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王者学弟X废铁助教)chapter7

邕圣祐明显不觉得自己的这句话戳破原本和谐又难得气氛,仔仔细细地看着微博故事观看记录上倒数第一行的id,不可置信地把手机拿到姜丹尼尔面前:“你帮我看一下,我没看错吧,这真的是他吧?”

是是是。

除了这个众所周知的微博名字,其他三百五十个访客也是他。

但这句话姜丹尼尔只能憋着,不能说,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儿邕圣祐手中的手机,随之笃定地符合——是他是他就是他,你爱的偶像主播D。

这相当于偶像隐晦地翻牌,邕圣祐把相机收好,极其认真地截图,言之凿凿要保存下这一个经典时刻,姜丹尼尔见他一本正经的模样,没有忍住挤兑:“不就是不小心点进去你的微博故事,至于当传家宝一样供着吗?”

“你不懂。”邕圣祐不满姜丹尼尔轻率的态度,“这是一种仪式感,你不觉得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很无聊吗?”

姜丹尼尔没有理清楚前后两者之间的关系,朝向邕圣祐轻轻撇了一眼,夹杂着他的困惑与不解。

邕圣祐将图片传到微博,不带任何文字,简单地向他解释这套自己信奉,毫无旁人验证的理论:“于我而言,仪式感是个挺重要的东西,和特殊的时间、地点都无关。我的生活比你看起来得更平淡无奇,但我要接受,也要尝试热爱它,仪式感这种事情就像是我创造快乐的一种方式。”

邕圣祐拿起手中的相机,对准熙攘的街头,不求构图,不论光线,只是挑选自己惯常的角度按下快门:“把每件事作出仪式感,才让我觉得好像我也能活得挺丰富的,挺傻的,是吧?”

“没。”姜丹尼尔在整个下午似乎都在充当邕圣祐的第三只眼睛,替他注意周围瞬变的环境,邕圣祐是典型的一心人格——一旦沉溺在一件事中,很难分出心思去注意其他的事情。

所以他下台阶需要低头看,拍照时听不进别人说的话,分心和姜丹尼尔解释自己生活的观念,就会忘记自己身处街道旁,身边时不时地有车辆驶过。

姜丹尼尔却要作为一个一心两用,甚至三用的陪同者才算称职,他要成为邕圣祐唯一的倾听者,要作邕圣祐安全的监护者,偶尔还要转职作为他镜头下的模特。

通过对自己以往的认知,姜丹尼尔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耐性极佳的人,这个下午的举动反常得连自己都想要质疑,但邕圣祐的一通话给自己找出合适的答案。

姜丹尼尔翘起嘴角听邕圣祐继续讲解他的人生哲学,邕圣祐叫了他一声:“是不是我有些唠叨?”

“不是。”姜丹尼尔看到邕圣祐因担忧不经意皱起的眉心,会意地想要将凸皱抚平,手抬起后才发觉突兀,只要将手肘上移到他的头发出处,像是朋友间的玩笑,轻轻地弹了他一下,“觉得你说得有道理。”

邕圣祐委屈巴巴地用手碰了碰被姜丹尼尔触碰的地方:“有道理还搞我,赶紧回去吧,晚上他们要搞篝火晚会,我怕没有我在,他们能弄出来放火大会。”

邕圣祐快步地拉着姜丹尼尔向前走,姜丹尼尔明明可以追上他,但却松懈力气,任由邕圣祐拉着自己向前走。


所有的一反常态,飘了一下午找不到落脚点的心思终于得出答案。

向来对生活随心所欲的姜丹尼尔,同邕圣祐认真度过的这个下午,是他第一次意识到的仪式感。

像鲸遇海,酒遇冰,是一场灵魂相遇的微妙较量。

先举白旗服输的人是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没有用力地向邕圣祐灌输自己对生活的考量,却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他的说法。

是截然不同,是天差地别,可姜丹尼尔却不能昧着真实去反驳,也没有丁点被冒犯的指控。

毕竟在邕圣祐所勾画的生活中行事,虽然麻烦、琐碎,但姜丹尼尔却觉得津津有味。

——因为他在借着仪式感的名义做自己喜欢的事。

“你觉得D是先知道我才带我打游戏,还是先带我打游戏才知道我的微博?”邕圣祐没有从微博故事中走出,心里头一直惦记,“他会不会把我的微博都看了啊,我好像每次看完他的直播都喜欢胡说八道,他不会把我当变态吧?”

