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恋爱唯心论 chapter7 楞次定律

Chapter7 楞次定律

邕铭贺很久没再找邕圣祐,不止没有打电话问他,连在他眼里替自己儿子擦屁股的卞衡都难得清闲,还一反常态地把冻结的卡都恢复正常,邕圣祐早上起床看银行通知短信脑子都浑噩,早饭没心思没在一直等邕铭贺的电话,可到上班的时间手机屏幕都没有亮起。

邕圣祐经历激烈思想斗争,手指最终从通讯录里的邕铭贺三个字移开,将手机扔到副驾驶的位置。

 

“行,我们尽快过去。”姜丹尼尔等到一楼的电梯,长腿一迈,“进电梯了,具体的事情等我到办公室和你们确认吧。”

挂掉电话准备按下关门键,就看见一个人急匆匆地跑过来,口里喊着:“等一等。”

是邕圣祐。

在电梯门闭合的前一秒,姜丹尼尔连忙一只手按下开门键,另外一只手挡住愈发相近的铁门,多亏邕圣祐反应快,往后闪躲避开向他直面而来差点戳到眼睛的手。邕圣祐拍掉姜丹尼尔危险又多余的手:“谋杀啊。”

“怕你赶不上。”

邕圣祐低头看手机,他早晨起来就把能刷的内容都刷一遍,首页空空如也,但他也不抬头。虽然与姜丹尼尔关系缓和但也不代表在狭窄的空间内,两个人可以毫无顾忌地侃侃而谈,尤其邕圣祐这几天还梦见过姜丹尼尔。

全都是乱七八糟的,梦里他还变成个胖子,和一个球一样滚到自己身边,嚷着要和他捉鱼。邕圣祐稍稍抬眼看一眼电梯门,姜丹尼尔站在他的斜后方,站得笔直。

“你去没去过厦市?”

毫无征兆的发问惹得邕圣祐连忙低下头看自己鞋是否干净:“没有。”

姜丹尼尔没注意邕圣祐的无措,手机正显示厦市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想去吗?”

“想去也没时间啊。”屏幕上的数字匀速上升到11层,邕圣祐这次长个心眼儿,提前开门出去,照搬姜丹尼尔逗他的样子,“您请。”

姜丹尼尔修炼多年不吃这套,目不斜视地走出去,嘴角还带笑。

后知后觉的邕圣祐到办公室才意识到,刚刚有点搬石头砸自己脚的意思。

 

邕圣祐搬个椅子坐在文案部跟要债的一样,Mark叫苦不迭,一个稿子被打回来五次不止,如今邕圣祐上门来监工。王磊磊正好来这里去资料,见到邕圣祐拿一只红笔对屏幕指指点点,打趣道:“唷,还不回家整理行李?打算到厦市现买呢?”

“这个排版看得眼花缭乱,字数也多,凤网的陈姐绝对让你砍一半。”邕圣祐目不转睛,权当王磊磊开玩笑,“你给我假期去啊?”

“你没看通知?”王磊磊掏出手机插入他的眼睛与屏幕之间,“你和经理去厦市出差,今晚的航班。”

邕圣祐一摸口袋意识到手机落在办公桌,快步离开文案部时,Mark才舒一口气:“我现在都怀疑邕圣祐有一个双胞胎兄弟,这哪是浪子回头,都快赶上再世为人了。”

王磊磊用手里的资料,薄薄几张纸轻敲Mark自己抓出来的鸟窝头:“你懂个屁。这是近朱者赤,全靠经理带得好。”

邕圣祐回运营部刚好与姜丹尼尔撞上,姜丹尼尔言简意赅:“把你这几天的工作交接好就回家收拾行李,晚上我去接你一起到机场。”

邕圣祐想到电梯里的话,倒有些多情:“因为我想去所以带我?”

姜丹尼尔把他落下的手机扔给他:“想什么呢,是全公司你最闲。”

“就你有嘴。”邕圣祐虚瞪他一眼,回到座位上看到姜丹尼尔给他发的微信,点开是厦市几日的天气预报,还体贴附赠穿衣指南。

刚刚被浇一盆冷水的邕圣祐活络心思了又开始沸腾,先是把汇总报告交接给其他同事,顺便嘱咐旁边人替他喂鱼换水,又把做一半的策划书给了组员,最后对Mark刚改好的第七版提出修改意见,他与同事告别时,似乎听见从文案部传来撕心裂肺的求救声。

 

刚下飞机姜丹尼尔就开始脱衣服,虽然预料到厦市温度偏高,但也超过他的预想温度。而简单穿一件薄毛衣的邕圣祐洋洋得意在一旁煽风点火:“我说肯定会热,你还不信。”

