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24【完结】

24.

邕圣祐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着外面的人,李宰泽好像清楚的他的动作,盯着门里的人冷静地开口:“看够了吗?”

说句实话,没有。

不同于或笑或骄傲的李宰泽,隔着门站在对面的李宰泽落魄得判若两人,他原是极爱笑的人,他十分清楚那双眼睛为自己带来的便利,无论真心或假意,人们对他的第一印象便是那双的漂亮的桃花眼。

可如今那双眼中却血丝密布,有一股与年级不符的憔悴明知他没有办法生硬地闯进来,邕圣祐还是谨慎地把手放在防盗门上,确认反锁后回应他:“你有什么事?”

相比邕圣祐的轻手轻脚,李宰泽放松很多,向前走了几步,几乎快要用眼睛堵住猫眼:“很多事。姜丹尼尔为了你出了那么多新闻,你就不想知道到底发生过什么吗?”

李宰泽给人一种不安的压迫感,邕圣祐索性不再看外面:“我不想知道,也没兴趣,现在只想让你赶紧走。”

自己不是三岁小孩,问题宝宝,发生过什么有的时候并不重要,结果既然已成事实,知道又如何,没办法改变还往往令自己堵心。

显然这个答案不为李宰泽所想,刚才还志在必得人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现在媒体都在找我,我现在就可以打电话告诉他们我的位置,你家门口。我在他们眼里已经是一个烂透的人,只要我愿意,独善其身这种事,你想都不要想。”

“疯子。”邕圣祐不留情面地骂道,他清楚李宰泽这句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威胁,狗急了还跳墙,何况他生平嗜好就是给人喂屎。

邕圣祐扫过时间,一边往卧室走,一边说道:“给我几分钟,我想我们还没有熟悉到让我穿睡衣见你。”

不等李宰泽有所反应,邕圣祐直接挂了电话。姜丹尼尔的手机迟迟无人接听,邕圣祐只好给他发短信,顺便骚扰二十四小时待机的韩盛,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让他帮忙找姜丹尼尔,去他家把人叫醒也行,还是连环电话轰炸也罢,邕圣祐没有自信能一个人应付得了门外的李宰泽。

 

邕圣祐打开门看见李宰泽手里拿着一个烟,摸索着口袋应该是在找火,最后双手空空,连鞋都不换直接进门,拿起茶几上的打火机点燃。烟草的味道从缭绕的烟气中环绕,邕圣祐闻着不同寻常的味道,想到韩盛刚才的提醒:“大麻?”

李宰泽吞云吐雾,十分陶醉,斜眯着眼睛没有否认:“要吗?这个东西很爽,河镇给我许多。”

邕圣祐上前直接抢过,与打火机一同扔进垃圾桶中,不带任何协商的语气:“你自己去外面怎么糟蹋自己,哪怕死在我家门口,我都不会管。但只要你还在我的家里,就老老实实地待着。”

“呵,有人给撑腰了就是不一样,我都快忘了你原本是什么样了。”李宰泽不以为意,“我记得那时候的你,在我面前连个屁都不敢放,说来可笑,我倒是开始怀念起过去的日子。”

邕圣祐冷峻的眉眼静静地看着他,让李宰泽有一种自己被耍的感觉,一怒之下走到邕圣祐的面前,一张脸变得歇斯底里:“没有姜丹尼尔,你算什么东西?”

邕圣祐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没有他,我还是我。但离开他的你,已经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名利尽失的李宰泽毫不在乎地呲了呲牙,原本保养得当的嘴,因为干燥而裂开,嘴角处有沉淀的血迹:“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到这个地步,你以为这些事都是我想要的吗?”

“难不成还有人逼你吗?”对于李宰泽的厚脸皮,邕圣祐简直自愧不如,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冒充身份、偷袭作品、陷害对手,哪一件事是别人逼你做的?”

长期被违禁药品掌控的人很难把握自己的情绪,李宰泽几乎是又哭又笑:“还不是因为你吗?我走上这条路,全都是因为你!”

