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电子竞技没有爱情(王者学弟X废铁助教)chapter9

姜丹尼尔听到手机自带的铃声还以为是自己的,习惯性地从桌子上拿起不懂体贴的手机,正要接起才发现来电显示的名字有些陌生。翻过手机看见手机壳,确认这个是在一旁睡得不知西东的邕圣祐的手机。

邕圣祐连眼睛都没睁开,头埋在枕头里有气无力地问:“谁的电话?”

“李久。”姜丹尼尔照答不误,还体贴地将括号中的备注也念出,“麻烦暴躁脾气不好。”

邕圣祐转个身用被子盖住头:“不接,你按了吧,肯定找我帮忙,没好事。”

姜丹尼尔毫不犹豫地照做。

不清楚邕圣祐哪里来这么多业务,一早晨电话响个不停,姜丹尼尔替他解决掉绝大部分,顺便发现他的一个癖好。

寻常人在保存号码时,括号中往往都是对方的职称或公司一类,唯独邕圣祐,把人挨个打个标签,邕圣祐对此还振振有词——“这样就知道谁的电话可以不接了。”

姜丹尼尔偷瞥一眼背对自己,一幅雷打不动姿态的邕圣祐,拿出自己的手机,准备偷窥自己在邕圣祐手机里的备注,还未等他把邕圣祐的手机调成无声,又一个电话打过来。

本想直接按断的,姜丹尼尔看着上面的名字却迟疑了。

铃声令人不安又难受,邕圣祐主动开口问:“谁的电话?”

——不重要、算了、帮你按断吧。

刚刚出口顺利的话在此刻变得难以下咽,也难以吐出,姜丹尼尔不情愿地回答:“尹瀚。”

“要接吗?”

明知故问,也不得不问。

上一秒还赖床不起的人不作任何挣扎地从床上爬起来,接起电话,带有鼻音的声音响起:“学长。”

与暗恋的老师交往必修课——从入门到自闭。

姜丹尼尔头顶上本要生根发芽的小花,枯了。


括号里的备注让姜丹尼尔咬牙切齿。

——善解人意。

哪里善解人意,明明是将你奴役。

再加上身边人乖巧地听着对方说话,时不时还用没有修饰过的,带着些许奶音的嗓子一一作答,姜丹尼尔醋意横生,却也无可奈何。

可以闭眼睛,闭嘴巴,唯独不能闭紧耳朵,只言片语也好,长篇大论也罢,姜丹尼尔被动地听完这一场与他无关的戏码。

边听边暗骂,恨不得抢过电话让这位学长原地消失。

姜丹尼尔摸清了这位尹瀚学长与邕圣祐的相处之道。有事相求时,好言好语,并许下各种无法兑现的承诺,不清不楚地招惹一番邕圣祐;等到事情办完时,便是尹瀚玩消失的时间,他总是有各种借口来继续哄骗这位心软的小老师。

啧。

姜丹尼尔听着觉得厌烦,几次张嘴想要打断,偏偏看到邕圣祐嘴角微微上翘,恨恨地撇过头权当看不见。

“好,那下午研究室见。”

总算等到邕圣祐挂断电话,只是两分钟的对话,姜丹尼尔独自游离时间之外,好比度过两年春夏秋冬。

好在姜丹尼尔还有理智尚存,说话状似无意:“下午有事?”

似乎要与床缠绵致死的邕圣祐把手机放在枕头下,又躺了回去:“嗯,和博士组开会。”

“哦。”姜丹尼尔想起晚上的直播安排,自己头脑风暴,“晚上呢?”

“还没定,可能和学长吃饭。”邕圣祐被放几次鸽子后,还是长记性的,“不过学长比较忙,都说不准的,可能性不太大,估计就是回宿舍休息吧。”

邕圣祐无心之谈被姜丹尼尔记在心上,起身穿衣服,怕冷空气钻进被子里,出来的动作甚是小心,堪比穿针引线般细心:“老师,那我先回去了。”

邕圣祐全身犯懒,唯独手热情地朝他挥动:“慢点走啊,我就不送了,我还想再睡会。”

耿直得不惹人讨厌,还有些可爱。

姜丹尼尔笑了笑,带上门走了,走到客厅看到昨晚留下的锅碗瓢盆,停下脚步走了过去。

想要发展一段关系,总是由一方要更主动一些,姜丹尼尔愿意扮演这个看起来不太讨好的角色。


邕圣祐被闹钟叫醒,打哈欠到客厅准备收拾碗筷,才发现已经被收拾过一次,虽然不尽人意。

估计只知道放清洗剂,却不知道剂量是多少,看起来干净,用水再冲一次泡沫依旧不少,更添工作量。邕圣祐看到旁边贴着姜丹尼尔写的字条,反倒觉得这些无用功显得可爱。

邕圣祐进过姜丹尼尔的厨房,洗碗槽里堆着没有清洗过的餐具,即使不明白、不习惯,可还是尽力替自己承担一部分。

“谢谢,帮了我很大的忙。”