“估计失误。”姜丹尼尔看到旋转带中出来的是他们的行李,左右开弓,把两个人的行李拿到,“走吧。”

出机场就看到一个人手举姜丹尼尔的牌子四处张望,两个人刚上车,坐在副驾驶的人带着歉意解释道:“这几天公司客户都来这边,酒店房间不够,订了一个套房,不过是双人床。”

姜丹尼尔对吃穿住行并没有太过考究,更何况这次相当于公款旅行要求不能太苛刻自然表示理解,邕圣祐却开始担心自己随手塞进行李箱的睡衣。本以为是单人单间,没有找到平时穿的睡衣,不得已拿了一套当年卞衡恶搞他送的生日礼物。

接待人考虑周全替他们叫了夜宵送到酒店,邕圣祐吃完饭趁姜丹尼尔出门打电话,光速冲到浴室洗澡,心里盘算赶紧上床明天出门买一套睡衣。谁知姜丹尼尔走路悄无声息,做事雷厉风行,电话打了两个,邕圣祐还在洗澡哼歌,于是正在沙发回邮件与头发湿漉漉身上穿黄色的海绵宝宝睡衣的邕圣祐对上眼。

姜丹尼尔歪头从头发打量到脚底:“挺有童趣的。”

邕圣祐脚下一滑差点摔回浴室,姜丹尼尔继续火上浇油:“身材也挺符合这个睡衣。”

那一晚酒店的健身房最后一名客人正是邕圣祐。

 

邕圣祐原以为姜丹尼尔和自己亲爸一样,早睡早起,吃素少肉,作息健康,可当他早晨衣服换好后看姜丹尼尔头埋在枕头里睡得正香,虽然昨晚姜丹尼尔用眼神向自己的睡衣开枪,但邕圣祐仅剩的良心还在,上前拍拍他:“起床,一会儿迟到了。”

姜丹尼尔听见声音也不动,哼哼唧唧皱眉头把脸朝向另一边,邕圣祐一看这样子还得了,直接上手晃得姜丹尼尔地动山摇,姜丹尼尔这个床眼看没法再赖,晃晃悠悠从床上坐起,眼睛都没睁开,喃喃道:“几点了?”

邕圣祐把自己右手腕递到他眼前:“自己看。”

时针已经指向8,姜丹尼尔一骨碌从床上起来,拿起衣服往浴室走:“你下楼吃早餐,一会儿大堂汇合。”

邕圣祐才想起来这个人不吃早餐的习惯,吃过饭后拿了一包加热好的牛奶到大堂等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换一身浅色西装,手腕衬衫露出处一如既往带暗色袖扣,神态从容,除了邕圣祐无人会得知刚刚这个人还耍性子不肯起来。

“喏。”邕圣祐把牛奶递给他,“给你。”

姜丹尼尔接过包装还温热的牛奶,笑得满面春风:“谢谢。”

 

到对方公司寒暄不过几分钟,便集体步入会议室,除了年末总结主要还是未来的发展计划,姜丹尼尔与邕圣祐在场的目的无非就是配合公司发展方向制定出更为合适的维护计划。

姜丹尼尔偶尔在平板上记录重点内容,感觉到后面传来有规律的呼吸声,回头看见邕圣祐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垂下的刘海挡住他的眼睛,鼻息间的声音微不可闻,姜丹尼尔瞥向四周,见其他人都在专心看前方的屏幕,将椅子向后稍稍调整,正好挡住前方讲演人的视线。

邕圣祐是被椅子腿与地板的摩擦声吵醒,睁眼看到人们正互相握手嘴里念着客套的话语,姜丹尼尔正好与负责人洽谈完毕,看到还没有完全清醒的邕圣祐,小声揶揄道:“睡得好吗?”

邕圣祐抓抓脖子:“结束了?”

“结束了。”姜丹尼尔长臂一捞开会前脱下的外套,“走吧,去吃饭。”

“不是要和他们一起吃吗?”

