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恋爱唯心论 chapter9 月震现象

Chapter9 月震现象

回到京市刚下飞机邕圣祐冻得上牙磕下牙,前几日还被诟病的大衣穿在姜丹尼尔身上倒是与说话都有白气的季节相符。

姜丹尼尔见邕圣祐冻得手指蜷缩在一起,硬生生扯下毛衣的袖子盖住发红的手背,指着身上的大衣:“给你穿?”

邕圣祐把不伦不类的外套紧紧,摇头:“一会儿回去就好了。”

“我送你,车就在停车场……”

姜丹尼尔话还没说完手机响起,接通后传来林琅不耐烦的声音:“在哪儿晃悠呢?我在你家门口呢,太冷了。”

“刚下飞机,你去我家干嘛?”姜丹尼尔余光瞥到邕圣祐正和别人发短信。

“给你冬日的关怀。”林琅把鸟笼放在门外的柜子上,“你再不来就一尸两命了。”

姜丹尼尔看眼时间,想要把邕圣祐的行李拉过来:“要不你先去我家,和我朋友一起吃个饭,再送你回去。”

邕圣祐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用不用,卞衡来接我,你有事先走吧。”

姜丹尼尔对他的这番说辞表示怀疑,执意要陪他到接机口,邕圣祐拗不过他,机场虽然空调大开也耐不住京式带着湿气的冷风,姜丹尼尔看他脖子都快缩进薄毛衣里,把围巾递给他,邕圣祐那点决心在温度面前一触即溃,围巾套在脖子上的时候除了带有温热的体温外还有姜丹尼尔身上的香水味。

邕圣祐不自觉低头狠狠嗅了一下:“什么牌子的香水啊?挺好闻的。”

“Endymion。”

邕圣祐没听明白这个英文词,来不及问看到卞衡开着他骚气的红车过来,姜丹尼尔看见卞衡过来才放心,叮嘱几句注意保暖便去停车场准备回去拯救林琅说的一尸两命。

“你就庆幸我正好过来送人还没走远,要不然你在这干冻一个小时。”卞衡把车内空调温度调高,低头打量一番姜丹尼尔的背影,“暗恋对象啊,你说说你是不是受虐狂?”

邕圣祐瞪他一眼:“开你的车吧。”

“怎么不让他送,正好去他家探查下敌情。”

邕圣祐有些热想要把围巾摘下来,手指碰到灰色的羊绒改变主意,继续由着它缠绕在自己的脖子上:“没结果的事坚持也没有意义。”

卞衡听着他略显落寞的声音,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可又觉得说什么都多话,直到到了公寓的停车场,卞衡正好下车抽根烟,烟点燃的时候,卞衡舔了舔嘴唇:“圣祐,你真的没必要装作什么都不在乎。”

卞衡看不到正在后备箱那里拿行李的人的表情,也没有得到回应,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越来越像小时候的他。

玩世不恭的外壳被自己快拆得一干二净。

 

姜丹尼尔从电梯下来就听到几声鸟叫,开始还以为是错觉,没想到走到自己家门口看见林琅逗弄一只白色的鸟。

姜丹尼尔输密码觉得讶异:“哪来的鸟?”

“从花鸟鱼市场买的。”林琅拎着鸟笼进去没找到能挂的地方,便放在沙发前的桌子,“为了让你多点人情味,我走遍小街胡同那个市场,挑个最好看的。”

姜丹尼尔看笼子里白色的鸟两腮像打了腮红一样,在干草上走两步还歪歪扭扭:“怎么长得跟小鸡一样。”

“这是玄凤鹦鹉,不吵还适合新手养。”林琅把笼子打开,示意姜丹尼尔用手把鸟捧出来,“卖鸟的人说,这种鸟亲近人,你多和它培养培养感情,和人交往也不至于那么生硬。”