姜丹尼尔接收到邕圣祐多余的担忧眼神,煞有介事的动作让姜丹尼尔迟疑了那么一两秒,本准备说的想太多变成怎么会。

邕圣祐才意识到眼前这个对主播没有崇拜感的人无法给自己答案,又开始独自忧心忡忡,设想数种姜丹尼尔觉得不可能发生的结果。

姜丹尼尔越听越觉得自己在邕圣祐的构想里变成一个小肚鸡肠的人,见机打断他:“你这么喜欢D,怎么还这么不相信他?”

“我不是不相信他,是我不相信我自己。”邕圣祐回想自己在网上做的种种事情,长叹一口气,“我时常都觉得自己在网上像无脑的变态。”

原来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


只不过离开一个下午,学生没有给邕圣祐惹是生非,但宾馆却出尔反尔,邕圣祐与这群学弟并不相熟,特意订了一个单人间,回来后却发现自己的行李被整齐地摆放在前台,旁边站着诚恳道歉的经理。

由于操作人员失误,给邕圣祐安排的单人间是其他人早已预定好的,宾馆本想替邕圣祐再准备一个单人间,谁知一间不剩,只好由经理出面负荆请罪。

碰到脾气火爆的主儿,经理肯定要被喷一脸唾沫星子,可邕圣祐的强势全都体现在见不到人的网上,和经理没说几句,发现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接受宾馆的住宿费打折提议后,开始担心自己住哪儿。

“我的房间少个人。”来的本科男生是奇数,常年不在宿舍住的姜丹尼尔自然被排除在双人之外,自己独占一间双人间,“你可以来我这里住。”


篝火晚会其实是宾馆主办的,用大巴车把客人送到一个农家院之类的地方,邕圣祐劳心劳力地确认没有人被落下,就躲在里面等烤好的羊肉。

姜丹尼尔在外面没有看到邕圣祐,进屋取餐具时看见自己找了半天的人死死地盯着垂涎欲滴的烤肉,连自己走到他身边都没有反应。姜丹尼尔坏心眼发作,摁了一把他的头,果不其然看见他吓得差点从没有靠背的椅子上栽倒。

“在里面躲着做什么呢?外面载歌载舞的,可热闹了。”

掌勺的大厨早就发现里面蹲着一只小馋猫,邕圣祐长得乖巧,厨师在送到外面之前,特意把最鲜的梅花肉夹到盘子里给邕圣祐,邕圣祐连忙起身道谢,把盘子推到自己与姜丹尼尔中间,才说:“就等这盘肉呢,到外面还要和他们做游戏,他们休息一下午了,我现在腰酸背痛,只想着早点休息。”

姜丹尼尔让服务生把餐具带出去,自己留在里面,有眼力见儿地替愁眉苦脸的邕圣祐用剪刀把大块的肉剪开,邕圣祐闷头在生菜叶上放好配菜,精心挑选出有眼缘的肉放在上面。

姜丹尼尔放下剪刀看他一系列的动作,觉得他筷子中肉的待遇堪比童话里的豌豆公主,可惜结局不尽相同,公主被王子迎回城堡,而菜包肉会被送到邕圣祐的口中。

“喏,给你吃。”刚才被邕圣祐侍奉得当的肉出现在姜丹尼尔的嘴边,邕圣祐见他不动,以为姜丹尼尔担心被整蛊,“没放蒜,没有芥末,只有肉和一些小菜,放心吃吧。”

姜丹尼尔没有记住这个菜包肉的滋味,却记得邕圣祐那天身上的味道,是淡淡的栀子香,应该是某个洗衣液特有的香味。

姜丹尼尔看邕圣祐吃掉最后一块肉,还颇有些意犹未尽,问道:“你想回去休息吗?”

