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10

10.

回到公司的姜丹尼尔没有再主动联系过李宰泽,期间只是收到他的几个短信,还有信用卡消费记录,姜丹尼尔对此习以为常,看着他无额度地挥霍,连眉毛都懒得动。

婚讯在不恰当的时机宣布后,Kdan与JL两家公司要求在场的设计师都不准向媒体透露这个消息,但外界还是听到风吹草动,截不到姜丹尼尔,便蹲在JL门口堵李宰泽。

李宰泽不复往日拒绝得果断,所有的回答说得模棱两可,更加引人浮想联翩,为了更多的流量,新闻名字起得可是喜庆非凡。

合作品牌作为彩礼,李宰泽与Kdan老板好事将近。

 

姜丹尼尔看到韩盛给他转发的新闻,看都没看直接划过,嘱咐道:“把这些稿子找人撤掉。”

“一掷千金,啧啧啧。”韩盛拿着手机给姜丹尼尔念这些八卦网站上的报道,小眼神时不时地瞥姜丹尼尔,生怕油不够烫,生的火不够旺,“哎,这家厉害了,把这几年李宰泽的代言和豪宅豪车都做了统计,你知道你在这几年在他身上投入多少钱吗?”

姜丹尼尔不恼,把电脑稍稍往旁边挪了一些,笑着看韩盛:“我没算过给他多少钱,但我准备重新算下你的年终奖。”

韩盛脸色一白,手机马上揣进口袋里,从柔软的沙发上几乎是跳着站起来,双手规矩地放在裤腿边,冲姜丹尼尔点头哈腰:“我马上让人处理这些不切实际的稿子。”

耳边总算清净的姜丹尼尔打开社交软件,邕圣祐的首页依旧显示前几天疲惫的表情,姜丹尼尔的手指上下滑动,又按了刷新键,确认不是网络故障,颇觉得可惜。

平时看首页的人发几条广告都觉得厌烦的人,第一次期盼一个人能够二十四小时无休的刷屏。

完全没有考虑这件事可操作性以及可能性的概率是多么的低下,一个人臆想得有板有眼。

直到一个电话打过来打断他的思路。

“姜总,上次您问的香水,今天可以送到JL,您那里方便吗?”

姜丹尼尔看了一眼日程表,下午的事无关紧要,有网有手机便可完成,姜丹尼尔握着一只笔随意地用笔帽处挑动桌边的文件夹,发出摩擦的声音:“下午三点到四点左右,九楼的三号设计室。”

 

邕圣祐最近日子并不好过,李宰泽总在细枝末节的地方难为他。

婚讯宣布后,其他设计师即便内心想要看戏,也要看在姜丹尼尔的面子上,装作此事雁过无痕,不想与李宰泽难堪。

谁知李宰泽有一次听到他们背后的议论,一反常态,主动同他们讲起他与姜丹尼尔的情缘归宿,难免就要带出那一位被众人遗忘的“前夫”。

八卦的好事者向当事人直接讨答案:“那他的前夫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谁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我也没有问过,不过当时知道消息还是挺伤心的。”胳膊上挂满面料的邕圣祐走来,李宰泽态度友好地叫住他,“你说是吧?圣祐。”

是个屁。

没有你,老子用得着跟他假结婚吗?犯得着在这给你当牛做马吗?

“我不清楚啊。”邕圣祐脸上笑嘻嘻,故意将手腕动作幅度夸张摆大,李宰泽躲得再快,那些灰尘无孔不入地钻入他的鼻腔内,生生呛住嗓子,邕圣祐笑得人畜无害,“你说的面料种类都在这了,这次没错吧?”

李宰泽因为一种面料,整整折腾了他从九楼跑十楼好几趟,只有一个楼层的距离,邕圣祐不好意思占用电梯资源,只好风里雨里当牛做马奔九跑十,还要忍受李宰泽的吹毛求疵。

李宰泽被灰拍一脸,想要发作,却见有人看不过眼,替已经流汗的邕圣祐递了水,一直不做声的尹荣借事将邕圣祐叫走。

“工作中总会这种人,毕竟背景比较大,我有时也能无能为力。”尹荣扔给他一包纸巾,“你怎么惹到他了,你俩以前认识?”