邕圣祐笑着给姜丹尼尔发了短信,戴上手套将被姜丹尼尔洗过一遍的餐具重新拿出。

姜丹尼尔和管理员确认晚上直播内容,罕见地撒起泼来,平日里管理员大部分时间都说一无二,不是因为管理员有权威,而是姜丹尼尔不上心。

今日却指明要让swzzdhn来直播,管理员想前几次的阴差阳错,心里犯难,同姜丹尼尔打商量,说菜的抠脚的粉丝有的是,这个不行,可以换其他人。

姜丹尼尔偏不肯,一口咬定要swzzdhn,管理员无法,只好迎难而上,前去私信。

邕圣祐收到管理员的消息后,先是想拒绝,随后想到那条被主播D看过的微博故事,外加行踪不定的尹瀚,索性点头答应,约好晚上六点参与直播。

邕圣祐回完消息后,打开手机记事本,写到:买话筒。


下午到研究室前,邕圣祐就被同组的硕士同学围到中间,三番两次地告诫他,一会儿与尹瀚见面不准耳根子软,至少要在气势上表达硕士组的愤懑。邕圣祐勉为其难地答应,甚至在进门前还被一对一教导面部表情。

谁知,好不容易板着一张脸走进研究室,被尹瀚一句“来了”打回原形,一旁的硕士同学恨铁不成钢地翻白眼,邕圣祐面露羞愧地同尹瀚打招呼。

尹瀚显然是抱着求和的态度而来,带着要排队许久的网红奶茶,亲自送给各个面如铁色的学弟学妹手中,随后把椅子放在中间,诚恳地表达歉意与愧疚,同时不忘申明博士组的课题压力之大。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几个刚刚还要闹个誓不罢休的学生抿着奶茶,还给尹瀚解围。

“学长也别太自责,韩教授给你那么多论文任务,我们也清楚。”

“我们也有些过分了。”

尹瀚就是有这种绕指柔的本事,不费吹灰之力摆平敌我之间矛盾,成本不过就是不值得一提的金钱成本。

尹瀚虽然没带任何对研究进度有用的方案,但也真心实意地陪学弟学妹们苦逼查国外文献,套模型,整整陪了一下午,临到晚上提议一起吃饭,可在座的大部分都有了约,只好作罢。

尹瀚将头转向正在对着一篇博士论文苦思冥想的邕圣祐,叫道:“圣祐,要一起吃饭吗?”

“好啊。”邕圣祐一股脑地回答,压根就没有经过思考,脱口而出后才想起与D的约定,收起写满的笔记本,抱歉地说,“不行啊,学长,我有点事,下次吧。”

尹瀚诧异地眨了眨眼睛,确认得到否定答案后,只是笑着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直到邕圣祐离开研究室后,尹瀚打开自己的电脑,社交软件自动跳出,保存上次从自己这里借走电脑的邕圣祐的账号密码。

尹瀚发誓,他没有兴趣去探究别人的隐私,只不过想到那日聚餐后朋友酒后醉言,加上高中时,校园里对邕圣祐的风言风语,尹瀚还是点击登录键。

被设置成自己可见的空间里,或多或少地出现尹瀚二字。

看到自己名字的尹瀚,第一反应是恶心,想到邕圣祐在高中转学那个不可说的原因,还有在大学校园中总是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邕圣祐。

一切都找到了原因。


他本想从此删除邕圣祐的联系方式,却因为自己贪心揽下无能为力的课题,不得已与邕圣祐有了更多的接触。

看着每一次呈上来优秀的论文,尹瀚在一开始还会心生感激与惭愧,时而久之后,他开始习以为常,甚至认为邕圣祐的付出是自找的。

因为他喜欢自己。

因为他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

被拒绝是他始料不及的,可也松了一口气,他没有想好与邕圣祐单独相处的二人时间要如何打发。

哪怕只是内心想一想,尹瀚都会嫌恶地起鸡皮疙瘩。


六点十五。

没有等到邕圣祐的D的主播间已经被弹幕喷疯,管理员提前和网站申请广告位,却没有等来另一位主人公的到来,许多为了找乐子的观众没有耐心,对着正在一个人排位的D狂喷。

管理员踢人速度跟不上喷子打字的速度,姜丹尼尔看了一眼时间,猜想他可能和尹瀚吃饭,连打电话询问的想法都直接消散。

何苦给自己找不自在呢?

管理员边踢人边吐槽不知所踪的swzzdhn时,姗姗而来的正主总算出现,管理员人也不踢了,槽也不吐了,趁着姜丹尼尔还没有从排位赛里退出来的功夫,准备这位粉丝的连麦工作。

姜丹尼尔从游戏退出来就看见连麦位上有一个熟悉的id,不可置信地看了好几次,才敢断定这个人是邕圣祐。

音箱突然传来一阵电流杂音。

姜丹尼尔皱眉把音量调低后,一个怯懦的声音传出:“能听到吗?”

