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临暗将至(哨兵向导)chapter7

Chapter7

当邕圣祐拿着姜丹尼尔给他的通信证出现在哨兵的训练室时,许多人都停下动作看这位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向导。邕圣祐干瘪地笑了两声和他们打个招呼,便拖着自己带的椅子坐在角落,强化身体的哨兵无心去管一个无名无姓的向导,见他没有惹是生非,便继续有条不紊的训练。

如何最快地强化一个人的能力?

邕圣祐曾经在军校听过教官说起过姜丹尼尔,当年面临被淘汰的危机,姜丹尼尔将自己逼入最极端的环境中,以安全为筹码赌一次胜算未知的结果。

一对优秀的哨兵向导组合,不仅需要向导可以引导哨兵的精神力,哨兵在一些方面也可以带领向导进步。邕圣祐向来将这句话视为真理,既然决定要做一位称职的向导,照搬照抄自己哨兵的学习方式并不过分。

环顾四周,邕圣祐挑选好第一个实验对象,他在角落慢慢放出自己的精神波。哨兵在体能训练过程中,由于肾上腺素的升高,向导不在身边,情绪处于波动状态。哨兵们并没有发觉几不可查的神经波,依旧在熟悉帝国刚刚派发的冷兵器。

焦急、暴躁、心慌意乱。

邕圣祐微微偏过头看到被他摸透情绪的哨兵,是一位年轻的哨兵,服役年份不到一年,目前正在因为无法完美分辨真假镭射激光陷入困惑之中,虽然表面还保持冷静,但已经失去一半的耐性。

大概五分钟后这名哨兵就会放弃此项训练项目。

邕圣祐定下结论将精神波引到西南方位的哨兵上,接着是东南方位,邕圣祐一个不落地将低等哨兵的情绪摸了个透。

好几次不小心摸到别人的私密情绪,小脸一红的邕圣祐觉得自己就像普通人中的偷窥狂。

“嗨。”

一位哨兵走到邕圣祐面前打个招呼,猝手不及的邕圣祐连忙收回精神波,挺直腰板:“你好。”

“我是里昂。”哨兵看到邕圣祐一脸迷茫的样子便猜到原因,自报家门,“是雷瑟的哨兵。”

雷瑟。

邕圣祐默念两遍这个名字,才想起来正是那位多日不见的朋友。

“哦!”邕圣祐恍然大悟,“他还好吗?”

里昂的表情令人捉摸不透,似笑非笑,邕圣祐大胆地释放神经波,然而却被他所察觉,里昂玩味地晃动食指:“不,不要入侵我的精神领域。”

“对不起。”被当众抓包的邕圣祐认错的样子十分诚恳。

“他还算不错。”里昂没有与他计较,一概而过地回答他的问题,“我想问,雷瑟以前在军校喜欢什么?他快过生日了。”

生日,这两个字对于他们这种没有后台的向导来说有些陌生,在军校学习时,给向导过生日这种事情简直闻所未闻,邕圣祐仔细回想雷瑟当时在军校念叨的事情。

“公民证?”邕圣祐没有说谎,雷瑟最向往的东西绝对是那一张印有帝国镭版图图的卡,看到里昂甚至出现吓到魂飞魄散的模样,连忙善后,“我开玩笑的,不可能让你知法犯法。雷瑟喜欢贵的东西,我想你送的,他应该都会喜欢吧。”

里昂友善地同他道谢后离开,邕圣祐抬起手腕确认时间后,拎着椅子走出训练室,正好撞上雷瑟。自从雷瑟跑来质问姜丹尼尔后,他们两个人还没有对话过。

“好久不见。”邕圣祐先开口打破沉默。

雷瑟依旧是不冷不淡的样子,眼角向下低耸,鼻头由于鼻炎发作常年发红,但邕圣祐总是觉得他变化许多。

“你刚刚在与里昂聊些什么?”雷瑟的语气当中少了往日中的热络。

“没什么重要的,随便聊一聊。”邕圣祐总不会充当破坏惊喜的小人。

雷瑟冷声道:“有空和别人的哨兵聊天,不如多考虑考虑如何和少校结合。”