邕圣祐感激地接过纸巾,在脑子里把回答半真半假地过一遍,回答慢半拍:“算认识吧,但他以前不是这样,可能有的麻雀一朝变凤凰都容易心理扭曲,对以前的同类热衷于打击报复。”

尹荣被他的话逗笑:“心态不错。”

邕圣祐苦笑,若是心态不好,一路走来,不崩也疯。

 

洗个手的功夫,邕圣祐回到设计室见李宰泽正在拿一瓶香水试喷,钻入鼻子中的味道令他微微皱眉。

太熟悉了,是他一直用的香水。

邕圣祐看见垃圾桶中已经被随意剪烂的包装纸,识趣地没有说话,好事的人围在李宰泽身边问:“这么确定是送给你的?”

李宰泽不太喜欢木香为基础的香水,试香纸随手扔在杂乱的桌面上:“品牌的人说是给他的,包装又这么好,肯定是要送人的,难不成送给你?”

无凭无据,却挺有信服力的。

尹荣长了个狗鼻子,凑近一点,脸都埋到邕圣祐的脖子里,热气喷到邕圣祐敏感的地带,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应激反应似的往前面一跃,用手捂住脖子:“你嗅什么呢?跟狗似的。”

“这香水味是不是和你身上的一样?”

明明在李宰泽手中的香水与自己毫无干系,可偏偏是姜丹尼尔送来的,似乎自己与这瓶香水也有了关联,像是有双眼窥探着他的内心。

邕圣祐的耳垂发热,不知是被尹荣闹的,还是被自己的想法烧的,只好装浑噩:“不清楚。”

尹荣见他模样像是田间受到惊吓的兔子,玩性大起,追着他在空闲的设计室里跑,得出个结果是假,把他羞到脸红才是真。

邕圣祐左躲右闪,设计室空间不过如此,向来没有运动细胞的邕圣祐,见甩不开身后的膏药,只好向门外跑,回头警告尹荣:“堂堂一个设计总监,被人看见在走廊里嬉闹,小心一会儿经理找你谈话。”

“看路。”

邕圣祐流年不利,一头撞到人身上,幸亏不是正脸,否则引以为傲的鼻梁怕是要撞歪。

一股白麝香与木香的混合味道让邕圣祐未抬头便知道来人,往旁边让了让,在尹荣的注视下对姜丹尼尔道个歉:“不好意思。”

有第三人在场,姜丹尼尔不好过多探问邕圣祐是否无恙,刚刚那一下冲撞,实打实地冲到自己胸口,分明看见邕圣祐疼得呲牙,转身又一脸面无表情和自己道歉。

自己胸口都绷着身体疼,何况邕圣祐直接杵到上面的手指。姜丹尼尔见邕圣祐握紧拳头,估计正忍着劲。

“你不能因为你喜欢木香,就送我一个木香的香水,味道也太怪了。”李宰泽见到姜丹尼尔,热情地迎上来,“既然你要来,还让品牌的人送干嘛?”

姜丹尼尔听出字句中的不对,拧了拧眉毛:“你拆了?”

这句反问令李宰泽慌了神,本以为顺其自然的事情,未想竟出了差错,可他拆盒时的自信可是有目共睹的,只好故装硬气,把问题抛回去:“不是给我的,你还想给谁?”

李宰泽的眼神有意无意地往他身后的邕圣祐身上瞟,邕圣祐压根没注意这里上演的戏,一门心思甩着骨头生疼的手,倒吸气儿。

姜丹尼尔没有回应,快他两步走进设计室,看见已经成为垃圾的包装纸,浅面上不显,可眼神却噬人一般,拿起李宰泽开过的一瓶,再三确认:“你不喜欢这个味道?”