“和他们说了,我们自己出去吃。”姜丹尼尔昨天无意看到邕圣祐手机上记了厦市的各种小吃,猜到他对安排的饭局没什么兴趣,直接与对方讲好,后几日的餐饮都无需费心。

邕圣祐乐颠颠地也和那些高层握手道谢,不忘睁眼说瞎话:“对对对,刚刚您说的那个战略特别对,符合往后中产家庭的需求,现在的政策也是对咱们公司锦上添花。是是是,可不是吗?互惠互利……”

姜丹尼尔琢磨这人真能满嘴跑火车,除了听一个注水的开场白,估计都在梦里想什么时候能吃上饭。

 

公司借给他们一辆车,邕圣祐坐在驾驶位置跟着导航左拐右转到了薄饼店,又是一家在大街上看不到的小馆。

姜丹尼尔见邕圣祐点单的架势恨不得吃空这家店,稍加劝阻不成,邕圣祐就差拍胸脯和他保证:“这些肯定不够。”

姜丹尼尔看到别桌上的薄饼,和平时吃的春卷差不多,只不过没用油炸过而已,对邕圣祐说的话半信半疑,开店的阿婆将薄饼端到两人面前,透过饼皮散发出的鲜香才让姜丹尼尔增添几分信任。

“这个是普通五花肉馅,这个是海蛎和虾仁。”

面皮也和以前吃过的不一样,一口咬下去又薄又韧,可呈上来的薄饼未曾有一个破的,皮与馅之间还有类似海苔的香气,搅碎的肉馅里夹杂捣碎的花生糖,口感也上了一个等级。

等到送来炸五香时,桌上的薄饼已少了一半,邕圣祐忍笑又点一些。

“我就说不够。”邕圣祐夹起一个炸五香蘸些店家调配的甜辣酱送入口中,“人家都说薄饼的馅吃起来要纷藏丝缕缕,馋嚼味融融,而皮呢,要薄本裁圆月,柔还卷细筒。”

“会的词倒不少。”

“那可不,我多才多艺。”邕圣祐见姜丹尼尔没有尝炸五香,替他夹到碗里,“别嫌我筷子脏,这个要趁热吃。”

小店虽小,但顾客人来人往,多是一些打工仔,少见有西装革履的人坐在这里,路过的客人难免多看几眼,两个人开始还有所顾忌,吃到后来就着炝锅的油烟味倒也乐得自在,连姜丹尼尔都把衬衫卷到手肘处。

一顿午饭花的钱不多但十分满足,担心积食两个人没有开车离开,沿街慢慢走,路过一个小商场,邕圣祐想要进去买一个合体的睡衣,姜丹尼尔看他拿一套灰色的睡衣去结账,评道:“还是黄色衬你。”

“我看粉色也挺衬你的,要不你也来一套?”邕圣祐指着挂在角落里的派大星睡衣。

谁知姜丹尼尔面不改色:“行啊。”

最后邕圣祐拎一身派大星的睡衣走出商场,心里祈祷晚上千万不能有人来找他们,一粉一黄上演现实版海绵宝宝,绝对两个精神病。 

 

“接下来去哪儿?”邕圣祐把袋子放到后边,系上安全带。

“我朋友叫我去聚一聚。”姜丹尼尔看着手机,“都是年纪差不多的人,要不要一起过去?”

邕圣祐一听觉得没什么,便让姜丹尼尔定好路线,两个人一同过去。

原本以为出发时间较早到这里会一个人都没有,厦市的堵车程度也不可小觑,前后堵了几次,等到了聚会地点反而还迟几分钟。

刚开门人还没进去里面的人就开始起哄:“丹尼尔迟到了,赶紧自罚两杯。”

眼尖的看见站在姜丹尼尔后面的邕圣祐,胡言乱语道:“出息了小子,出门还带秘书?”

“哪来的秘书。”姜丹尼尔把邕圣祐拉到身边,往前推了推,“我好朋友。”

邕圣祐刚才听秘书那个词像生吃柠檬般牙酸,好朋友三个字又把柠檬榨汁加糖一般,虽然比不上蜜糖也能甜到心尖儿。

姜丹尼尔怕邕圣祐喝醉后又要作天作地,骗他们邕圣祐酒精过敏,一桌子的人推杯换盏,唯独邕圣祐拿高脚杯装玉米汁,健康得连邕圣祐自个儿都不信。

邕圣祐眼馋那瓶据说挺贵的红酒,凑到姜丹尼尔耳边,低声道:“我就喝一口。”

姜丹尼尔不动声色把自己的酒杯从左边移到右边,让邕圣祐够不到:“坐回去。”

邕圣祐只得无精打采有一搭没一搭吃菜,听他们同学叙旧,自己也插不上话。这些人都是姜丹尼尔的海外同学,回国后一部分在厦市打拼,人到三十即使接受过资本主义的熏陶也难免油腻,酒过三巡后纷纷忆苦思甜。

“当年还在国外的时候,你和裴琳就是一个导师带的,我们都以为你能和她在一起,结果你来一句没心思谈恋爱,搞得裴琳单身数年。”