这又不是我一个人能做的事,总要姜丹尼尔同意才行。

邕圣祐腹诽两句便和他告别,他还要去医疗室打卡,没有时间和雷瑟玩语言游戏。雷瑟站在训练室的门口看着他的背影,紧握了拳。

 

哨兵们原本已经习惯邕圣祐每天定点出现在这里,直到某日下午,一个络腮胡子上了岁数的哨兵像抓小鸡一样把邕圣祐揪起来扔到训练室中间。

“谁让你入侵我们的精神领域?”络腮胡大哥怒火冲天,要不是他的精神体给他递了消息,他还一无所知。

一句话引起其他哨兵的骚动,这个看似毫不起眼的小向导居然悄无声息地进入到他们的精神领域?

邕圣祐手里还拿着他的椅子,干笑道:“呵呵,意外,意外……”

“意外?”络腮胡大哥的分贝提高,“你的精神波已经快到精神深层,你还能睁眼说瞎话?你是谁的向导?”

本身就不太能言善辩的邕圣祐此刻咬紧嘴巴,丢人也不能丢到姜丹尼尔的头上,头小尾长的花豹绕着邕圣祐一圈一圈地走,时不时露出猩红的舌头与尖锐的裂齿,威慑那些哨兵们想要冲过来的精神体。

“我想这是一个误会。”

邕圣祐抬头看到里昂从人群外面走进来,试图为自己辩解,然而其他哨兵误以为这是他的向导,纷纷朝他讨要个说法。

邕圣祐默默把精神屏障的阙值又往上调了一些。

这些大老爷们怎么吵啊?

 

邕圣祐快把自己逼成聋哑症的时候,一个稳健的脚步声向风暴中心行进,低声问道:“都在这里吵什么?”

听到声音的哨兵们向左右避让,为大驾光临的首席向导空出一条路,邕圣祐目前处于几乎听不见声音、无法感知情绪的状态,他感觉到一个人正在拍他的肩膀,邕圣祐被他们烦得不行,头都没回,手杵着下巴直接对花豹下令:“咬他。”

“你要让它咬我吗?”

姜丹尼尔俯身贴近邕圣祐的耳朵,吓得邕圣祐差点从椅子上摔地上,连忙恢复精神屏障,好整以暇后开始傻笑。

络腮胡大哥以为姜丹尼尔是来主持公道的,走上前敬个军礼,开始控诉这名向导的过分之举,最后指着里昂总结:“作为里昂的向导,里昂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里昂的向导?”姜丹尼尔一直面无表情地听络腮胡絮叨,直到最后一句才挑起眉毛。

邕圣祐觉得他眼底没有一点笑意,里昂也连忙解释,他只是过来替151407向导解释情况,并非是他的哨兵。

姜丹尼尔瞥了一眼在一旁故作乖巧的邕圣祐:“他是刚毕业的向导,怎么可能同时入侵你们的精神领域?”

“是真的!少校!”络腮胡大哥情绪激动,语气亢奋,“在训练场的所有人都被他看个了遍。”

“你说。”

姜丹尼尔看向邕圣祐,自以为地使了个颜色,却不知被吓傻的邕圣祐目前完全没有接受小动作的能力,邕圣祐一开口全招了:“真的。”

邕圣祐蔫蔫地举起手一个一个指过去。

“他刚才在想向导命真好,不用训练。”

“他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担心手臂肌肉的拉伤是因为激光炮的副作用。”

“他在想今晚要和向导用什么姿势上……”

邕圣祐觉得越说越露骨,连忙闭嘴,可惜为时太晚,被点到头上的哨兵恨不得冲上来暴揍这位向导,眼看他的精神体,一只袋狮就要冲上来,花豹挡在邕圣祐面前纹丝不动,姜丹尼尔制止混乱的场面:“够了。”

“作为一名哨兵居然无法抵抗未知向导的精神入侵,该反思的人应该是你们,如果这是战场,你们早就会因为精神混乱死在不知名的星球上。”姜丹尼尔语气威严,那群不甘罢休的哨兵终于安静下来,姜丹尼尔摘下手套,对里昂说道,“以后不要贸然认领向导,先想想他的哨兵是谁。”

教训结束的姜丹尼尔转身朝门口走去,不出三步停下脚步,回过头:“你不和我回去?”