“想也没有用,他们明显还没玩够。”邕圣祐透过窗户看学弟学妹们和同宾馆来团建的年轻人打成一片,有通宵达旦的预兆,“感觉可能都要在这搭帐篷睡觉了。”

邕圣祐说话的时候,还在用手按捏腰,一个下午基本把他半年的运动量达量。姜丹尼尔扫过这个动作,掀开帘子走了出去。邕圣祐只以为他觉得和自己呆在一起无所事事,无聊至极,瘪了瘪嘴,讨好地问里面的厨师:“师傅,你又在烤什么肉呢?这么香。”


前舍友和姜丹尼尔一顿讨价还价后达成协议——“说好的啊,回去带我飞到钻石。”

姜丹尼尔拿起衣服走到屋内,叫道:“回宾馆吧。”

正对厨师手中盘子翘首以待的人愣了一下才接话:“他们玩够了?”

“没有。”姜丹尼尔上前把邕圣祐的包背在自己肩上,他就像个高中生,走到哪里都愿意背着一个双肩包,“我让舍友负责点人,放心,你没来以前一直都是他负责的。”

本是一个好消息,可邕圣祐恋恋不舍,姜丹尼尔注意到他的视线所及,走进厨房里低语几声,邕圣祐不知他与厨师谋划什么,又不好意思凑上前去听,只见姜丹尼尔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包装盒,是他等了好一会儿的烤羊排。

“义务帮你解决了,吃的也打包了,老师还想在这站着啊?”见邕圣祐欣喜地瞪大眼睛,冲着自己走过来,姜丹尼尔勾起嘴角,“那我就先走了。”

姜丹尼尔打游戏的一部分原因就是不学习的日子无聊,但如果身边能有一个邕圣祐,他觉得自己能千方百计地找出各种方法逗他,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表情变化,都让人拥有类似于饲养员对待精心照顾的动物,所产生的成就感。

即使很小,无法被替代,也无比坚定。

回去的路上,邕圣祐身上若有若无的栀子香,潜入多情的夜色里,还有姜丹尼尔的鼻息之间,他暗自打开购物app,搜索印象中的牌子,迅速地下单,动作快得令人觉察不清。

在自己身上试图构造出一种可以链接彼此的事物——是耐心探索一个人的第一步。


人往往在看不见床的时候说困,无空休息的时候喊累,当闲着没事躺在床上时,又觉得睡觉是对熬夜的一种不尊重。

邕圣祐也是如此。

吃饱喝足,洗漱结束,掏出手机,两眼发光,丝毫不见在篝火晚会现场的疲惫,姜丹尼尔擦着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就看见邕圣祐端坐在床上看着自己。

“你玩不玩王者荣耀?”

“应该是……没玩过。”

“我带你玩啊!”

“你等我上个厕所。”

姜丹尼尔借口上厕所,问了一圈,最后从一个初中同学要到一个不用的QQ号,出来以后面不改色,邕圣祐却面带忧色:“你不会是便秘吧?”

……

姜丹尼尔做好自己打辅助,被邕圣祐坑到无胜率的打算,没想到邕圣祐用虞姬竟然打得不错,虽说没有意识,没有预判,没有走位,至少不会横冲直撞冲进对方后排送人头。

玩了几把下来,胜败五五分。

但邕圣祐每一把都玩虞姬,哪怕同队中有射手,邕圣祐也锲而不舍地不放弃,好在只是青铜局,大家对阵容合理性没有要求,估计凑出五个辅助都能无所畏惧地同对方硬碰硬。

姜丹尼尔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你怎么只玩一个英雄?”