邕圣祐就算不知道裴琳是何方神圣,看坐在姜丹尼尔对面的女生脸都快红到耳朵根也能猜出来这是当事人之一,而另外一名当事人笑得矜持不说话,还故意替邕圣祐夹菜告诉他放开吃,正好避开对方眉目含情的眼神。

一个肚子已经有成功人士姿态的男生见姜丹尼尔不表态,起身张喽:“当年裴琳为了你放弃继续国外工作的机会回国,你小子一声不吭去了京市,裴琳这几年一直单着,我都看不下去了。当年我们心中的金童玉女,今天怎么着也得来个明确说法了。”

“是啊……”

其他人都跟着起哄,邕圣祐看他们一个个都起劲,唯独两个当事人,一个低头害羞,一个还在继续给他夹菜,自己的碗里都快成一座小山。邕圣祐不知怎么觉得吃的饭有些恶心,趁其他人注意力都在裴琳身上的时候溜了出去。

邕圣祐到卫生间干呕半天一点水都没出来,从盥洗池抬头对着镜子看到自己脖子和脸都红一片,他开始怀疑这是心理作用还是生理作用。

走到包厢门口听到里面沸沸扬扬的声音,邕圣祐停下脚步,犹豫片刻转身直奔停车场,开车会酒店的半路才给姜丹尼尔发短信。

“我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

邕圣祐回到酒店衣服还没换,卞衡发来一个视频请求,接通后卞衡吓了一跳:“你出差而已,至于这么病怏怏的吗?”

邕圣祐学西施捂胸口可惜效仿成东施:“小衡衡,我这心啊,空落落的。”

本来严寒天卞衡就冷,听这话哆嗦打个不停,但手里拿个小勺还在挖冰淇淋:“学人家玩心脏病啊?”

“是情感问题。”邕圣祐把姜丹尼尔描述成一个女的,断断续续和卞衡表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卞衡听到最后冰淇淋都不吃了。

“哥们儿。”卞衡语气沉重,“你就算蒙我也要编个前后剧情通顺的,你身高一米八能俯视你的不是超模就是爷们儿,根据你现在朝九晚五的时间,别说超模,就是野模你都碰不着。”

“男的女的不重要,重点是我这是犯什么病了。”

卞衡手里的小勺对准镜头用力按下去。

邕圣祐大吃一惊:“无药可救?”

“不是。”卞衡把报废的勺子扔一边,“我说你弯得彻彻底底。”

卞衡看到屏幕里的人一动不动,开始以为是网络延迟,可过了一分钟,邕圣祐依旧保持呆滞的姿势:“你没事吧?不就是弯了吗,别说同性恋,你就是恋物癖我都待你如亲兄弟。”

“草。”邕圣祐想到酒桌上那对金童玉女里忸怩不安的玉女,“可他丫今晚就快有主了,猪肉就要盖章了,这要是开放如孙文,今晚入洞房了!”

“老子这恋情还没开始就他妈失得屁滚尿流。”

“你前列腺什么时候有毛病了?”酒店网络不好,卞衡就听见后半句——湿得屁滚尿流。

“滚!”

 

“楞次定律”

——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

分明是你未经允许强行进入我的世界,可产生羁绊后你要离开时,被电流困住不肯松手的人却变成我。


======================

作者有话要说:

第一次听说楞次定律是高中,那个时候我物理37分。

当时我和一个搞暧昧的小男生就说,这个电流真的好像贪玩不听话的小孩子,想要不敢要的小孩子。如今那个暧昧的小男生在国外,和他试过异地试过异国,还是像和手机谈恋爱,放弃了。


有个疑问?是有人推荐我那个神奇的同人文碳酸了吗?十月的文忽然诈尸,又惊又喜!因为我朋友说最近微博有人骂写手,我在微博不追星也不清楚,我开始以为谁来骂我瞎写,幸亏不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我在微博从来不敢搜和自己有关的,任何马甲都不搜,总怕有人骂我,我是真的怂,所以如果真的有人安利碳酸, 我隔空向您十万分感谢!


昨晚我打算早睡结果刷最后一眼微博小菲淘汰了???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对jyp进行疯狂辱骂!

第九期不反转我就泪撒秦淮河!


昨天真的事好多,我朋友圈哀鸿遍野只因余文乐结婚。各个都是余春娇,周冬雨,只有我一个人连忙去看彭于晏还在不在,未婚中年男神还剩一个,我们有希望!


最后希望小桃照顾好身体 T T我是在吃牛丼饭听到小桃生病,我本来打算再吃一碗的,五金妻刷微博看到消息告诉我,我就吃不下了,要不然我能吃三碗……

真的好好吃哦……就在NJ水游城下面……吃得我一个中午饭吃了三顿……




评论(34)
热度(667)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