李宰泽觉得自己的血液在倒流冲向脑子,涨得太阳穴生疼,看着眼前的邕圣祐像是电影中的怪物:“当年的比赛如果没有你,我应该是第一,我要是能正正当当地得到第一名,我怎么会冒充别人,你以为这些年我的日子很好过?”

邕圣祐怒极而笑:“自己实力不够,还要怪罪于别人?”

“实力?邕圣祐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觉得可笑?”李宰泽歪着嘴笑得没有半分体面,“如果你那年得冠军,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因为你的家世。导演组想要一个能够卖出营销的人设,他们只爱悲惨的身世,我父母健在难道是错吗?就因为你爸妈死得早,就要平白无故压我一头?凭什么?”

“你说话放尊重点。”

他们二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锋,邕圣祐的眼神幽深,像是藏下万千心事。李宰泽同自己说的事情,邕圣祐确实一无所知,归根结底,这是一场资本博弈,只不过自己的不幸成为资本眼中的筹码。

——可是,这并不代表自己亏欠李宰泽。

“所以呢?”邕圣祐说话直来直去,根本不在意李宰泽的情绪,面如沉水地起身,“这些就成为你陷害我的借口?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冒充我所带来的好处?你以为说这些我会觉得愧疚吗?”

“没有。”邕圣祐的嘴角扬起,“我只会为你感到可怜,为了一个不可控的结果,让自己走上一条不归路。”

“你可怜得令我觉得惺惺作呕。”

邕圣祐一边说话一边拿着手机向李宰泽的方向走,眼看离他越来越近,李宰泽的呼吸声音越来越急促、粗重,他的胸腔起伏变得怒不可遏,手好像不听使唤一样,颤抖地在口袋中摸索着,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我在门口,给我开门,他如果犯了瘾,什么都做得出来。”

这是姜丹尼尔刚才给他的短信,邕圣祐本不想说这些话刺激他,反而觉得自己不宣泄出来,简直对不起自己这些年的待遇。

邕圣祐逞了一时痛快,看着眼前的李宰泽像是一头癫狂的野兽,脚下步子加快,手刚一碰到门,邕圣祐觉得后方伴着低吼的人就冲过来。

他来不及回头,只能压下把手往外走。

一个不过等了两分钟,脸上的焦虑与担忧已经布满的人,伸手将人拉到怀里。邕圣祐抬眼的瞬间,觉得寒意从指尖处渗进来,姜丹尼尔动作迅速地把人拽到自己身后,手中拿着刀的李宰泽理智全无地扑过来,姜丹尼尔一脚将人踢在地上。

姜丹尼尔上前拿走被甩在他旁边的刀,弯下腰的李宰泽抬眼看见姜丹尼尔,顾不上已经青紫的腹部,狼狈地一把抓住他,姜丹尼尔连头都没有低,直接甩开回到邕圣祐身边。

同一空间的三个人,各怀心思,都有话说,邕圣祐不想看在地上痉挛的李宰泽,直接把门带上,和姜丹尼尔站在门口。

刚才惊魂未定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安心等警察来的过程,邕圣祐才后知后觉身体发凉,连个外套都没穿。姜丹尼尔知道闹这么大动静,肯定有邻居在猫眼处偷看,但他还是敞开大衣,把人带到自己的怀中,手臂交叠搂住他的腰。

邕圣祐看似冷静,直到姜丹尼尔感受到他的身子还有些颤抖,趴在自己的肩上,压抑着喉咙中的声音,用手轻轻顺着他的后背:“结束了,没事了。”

隔了很久,微微合上眼的邕圣祐轻声回应:“恩。”

他是怕的。

万一姜丹尼尔没有及时赶到,万一李宰泽提前犯了瘾,万一刚刚姜丹尼尔动作慢了一拍。

他经历过那么多万一,箭头没有一次发生过偏转,通通向着不好的结果一去不回。可这一次终于,有人陪他一起,解决所有的不如意。

那些万一终于不再成为缠绕他夜晚的梦魇,化为黑甜梦境陪他安眠。

 