可能因为这只玄凤出生日子尚小,以前的老板也是手养,并不惧怕人,到了姜丹尼尔的手掌也不过轻轻啄两下他的指尖,又麻又痒,姜丹尼尔试着摸橙色的脸蛋,玄凤乖顺地歪头凑过去。

“挺好玩的小东西。”

“还适合你这种忙的,平时喂食喂水就行,老板说这种幼鸟养熟以后可以散养,不用笼子,过来我怕它着凉才搞一个。”林琅从包里掏出一沓纸,“我管老板要的养鸟注意事项。”

“谢了。”姜丹尼尔平时对宠物并不上心,如今也明白一些把宠物当家人的人。

“你有空给鸟起个名,也不能天天叫它鸟,多欺生。”

姜丹尼尔把手心的小东西送回笼子里:“等我有空想一想。”

“真行,就一个鸟名还打算算算八字啊?”林琅任务完成起了八卦心思,“听说你碰见裴琳了?”

“恩。”姜丹尼尔与林琅认识多年,自然清楚这句话后的潜台词,“说开了。”

林琅早已料到不过还是感慨:“盛开的桃花让你辣手摧花,你什么时候能有个喜欢的人?”

姜丹尼尔收拾行李看到里面的香水,想起邕圣祐把自己的脸都埋在围巾里的样子笑起来:“可能有了吧。”

林琅估摸着自己刚才在外面冻傻了,等他清醒过来,姜丹尼尔拿着香水在眼前晃了晃:“帮我买个香水,圣诞节之前给我。”

“你这个不是还剩半瓶吗?”

“表白用。”

林琅从姜丹尼尔家里出来后先查查自己的股票,又打电话问公司出没出什么问题,得到一切正常的答案后,还是觉得像世界末日。

“让我帮他买什么来着?”林琅看着购物网页自言自语道,想起姜丹尼尔用了好几年的潘海利根,手滑到牧羊少年那一栏时后知后觉。

“草,表白用男香?”

 

邕圣祐明显在躲姜丹尼尔,年末正好是各个公司活动多的时候,难免需要公关在场,原本是活动部的事,基本都被邕圣祐包揽,上午在某商场活动现场,下午就在某发布会,不到一周桌子上堆满参加活动收的礼品,大部分都是化妆品,被运营部的女同事瓜分。

姜丹尼尔想约邕圣祐都抓不到人,坐了几次冷板凳后看到圣诞节那天正好召开年会,也不再往运营部跑得那么勤,运营部的人连续几日人心惶惶才有所改善。

 

年会的地点定在城西一个山庄酒店里,说是年终总结,其实主要还是进行各种活动,公司派车将员工分批送过去。姜丹尼尔站在办公室门口盯着运营部,搞得原本离座准备下楼坐车的人不声不响将屁股挪回去。

姜丹尼尔问道:“邕圣祐呢?”

所有人摇头,一个女生提议给他打个电话问一下,铃声却从抽屉里响起,姜丹尼尔走过来拿起他的手机,揣进自己的口袋:“你们先过去吧,我在这里等他。”

 

邕圣祐赶到医院,医生正给招财做检查,原本只是送到美容室给招财洗澡,那里的小姑娘细心发现招财好像小便有些问题,不太放心给邕圣祐打个电话,先将招财送到医院检查。

“是膀胱尿道结石。”医生见邕圣祐过来摘下手套拿着拍片和他解释,“是一个普遍疾病,但是这条狗有些岁数,手术虽然安全,但也有一定危险性。”

邕圣祐看到里面有招财的尿液,混着红色的血液:“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

“我的建议是明天,手术之前八个小时不能进食,你可以先领回去,然后预约手术缴费。”医生不放心地又叮嘱一句,“这条狗已经10岁了,不排除有危险性。”

“可如果不做手术,结石排不出去,他也会痛苦吧。”邕圣祐看见招财正在伸爪子够一旁的器皿,“他还得多陪我一阵子呢。”

邕圣祐走到缴费处才发现自己出来着急,钱包手机都没带,管窗口里的小护士借来手机,离开通讯录的人只能背下自己的手机号码,想到今天正好是公司年会,邕圣祐不太抱希望有人能接起他的电话。

“喂。”电话那头的人接得很快,“邕圣祐?”

