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王者学弟X废铁助教)chapter11

 

两个人简单地在一家面馆吃了饭,旁边是一个公园,许多人在一个滑坡处玩滑板,邕圣祐看得目不转睛,姜丹尼尔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喜欢滑板?”

“谈不上。”邕圣祐收回视线,咬吸管喝了一口草莓气泡水,紧紧闭嘴压住由于二氧化碳作用险些打出的嗝,“看着挺有意思的。”

姜丹尼尔见他还在偷偷地看向那群玩滑板的人,不急不缓地喝尽杯子中的碳酸饮料,趁邕圣祐还在走神的功夫,拿出手机扫码付款,动作一气呵成。

姜丹尼尔见邕圣邕圣祐付款被告知已经结过账,一头雾水地看向姜丹尼尔,姜丹尼尔没有回应他,不着边际地问:“老师,你玩过滑板吗?”

邕圣祐摇头,不肯放过他,还在买单的问题上钻牛角尖:“不是说好我买单吗?”

“下次。”姜丹尼尔口头上将他糊弄过去,重复一遍刚刚的话,“老师,陪我玩会儿滑板吧。”

邕圣祐闻言,腾地看向他,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睛:“你还会滑板啊?”

“我会的东西多着呢,这四年我可是玩够了。”姜丹尼尔顺其自然地搂住邕圣祐的肩膀向外走,“以后等老师有时间,慢慢告诉你。”

邕圣祐嘟囔一句:“有时间你不如想想期末。”

姜丹尼尔讨饶:“那就有空替我补课吧。”

本是一句玩笑话,邕圣祐却当真,实打实地在心里想了一圈,都走到了公园门口说了一句:“也不是不行,但我怕我教不好,你看我平时代课都是念PPT。”

好歹还有些自知之明。

姜丹尼尔一本正色地胡诌:“只要老师教,肯定都是好的。”

邕圣祐正要开口反驳他不正经,电话响了,看了一眼来电名字连忙站好转身背对姜丹尼尔:“学长。”

姜丹尼尔脸上的笑褪得很快,猜都可以猜出这位学长就是尹瀚,姜丹尼尔舔了舔发涩的嘴唇,安静地等邕圣祐挂电话,只怕他一会儿有事离开。

好在邕圣祐说了再见以后只是收起手机,姜丹尼尔装作没事人一样问他:“什么事啊?”

“说要在一篇论文上让我当第一作者。”邕圣祐撇撇嘴,“不知道为什么,先玩吧。”

姜丹尼尔皱了皱眉没说话。

 

邕圣祐原揣着对滑板的好奇心思,可走到那群滑板少年前,发现不少人摔跤心里才开始打怵。

姜丹尼尔拿着借来的滑板走来时,看刚刚还满眼期待的人不安地坐在长椅上,看着玩花式动作的人不禁皱起鼻子,那点害怕与担忧毫无保留地显在脸上,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再晚来几分钟,这个人就能钻地逃跑。

也不知道松鼠像不像土拨鼠,冬眠之前挑个风水宝地打洞,带着食物和木屑,睡觉的时候还要抱着一颗橡树果子才能踏实安稳。

姜丹尼尔脑补能力堪称一流,不过是邕圣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在他脑中已经勾勒出一个小松鼠憨憨的模样,竟引得姜丹尼尔笑出来。

邕圣祐扭过头不知所以然地盯着他,姜丹尼尔被看破先是无措,又很快地替自己找补,将滑板放在地上,示意邕圣祐站上面。

“不不不,我还是看你玩吧。”邕圣祐边摇头上身边向后退,抗拒的情绪一览无遗,“我天生没有运动细胞,连平衡感都没有。”

“没事,上来。”姜丹尼尔向他伸出手,“我护着老师呢。”

六个字被姜丹尼尔说得轻柔,好似羽毛一样搔过邕圣祐的心头温软之地,蛊惑得邕圣祐迷了心智,待他反应过来后,已经被姜丹尼尔抓住,整个人踩在滑板上。

 

周围像这样妥帖保护起来的多是小孩子,被父母或者兄长或者同龄朋友,或紧密或玩闹地围起来。邕圣祐堂堂一个成年人,在小孩子中臊红了脸:“哎,怪不好意思的。”