本来说没有麦的人开口竟把毫无准备的姜丹尼尔搞得手足无措,愣了一愣才回答:“嗯。”

邕圣祐看着电脑上的时间,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啊,买话筒耽搁了一会儿时间。”

“没事。”


已经有观众开始催促,让D快些带swzzdhn排位,姜丹尼尔换了一个小号,与邕圣祐进行双排。平时他都是直接拿AD位,这次却提前问邕圣祐想要玩什么。

邕圣祐实话实说:“中路。”

主要输出位置之一。

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说行,反倒让邕圣祐不安,不停问会不会因此掉到青铜,姜丹尼尔一句王者带你怕什么,让邕圣祐吃了定心丸。

看D直播的人有许多女生,邕圣祐急促说话的声音往往带有一些引人生怜的感觉,哪怕姜丹尼尔听过许多次,都觉得足以令自己缴械投降。

弹幕里开始对这位菜鸟粉丝输出骚话,作为主播,姜丹尼尔对这些只换主语不换内容的话习以为常,可看着输出对象变为邕圣祐后,心里竟然有些吃味。

我的老师冲我撒娇,你们激动个什么劲?

姜丹尼尔拿出耳机带上,顺便切断邕圣祐那里的声音外放,观众只能听到主播的声音。

管理员与观众都有不满,姜丹尼尔置若罔闻,邕圣祐也发现自己的声音不会被投放到直播间后,也松了一口气。

“这样更好,那么多人我紧张。”

姜丹尼尔了若指掌地轻笑一声,果真是社交恐惧人群,哪怕隔着网线都觉得不自在。


姜丹尼尔可以猜到邕圣祐的操作,没拿AD位,而是选了打野,打算多帮邕圣祐多抓中路,本以为他会挑个劫或者小法之类操作难度较低的英雄,没想到上来就选一个亚索。

青铜白银出亚索,基本就是四打六。

果不其然,弹幕开始带节奏,戏谑地说这位废铁粉丝深藏不露,不知道是carry索还是托儿索。姜丹尼尔头疼地选了盲僧,问他为什么非要选亚索。

邕圣祐无奈:“我一共就会三个英雄,其他两个被他们ban了。”

姜丹尼尔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当场去世——这么浅的英雄池还敢玩中路,敢成快乐就完事了。


邕圣祐是快乐了,姜丹尼尔打得头疼欲裂,全程基本驻扎在中路替邕圣祐善后。脱离青铜白银太久的王者选手摸不清对方,更摸不清队友的想法,每一次开团都是一顿横冲莽撞,真实演绎九死一生。

除了自己的盲僧,对面和队友都死了。

全程打得热火朝天,队友还文字打气——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搞得姜丹尼尔一脸懵逼地点塔,不忘抬头看自己玩的是一个拆塔策略型游戏,艰难赢得胜利后,姜丹尼尔深吸一口气,恳求:“你玩辅助吧,跟着我就行。”

随后每一场,稳住心态的姜丹尼尔只要可以选择ban位,毫不迟疑,锁定亚索。


虽然后面几局娱乐性远远没有亚索带来的快乐大,但邕圣祐不负众望,依旧让不善言辞的主播D说出开播以来最多的话,虽然听不到swzzdhn说些什么,但单凭主播D从一开始言辞犀利的吐槽,到后期语重心长的请求,弹幕里无人讨论D的手法与技巧,对着swzzdhn神级操作哈哈哈。

姜丹尼尔没有本事给他带到黄金,打了几局后,邕圣祐也说累了,便就此结束。

下播后的姜丹尼尔躺在床上看管理员给自己发过来的地址,点进去一看是论坛里讨论自己与邕圣祐的帖子。

看了几层回复以后才发觉不对,怎么还写出感情线?

姜丹尼尔回到首页看见已经被顶到网站热度排行上的帖子名字——竟然是自己与邕圣祐的同人文。

——D将大惊失色的s抱在怀里,宠溺地说道:“小笨蛋,你以为我带你是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你,掉了王者又如何?”

S闻言,眼中闪烁感动的泪花,那位视游戏为生命的D,竟然为了自己,不在乎辛苦打上的段位,甚至为了陪伴自己,舍弃别人仰望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王者!

这就好比技工放弃挖掘机,厨师不要炒菜锅,程序员抛弃计算机,皇上要美人不要江山!

……


“什么玩意儿?”姜丹尼尔看得直皱眉头,可又忍不住用手下滑,发帖人写得津津乐道,回帖人看得津津有味。

姜丹尼尔对这篇意淫漫漫又毫不靠谱的帖子不感兴趣,直接关闭,却不知不小心按到分享键。

邕圣祐看到D在微博上分享的帖子时,一口水呛进嗓子眼,狼狈地拿纸巾擦被水浸湿的衣服,看到帖子里露骨的文字描述,脸越来越红,惊讶地自言自语道:“难道D对我有意思?”


评论(91)
热度(846)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