其他哨兵面面相觑,不知这位首席哨兵在和谁讲话,只看刚才还死气沉沉的向导活蹦乱跳地拿着椅子跑到姜丹尼尔旁边,临走之前还不忘和他们礼貌说再见。

“他是少校的向导?”络腮胡大哥一脸悲愤,其他人除了拍拍他的后背对他报以临终眼神关怀以外,通通与出头鸟划清界限。

 

跟着姜丹尼尔回房的邕圣祐抿了抿嘴唇,想到刚刚姜丹尼尔在训练室冷若冰霜的模样,眼角不受控制的抽搐两下,根据他的计算,觉得现在道歉是最好的方式。

“少校,今天的事对……”

“你是如何做到的?”姜丹尼尔将作训服扔进洗衣机中。

“什么?”邕圣祐明显还跟不上这位首席哨兵的思路。

“在同一时间内收集他们的情绪。”姜丹尼尔总算把问题说清楚。

“很简单,把精神屏障撤掉,释放精神波。”邕圣祐羞涩地挠挠并不痒的下巴,“不过现在如果同时发散精神波,只能捕捉较为低级的哨兵,像你的精神领域,我可能要调动所有的精神波才行。”

姜丹尼尔听后只是点点头,白狼不知道从哪里淘来一个星空球,正和花豹炫耀,烦得花豹直接躲回邕圣祐的精神领域,白狼可怜巴巴地哀嚎两声,邕圣祐哄着花豹,它也不出来,邕圣祐抱歉地对白狼笑笑。

“里昂又是怎么回事?”姜丹尼尔在办公室听到里昂的向导闯进训练室兴风作浪便猜到是邕圣祐出了事情,毕竟这张通行证还是从他这里讨要的,却不知为何传成里昂的向导。

“他只是路过帮我解围的。”

“你们最近走得很近。”

姜丹尼尔棕黑的眼睛定定地看着邕圣祐,作为一名优秀的向导,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哨兵情绪不好。

“是为了雷瑟,额,就是那个对你贼心不死的向导。”邕圣祐品了品这个形容词好像用得不太对,但姜丹尼尔看起来比较满意,于是他继续汇报,“他快要过生日了,里昂问我他喜欢什么而已,仅此而已,我发誓。”

极快的语速表达出邕圣祐的一心向姜丹尼尔的决心,姜丹尼尔听到这些话挑出关键词:“那你的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机会难得,邕圣祐排除一个又一个太过简单以及出乎常理的礼物名单,最后留下一个生日愿望。

“想要结合。”邕圣祐重复道,“少校,我想要与你精神结合。”

“换一个。”姜丹尼尔漫不经心地否决了他的愿望。

邕圣祐没想到他会回绝得如此果断,低头时正好与缠着他的脚的白狼对视,精神体可以感知哨兵向导的情绪,在白狼眼中,那是一张竭力隐藏失望与沮丧的脸,努力调节好口气后,邕圣祐深吸一口气,好似这一切都未发生过般云淡风轻。

“是我痴心妄想了。”

“你在说什么?”姜丹尼尔不解,反射弧极长的哨兵终于明白那双湿润的眼睛是什么意思,“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就可以精神结合,所以让你换一个生日礼物。”



=======================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因为又是一章过度章,目前都是甜的,前期就是成长过程居多一些吧,毕竟后期战斗力有些爆也不是吃了灵丹妙药达成的。

过渡章凑乎看吧,我已经尽量快一些了,但有人生免不了铺垫啊,爆哭。

不是我不描写丹尼尔啊,这是圣祐的回忆啊,以后都会有的。

这个文,因为狗血,所以没完没了。

我知道说什么了,欢迎移驾微博参与我和J的学术研究,耗时五分钟,我已经笑了十五分钟了。

评论(47)
热度(965)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