“活到老学到老,我还见过老年人来玩呢。”姜丹尼尔一手拉着邕圣祐的手腕,好不容易有光明正大的机会,哪肯轻易撒手,“一只脚放板上,另一只脚蹬地,慢慢地来。”

邕圣祐僵着腿脚,机械地做动作,手紧紧地握住姜丹尼尔的胳膊,以比走路还慢的速度滑行,口中还不停念叨:“你别撒手啊,千万别撒手。”

“不撒。”姜丹尼尔好脾气地哄着他,耐心地陪他几厘米几厘米地挪动,他发现邕圣祐特别爱撒娇,不是那种刻意的,是融汇在言行举止的嗲劲,无意识的,又恰到好处,不会令人发腻,更不会引人厌烦。

虽然是比自己大一岁的人,或许因为在家中是老幺,能够大大方方地展露自己的脆弱与害怕。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爱屋及乌,连他的撒娇使性都觉得别有风味,得寸进尺一些,总想着以后有机会能让他管自己叫哥哥。

这件事不能多想,一想就美得走神,差点把邕圣祐带进沟了,邕圣祐在他们俩摔倒前慌张地叫住他,姜丹尼尔一抬眼就看见惊慌失措的邕圣祐。

这种软糯糯的人叫自己一声哥,不是要嗲得连骨头都酥了?

可惜现实骨感,姜丹尼尔还要毕恭毕敬地叫声老师。

 

邕圣祐开始觉得丢脸,等他勉勉强强可以两只脚都踩上滑板进行笨拙的滑行后,那些害羞发生质变,变成大胆,紧攥着姜丹尼尔的手渐渐松开,从蜗牛速度进化成过肥的宠物狗。

“我想自己试试。”邕圣祐的眼睛里闪着光,“看我能不能沿着这条路滑到对面。”

姜丹尼尔打量他指着的路——直线,无车,距离近,人也不多,安全指数较高。

他其实不太放心让邕圣祐一个人滑,他小时候练滑板也有这个过程,刚上手觉得自己特有天赋,等真到对方撒手立马摔个狗吃屎,可谁能禁得住邕圣祐这种带有恳求的眼神呢?跟一只嗷嗷待哺的小奶狗一样。

爱谁能谁能。

反正姜丹尼尔不能。

拗不过邕圣祐的姜丹尼尔点头也没敢放松警惕,快步地走到对面等他来。邕圣祐嘴上说运动没有天分,实际做起来却有模有样,速度不快,但却平稳地滑向姜丹尼尔这里。

“哎,你看,我可以……”邕圣祐兴高采烈地冲姜丹尼尔说着,没有注意脚下,不知是被垃圾还是石子绊了一下,毫无预兆地朝前跌去,没说完的话从喉咙中再出来全都成了哀嚎,“啊!”

邕圣祐原想因惯性作用至少要擦伤胳膊肘,紧闭眼睛等自己栽倒,结果却被姜丹尼尔接住。

不是伸手那种拖住,而是用身体全然地接住。

“眼睛闭得也太紧了。”姜丹尼尔看他紧张得跟个受惊兔子一样,隔着眼皮都能看出眼球无节奏地颤抖,“还怕呢?我都说我会护着老师了。”

邕圣祐觉得自己的心跳都错了拍。

姜丹尼尔的身子又暖又热,连胸腔里传出的心跳声都像擂鼓一样,怦怦的落在邕圣祐的耳中,如同塔尖上刮过的风,吹乱空中的高枝与枝叶,褪去遮挡星子的浮云,也把邕圣祐的心脏吹得摇曳。

“你衣服上的味道挺好闻。”人在慌神无主时总会避重就轻,邕圣祐也不过被喜怒哀乐支配的寻常人,逃不出看似愚钝却终要耽溺的定律,连眼都不敢抬,将滑板还给姜丹尼尔,“我先回去了。”

“嗯。”

这次告别没有让姜丹尼尔觉得有半分可惜,反倒是一腔心满意足将他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充斥得满满当当。

都说暗恋的人容易知足,姜丹尼尔本以为自己是贪食的兽,却在这最最委婉中驯化了成了猫。

给一点温煦的回应,即便有所迟疑,姜丹尼尔都觉得不虚此行。

 

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邕圣祐回到宿舍后,心里还残余着在戈壁吹起的沙暴,等不到尘埃落定,漂浮的颗粒却又呛得他节节败退。

