当花痴粉舒坦些。

如果两个人最后真的第一,投过票的小可爱们可以带着截图来找我,我抽个给你买口红么么哒,除了TF,因为真的买不到,我自己都没凑齐,其实雅诗兰黛新出的颜色挺好看,但是好像现在的小女孩都喜欢YSL,也可以呀!

就是,投票吧!

当家做主的机会到啦!

我在上条图片也说不能全给你们买单是因为我和我朋友想要去希腊,让我隆重介绍一下我这位朋友,这里叫她J吧,是我认识八年的网友,当然我们现在是好友,不仅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设计师,还是我的摄影师,我每次不务正业想干点什么的时候,她帮我设计,我们一起出去玩的话,她扛着相机给我拍照,我说我结婚的时候婚礼请柬一定要由她设计。我们今年刚刚结束一次旅行,我负责与当地人沟通,她负责替我拍照,她的相机里除了风景就是我,而且每天晚上回去还回帮我用电脑修好发给我,哇,有朋友真的太棒了。我是前几天疯了一样想去希腊,我就信口胡说,我说我们去希腊吧,我本来以为她会骂我神经病,结果我们俩真的订了愿望list,就是希腊,现在都在努力赚钱,她说只要我的英语不退化,我的旅费她负责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几日她爆肝接活了,希望在我们心态变老之前真的有机会到那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吧,我决定每天背一篇小学生英语了,你说中学吗?太难了,我不背。

啊,还是想感叹,我怎么这么好运认识这么好的人啊。

 

今天的我!依旧被大纲打败了呢!我已经不知道后两章要怎么写才能完美劈开了!

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还没有人猜到标题的意义吗?


评论(57)
热度(10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