姜丹尼尔虽是笑,绵绵里却藏着刀,李宰泽不知自己该点头还是摇头,最后从了心,硬邦邦地点头。

“那行,这礼物本身也不是给你的。”姜丹尼尔将另外两盒香水放进袋子里,拿给尹荣,“本来是想送给你的,品牌的人没说清楚,包装坏了,多担待。”

“没事。”尹荣放在桌子上,笑容有些无奈,“但我喷香水会过敏,希望你不要介意我送人。”

“当然不会介意。”姜丹尼尔的眼角渐渐弯起,有些势在必得的快意,“这款香水可能即将停产,还希望收到的人能明白这份心意。”

“巧了,我们这里还真有一个喜欢这款香水的人。”尹荣没有注意姜丹尼尔非同寻常的笑意,“圣祐,归你了,公司里好像只有你擦这款香水。”

邕圣祐推辞失败,不得不收,笑得挣扎,好比这两盒香水是炸药。

姜丹尼尔的心中一扫阴霾,丝毫不见刚才对李宰泽的虎豹豺狼状。

 

姜丹尼尔早就断定,若这个礼物直接给邕圣祐,他能寻遍千万个理由将自己打发。可若是尹荣发话,邕圣祐必会听话收下,收起在自己面前牙尖嘴利的姿态。

至于万一尹荣自己收下香水怎么办,姜丹尼尔也早有对策。

韩盛早就告诉过他,尹荣对香水过敏,以前品牌送给他的香水,都被他当作礼物送给同事与下属。

简而言之,除了李宰泽拆包装这一突发事件,事事都在姜丹尼尔的掌控之中。

 

姜丹尼尔没有在这里过多停留,拿出专业素养与尹荣探讨一番接下来的计划,顺便与邕圣祐低语一句,这款香水与他很是想配,毫不意外地被他附赠一个白眼,却没有引来他惯有的冷嘲热讽。嘴角也没有像以往一样撇着,眼睛中的倔劲退散不少。

姜丹尼尔心情大好,至少这次送食物到嘴边,没被小猫咬住手指。

连李宰泽追上来念叨的道歉,姜丹尼尔都轻飘飘地一带而过。

姜丹尼尔回到车里打开社交软件,重复刷新的动作,总算出来一张新图,正是刚刚的香水,连个文字都没有。

对姜丹尼尔而言,哪怕邕圣祐发一个句号,都已是足够作为他为之冲锋陷阵的突破口。

 

邕圣祐不时地看向桌子旁边的香水,淡淡的香气环绕在他的周围。他一直对这瓶香水情有独钟,断断续续用了好久,刚才姜丹尼尔随口提到停产时,邕圣祐差些拿出手机去官网订购几瓶备用,没想到这两盒引起腥风血雨的香水,最终落得自己头上。

虽说现在他与姜丹尼尔的关系与自己设想的轨迹,有些事与愿违,但似乎姜丹尼尔的态度也并非彻头彻尾的居高临下,几次解围,通通都是他。

那条邕圣祐自己划下的分界线,不经意之中,也是他慢慢地擦掉一些,连通了两个人的区域空间。

隐秘而又轻柔,让在渐浓夜色下行走的邕圣祐,未曾察觉过出自于自己的动作。

 

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忽而震动几声,邕圣祐连忙拿出,是几条评论消息。

自己发状态时并未打任何tag,应该不会被人搜到,邕圣祐狐疑地点开消息框,又是那个没有头像的人。

“你也喜欢这款香水?”

“不过听说要停产了,我今天还去买了两瓶。”

邕圣祐未来得及回复,私信箱处亮起一个红色提示点,好奇心作祟的邕圣祐点进去,是这个人发来的一张图片。

两瓶同样的香水放在黑色的皮质椅上,看样子,应该是在车中。

多个巧合,已经令邕圣祐有些惊喜地觉得这是不谋而合。

鬼使神差之下,从来不愿在社交网站上与陌生人交流的邕圣祐,在聊天框内输入。

“你好。”

 

在看到图片显示已读后的姜丹尼尔,按秒针转动的频率,一下,又一下,用手敲着膝盖,在七十九秒后,手机响起。

你好。

对于姜丹尼尔而言,这是他作为陌生网友与邕圣祐的新的开始。

一段良好的开端,不需要多么津津有味,惊心动魄才能令人印象深刻,姜丹尼尔只希望这一次,可以轮到自己掌舵。

姜丹尼尔将刚刚特意从商场买的香水推到一边,以舒服的姿势回复道。

“你好,怎么称呼你?”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种没有草稿,每天带着写完就发的更法,不紧张就怪了吧……

评论(98)
热度(1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