被姜丹尼尔接住的瞬间,进入他感官之内的不仅是熟悉的洗衣液味道,更多是属于姜丹尼尔的躯体,惊得自己在脑里砰的一声炸起烟花。

邕圣祐鬼使神差地将右手举在眼前,脸猛地变红。

刚刚这只手被姜丹尼尔紧紧地拉住,亲密得像极街边的情侣。

邕圣祐越想越觉得不安在身体内乱窜,多此一举地摇头像是要把切实的感受甩出身外。

可世间偏爱事与愿违,徒劳地放空脑子入梦后,身边站的人都变成姜丹尼尔,邕圣祐便接连几日顶着黑眼圈出现在研究室。

顺便还想法设法地躲着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决心去遵循人际往来中不可言说的张弛,邕圣祐躲着他便躲着,他没去扮演惹人厌烦的角色,比如时不时地出现在邕圣祐面前。可他更没有自暴自弃的想法,隔几天便发个短信,不谈自己不谈对方更不谈那一晚似有似无的暧昧,内容无非就是楼下的流浪猫,或者天气之类。

与自己截然相反。

洁净坦荡得好像自己对邕圣祐毫无非分之想,反而是邕圣祐见他磊落,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把对方的举动想得太过复杂,甚至让自己心迷意乱。

邕圣祐来不及让自己再多拉扯,就因课题缠身,将情感谜题抛在脑后。

 

姜丹尼尔也没有闲着,走街串巷亲自挑了一个适合初学者的滑板,还加钱在板子下方的图案里藏下两个人的名字。

姜丹尼尔不指望邕圣祐可以注意到这个细节,却又因两个人的名字并列在一起而窃窃暗喜。

和小学生一样幼稚,可姜丹尼尔却乐观觉得每一步都是来日的惊喜。

姜丹尼尔下课后故意绕到西侧的研究室,放慢脚步,猜测能否遇到邕圣祐,诺大的走廊不如教室一端吵闹,安静得只要竖起耳朵都可以听见研究室里面的声音。

“这样能行吗?邕圣祐能干?”

听到邕圣祐的名字,姜丹尼尔停下脚步,往后退了几步向传出声音的研究室里望去,他不认识开口说话的人,却认识正坐在电脑前五官都拧在一起的尹瀚。

尹瀚暴躁地抓了一把头发:“有什么办法?谁能把那个数据做出来?你能吗?你呢?”

尹瀚挨个儿问了一圈,其他人纷纷闭嘴不答,开口的男生应该与尹瀚熟络,稍稍安抚几句后又问到自己关心的问题:“你让他当第一作者,钱可就分不到咱们头上了,而且如果没被抓包,这论文简直就是为学术晋升铺路啊,你舍得放弃啊?”

“不舍得放弃还能怎么样?”尹瀚的焦躁情绪已经到达顶点,狠狠地砸了一下桌面,“没被查出来,我们就顶着第二作者还能在简历上写上一笔,一旦被抓包,我们就都毁……”

尹瀚话都没说完,一拳头招呼在他脸上,没有准备的人一片愕然,尹瀚骂了一声看见姜丹尼尔怒极反笑地盯着他:“你他妈谁啊?”

“你爸。”姜丹尼尔一边说话一边将尹瀚揪起来,“过来教育你这个有爹生没娘养的畜生。”

 

邕圣祐进门就看见姜丹尼尔被几个人拽住,对面是跌坐在地狼狈的尹瀚。姜丹尼尔看到邕圣祐的瞬间便泄了气,他清楚尹瀚在他心中的地位,他不后悔揍尹瀚一顿,只是遗憾这些日子的努力要化为乌有。

果不其然,邕圣祐左右环顾一周后走到尹瀚面前:“没事吧?”

尹瀚有些心虚,毕竟事出有因,口是心非地说:“没什么大事。”

实则疼得肋骨好似要碎掉,不知道这个本科生发了什么疯,招招都是狠手。

“哦,那就好。”邕圣祐问过之后转身直接走到姜丹尼尔面前,让那群博士生松手,冲着姜丹尼尔说道:“他没事,我们走吧。”

急转直下的剧情愣住的人不止是尹瀚,还有姜丹尼尔,呆滞地在原地看着邕圣祐,一动不动,反倒是邕圣祐扫了他一眼:“还不走等他们还手啊?”