“D玩王者荣耀出场率最高的英雄就是虞姬。”邕圣祐说得理所当然,“卡莎我是学不会了,虞姬努努力还是可以操作的。”

姜丹尼尔有时排位不顺,就会打两把王者荣耀放松一下,同时也不会让直播开空窗。他选虞姬无外乎因为这个英雄在当前赛季属于官方亲女儿,却没想到一个投机取巧的行为,竟然成为邕圣祐为之努力的对象。

即便对方献忠心的对象是自己,姜丹尼尔都觉得这种行为愚笨:“都没见过真人,还追得这么认真,他们不是都说D丑?”

“我又不看脸。”邕圣祐嗤之以鼻,“再说他长什么样和我也没关系,我又见不到真人,哪怕帅到惊为天人,我也就是在屏幕上多看几眼。”

邕圣祐这个星追的,又无脑,又理智。

姜丹尼尔听到这句话时,竟然还想了想自己的长相在邕圣祐心里,算不算多看几眼的范畴。

应该算吧。

邕圣祐又点开被D翻牌的微博故事,思来想去,和姜丹尼尔商量:“我感觉D可能还会来看我的微博,我要不要改个名字,让他印象更深刻。”

姜丹尼尔来了兴趣:“改成什么?”

“不告诉你。”邕圣祐神秘兮兮,“你还想视奸我啊?”

姜丹尼尔佯装不感兴趣扭头睡觉,却把手机攥在手里,等邕圣祐关灯后,打开微博经常访问页面,看到改过后的名字。

swzzdhnofD。

多了一个of D。

许多追星女孩喜欢起名时加上偶像的名字,邕圣祐想要效仿,却又生怕直白,只是在名字结尾多加三个字母。

作为一个没有活粉的无名粉丝,不会被注意到巧添心思的三个字母,即便注意到,也只是当作这一段乱码名字多增加三个无意义的字母。

可姜丹尼尔不仅注意到,还清楚其中含义。

一如同邕圣祐不为人所知的意义,通通被姜丹尼尔放在眼里,还将它们精准破译。

D的,上王者真的好难。


熬夜与过度运动在邕圣祐的脸上表露无遗,与他遭受同样苦难的姜丹尼尔却神清气爽,邕圣祐打着哈欠点完人数,往大巴车后面走,发现最后一排堆满学生的行李,只好退而求其次坐在其他位置。

姜丹尼尔在车启动后,慢慢走到后面,和一个同学换了位置,看到前面坐的人用手支着下巴,头随着车尾摆动被窗户撞得叮当作响。

姜丹尼尔将手从空隙中伸到前面,在邕圣祐的头由于惯性再次撞向窗户时,这一次迎接他的是姜丹尼尔的手。

头发顺滑,挺好摸的。

姜丹尼尔以这个并不舒服的姿势坚持一路,直到快要到达学校,邕圣祐醒来前收回自己的右手。

被撞得通红。


“居然没有磕到头疼。”邕圣祐像来的时候摸着自己的脑袋,连动作都一样,唯独表情少了几分痛苦,多了几分惊讶,“是不是睡得太死就感觉不到疼了?”

姜丹尼尔把右手插进口袋:“可能吧。”

明明是有人替你承担了疼。

可在一些情绪尘埃落定之前,姜丹尼尔决定闭口不谈。


在微博名字后面加的三个字母,与下单的洗衣液、悄无声息伸出的右手别无二致。

在网络,在现实,他们反复推敲、深思熟虑后选择用幼稚的方式来表达,因为不想让这场各自蓄谋的靠近成为对方的负累。向崇拜、感兴趣的人的“靠近”,应该有考量与体谅,才会捉襟见肘,左右支拙。

可无论用何种方式,这一场靠近渐渐地成为一条双向线。

===========

作者有话要说:

噶。

评论(85)
热度(915)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