邕圣祐听到声音楞了一下,反问道:“姜丹尼尔?”

“你在哪儿?”

“你怎么拿着我的手机?”

两个人默契十足,邕圣祐一五一十地交代后,不好意思麻烦姜丹尼尔把自己钱包和手机送过来。

“要是你在年会不方便过来,就把卞衡的手机号发给我。”

姜丹尼尔含糊的恩了一声便挂掉电话,邕圣祐等了好久也没收到他的短信,小护士委婉地催促他还手机,邕圣祐颇为歉意地冲她笑笑,将手机送回去。

姜丹尼尔到了邕圣祐说的宠物医院进门看到他坐在椅子上,牵着一条黄色的狗。

“在哪里缴费?”

邕圣祐抬头见姜丹尼尔手里拿着自己的手机,惊讶起身:“你怎么过来了?”

“不放心。”姜丹尼尔把手机和钱包递给他,看到跟着过来的狗,“叫什么名字?”

“招财。”

姜丹尼尔听到这个名字心尖一动,邕圣祐脚下的狗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只是一条混了秋田犬基因的土狗,厮混在农村的中华田园犬。他记得他和邕圣祐当年一起在外面偷偷收养一条土狗,模样与它相似,晚上偷摸揣着肉和饭喂给他。

“以后我要是养狗就叫它招财。”邕圣祐在匆促间为这条狗的未来下了定论。

姜丹尼尔不甘落后,也追着发誓道:“那我的就叫进宝。”

招财进宝,又俗又土,一听就混着乡土味。

 

邕圣祐拿着导诊单和钱包交完费,又和刚刚的医生再次确认注意事项后才有功夫和姜丹尼尔细说。

邕圣祐贼心不死,还抱有点小期待:“你不会从年会现场溜出来的吧?”

“不是。”姜丹尼尔低头和招财玩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我压根就没去。”

邕圣祐点到即止,生怕再问下去打破心里的期待,抬头看见挂在墙上的钟表:“时间不早我先回去了,明天还要带它做手术。”

“去我家吧,我家就在附近,手术不是明天上午吗?你开车过来还要起早。”姜丹尼尔生怕他拒绝,“为了招财好。”

邕圣祐算算时间的确略显仓促,犹豫过后:“那就麻烦你了。”

“没必要和我这么客气。”

 

邕圣祐上次拜访姜丹尼尔的家是宿醉不清醒的状态,可他也记得他是独居生物,当一只白色的球体横冲直撞飞过来时,招财比他先有所反应,上半身跳起试图抓住。

“趴下,招财。”邕圣祐看到落在姜丹尼尔肩膀上的鸟连忙呵斥住招财那双不安分的爪子,招财蔫蔫地趴在地上,眼神不死心地围着鸟转,“你什么时候养鸟了?”

“从厦市回来。”姜丹尼尔右手放在左肩前,玄凤扑棱翅膀跳到他的手指,由着他送回自己的笼子里,“为了生命安全,今晚住笼子。”

邕圣祐见他温柔地与一只鸟一问一答觉得有趣:“这个鸟有名字吗?”

“有。”姜丹尼尔挽起衣袖准备把买回来的菜热一热,“进宝。”

邕圣祐活了将近三十年,头一次碰到和自己家招财土得如此不相上下的名字。

 

圣诞节每家餐厅都是爆满,连非预定的菜品都不齐全,招财趴在地上吃狗粮,刚有名的进宝啄小桶里的粮食,邕圣祐和姜丹尼尔对着一桌东西合璧的菜。

“对了。”姜丹尼尔在吃饭前想到自己准备的东西,“等我一下。”

过一会儿姜丹尼尔拿进来一个小盒子和一个袋子:“圣诞礼物。”

姜丹尼尔今晚出现在医院就够邕圣祐大吃一惊,眼前这个礼物都让他觉得烫手:“给我的?”