姜丹尼尔咧嘴一笑,忙不迭地跟在邕圣祐身后:“走了走了。”

 

可邕圣祐的气势只持续到进电梯,出了教学楼便拒绝姜丹尼尔的邀约,一个人回到宿舍,姜丹尼尔一开始觉得没什么事,后来越想越担心,晚上跑到邕圣祐的宿舍楼下,才想起这又不是原始社会,有手机何苦亲自跑一趟。

姜丹尼尔被宿管阿姨拦住,只好站在楼下,给邕圣祐打了电话,直到最后一秒才被接起,邕圣祐有气无力地问好。

姜丹尼尔犯着迟疑:“你没事吧?”

邕圣祐的声音发虚:“没事。”

姜丹尼尔毕竟出手打了人,几经犹豫后还是决定向他解释:“我揍他是因为,因为……”

姜丹尼尔不是拖泥带水的人,却因顾及邕圣祐情绪,连简单的叙述都变得磕磕绊绊,邕圣祐替他接过话:“因为他想要诬陷我,我知道的。”

隔着电话,邕圣祐若有似无的叹息声清晰地落在姜丹尼尔的耳中,也落在了他的心尖,让人心疼。

“其实我早就觉得这件事不对劲,毕竟我帮他这么多次,他从来没有说让我署名,只是我不愿意把人想得那么坏。”邕圣祐顿了顿,“更何况他还是我信赖的学长。”

姜丹尼尔试图安抚他失落的情绪:“是他的错,和你没有关系,只能说他伪装得太好,把你骗了过去。”

邕圣祐轻笑一声:“你还不如说我傻呢,你都提醒过我,我还和你对着来。”

“是有点傻。”姜丹尼尔可以用轻松的口气,“不过我……有人喜欢。”

“不过人际关系可能就像是模型检测吧。”邕圣祐连咬字都带着失落,“从头到尾,需要我们不断假设,不断验证,不断调整,费尽心思,可不到最后也不知道两个未知关系是否呈现显著性,很明显,我和他不显著。”

“那老师和我呢?”姜丹尼尔有些怕听到他的沉默或者否定,索性自问自答,“我觉得挺显著的。”

这一举动把邕圣祐逗笑:“你连模型都建不好,就直接有定论了,这是数据造假。”

“我不管,就算不显著我也要让老师和我显著。”姜丹尼尔仗着自己是弟弟,心安理得地在语气中揉进撒娇,“老师,你还不开心呢?”

“没有不开心。”

姜丹尼尔不相信,抬起头测算宿舍与自己的距离,找到一块平地:“老师,你到阳台来。”

邕圣祐不明所以,还是照做。

“你记不记得我们前段时间看的气球人?”

是超市门前摆的气球人,高高瘦瘦,随着风做出各种滑稽的动作,邕圣祐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记得啊。”

“你低头看我像不像?”

邕圣祐隔着带着水雾的窗户看到下面有一个人歪歪扭扭地摇晃身子,模仿得惟妙惟肖。

姜丹尼尔卖力地让邕圣祐心情好一些,一套动作下来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气喘吁吁地问:“现在心情有没有好一些?”

“好多了。”邕圣祐怕他辛苦,还特意笑了两声,“你看我都笑了,赶紧回去吧,外面怪冷的。”

而且还有许多人拿着手机拍他,可姜丹尼尔丝毫不介意。

姜丹尼尔不愿罢休:“老师,假笑也是笑,我都看不见你的脸。”

电话那头陷入沉默,姜丹尼尔以为自己有些得意忘形,正打算解释,只见二楼的阳台窗户上慢慢出现一个笑脸。

是用手指在水雾上画的。

“看到了吧。”

邕圣祐没有说谎,即便是有天大的委屈,有一个愿意替自己出气的姜丹尼尔,一个舍着面子来讨好自己的姜丹尼尔,那些不堪似乎也可以烟消云散。

“嗯。”姜丹尼尔炙炙地盯着那个简单的笑脸,“老师,没事的,我护着你呢。”

我护着老师呢。

我护着你呢。

哪怕被当做暴徒,被当做小丑,只要你能够相信我,都可以无愧于心。

仅仅换了一个宾语,邕圣祐却觉得自己层层叠叠的心思与伪装被击穿,他不想问原因,也不想去逃避,他想从心,从一颗无惧而热切的心。

“好啊。”

 

==================

作者有话要说:

吼。 

 

 

 

 

 

 

 

 


评论(128)
热度(9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