“上次不是说那个香水好闻吗?正好给你一个。”

林琅把香水包装弄得特别骚气,又粉又紫,姜丹尼尔本想有空换包装,但事发突然赶不上变化,看邕圣祐在那拆粉色的蝴蝶结,不由自主咳嗽两声。

邕圣祐刚撕开包装纸就闻到熟悉的味道,那股带有侵略而又生涩的香气。

“还有这个。”姜丹尼尔把大袋子递给他。

邕圣祐看到里面躺着一颗小圣诞树,有些后悔自己只准备一样礼貌而又疏离的圣诞礼物:“怎么办?我也有礼物给你,但是落在车里了。”

姜丹尼尔把拆下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里,碍眼的圣诞树放到一旁的椅子上:“那就先吃饭,明早再说。”

“喝点酒吧。”邕圣祐提议道,“也算添些节日氛围。”

姜丹尼尔念着自己会看住邕圣祐,便从酒柜里拿了几瓶酒任他选,邕圣祐却选一瓶威士忌,从冰柜里拿出苏打水和冰块,手脚麻利地调好两杯酒。

“圣诞快乐。”

“别喝太多。”姜丹尼尔不放心。

“放宽心,不会喝多的。”

 

姜丹尼尔咬牙把邕圣祐弄到床上,他的手里还攥着那一瓶牧羊少年,姜丹尼尔想要替他换身衣服,却没办法从他紧握的手指中抢下香水瓶子,稍稍用力拍了拍他:“松手。”

邕圣祐耍起小孩子脾气攥得更紧,放到胸前,和姜丹尼尔争辩:“我的,我的。”

姜丹尼尔哭笑不得,只得顺着他说:“对对对,是你的。”

邕圣祐似乎不满意如此敷衍的附和,睁开眼睛指着门外的招财宣布自己的所有权:“那个也是我的。”

“行行行,都是你的。”

姜丹尼尔见状想要去接一盆水帮他擦擦脸,可邕圣祐猛地抓住姜丹尼尔的衣领,唇齿间的酒气在二人之间流动,姜丹尼尔想要打掉邕圣祐的手,可却见他松开香水瓶子,另外一只手也缠在自己的脖子后方,笑得眼睛打弯儿。

“你也是我的。”

 

月亮女神塞勒涅钟爱牧羊少年恩底弥翁,曾在月下献吻于他。

而姜丹尼尔趁着月色朦胧,偷偷亲吻他的牧羊少年。

 

“月震现象”

——地球起潮力是引发月震的主要原因,让月球独自近千次震动。

正如你让我怦然心动,你却恍然不知。

 

===========================

作者有话要说:

我欠你们一个口红,对吧!我记得哈哈哈哈哈,但我微博不怎么用我在想怎么抽奖,等抽的时候告诉你们吧!就今年!抽不到就随便给个眼熟的黑幕一下啦。

希望抽奖的朋友看过伴星牵引,如果喜欢的更好啦,这几年忙的事情之一在做伴星牵引的小无料啦,这周去上海和封面设计吃饭交流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说无料都不好意思,其实只是顺带抽一送一,抽口红送一个这么个不值钱的(

年底发生的事情好多,我就说一下牧羊少年真的好闻,玄凤也可爱,我朋友养了一个,特别喜欢让人摸脸蛋!

给你们买的口红的dior999,因为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大众色了,朋友圈高票推出来的是mac brick o la,还有TF那个啥来着……我觉得TF那个挺好的,但我真的没买到……断货……,bol我觉得豆沙红适合春夏?现在秋冬买个正红色应该不会出错吧!

出错再说吧T T


评论(56)
热度(719)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