李宰泽被警察带走后不过一周,河镇同样被请去调查,由于他们不仅涉嫌吸食违禁品,同时还进行贩卖,向法院提起诉讼,虽然结果还不得而知,但判刑已经在所难免。

人们对他们二人的最后印象,全部定格在从警车中走出,手腕上带有手铐的一幕。哪怕他们再被提及,不会有人记得那些辉煌,只会想到所有负面的标签。

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看见新闻时正在吃饭,姜丹尼尔给他夹了菜:“满意吗?”

邕圣祐冲他点了点头,直接就着姜丹尼尔的筷子,把菜吃进去。

姜丹尼尔对这个动作很受用,干脆自己不吃,一口一口喂给他,邕圣祐难得乖巧,听话地让他喂完半顿饭,直到姜丹尼尔又要盛给自己第二碗汤后才忍无可忍:“够了够了,养猪呢。”

姜丹尼尔没有强迫,自己开始喝汤,邕圣祐四仰八叉地毫无形象瘫在椅子上,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找个合适的时机公开。”姜丹尼尔抽出一张纸,利落地折叠后擦嘴,“总不能一直这样遮遮掩掩的。”

邕圣祐一听后背坐直,有些为难:“再等等吧,姑妈那里我还不知道怎么开口。”

姜丹尼尔扔纸的动作微微一顿,还是应下:“好。”

 

姜丹尼尔的星辰系列开秀在即,忙碌得见不到人影。Tem以消解相思之苦,给邕圣祐也安排昏天暗地的工作,邕圣祐感觉自己快要晕过去的时候,Tem终于大发慈悲,让他休息一天。

拎着外卖回到家的邕圣祐接到姑妈的电话,一通日常问候后,姑妈说到一个她极少提到的名字:“姜丹尼尔最近和你联系过吗?”

正在摆弄寿司的邕圣祐动作定了定,吞了吞因为紧张而分泌的唾液,尽可能地维持语气上的稳定:“你也知道,就是工作上的事。”

姑妈淡淡的嗯了一声,看着旁边正在替自己削水果的男人,动作很不娴熟,明显是现学现卖,但却认真得很,连眉毛都微微蹙起。姑妈回过头,和邕圣祐说道:“明天过来一趟吧,好久没看到你,有点想你了。”

邕圣祐听到姑妈没在这个话题上再做文章,松了一口气,往嘴里塞了一口北极贝,含糊不清地应下姑妈。

 

姜丹尼尔把切得奇形怪状的苹果摆到姑妈面前,姑妈没有动,看着他的拇指上的创可贴,是前天不小心碰到的,觉得于心不忍,又不好意思开口关心,只好移开视线:“他说你们俩没关系。”

姜丹尼尔用湿巾擦着手指缝隙:“因为他怕您不能接受,只好说善意的谎言。”

姑妈倚靠在床头若有所思地说:“我为什么要接受你?一个包养过他的人,我怎么能接受。”

“您从来就没相信过他。”姜丹尼尔诚恳地看着姑妈,“他应该同您解释过那三年,我们连相敬如宾都称不上,只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披着一层欺骗大众的外衣罢了。我没有用钱或者权去折辱过他的尊严,或者他的身体。他是您亲手带大的,也是他唯一的亲人,可是连我都愿意无条件去相信他,您每次都用那些捕风捉影的报道去伤害他。”

“我……”姑妈着急地想要反驳,却卡在嗓子眼儿里,姜丹尼尔说的都是事实,她不得不承认。

从这件事被曝光的那一刻起,她对邕圣祐的态度是原谅,而不是相信。

原谅的潜台词是——我知道你做错了,但我会以宽宏的心胸包容你的过去。

如果她是姜丹尼尔的姑妈,姜丹尼尔会直言不讳,但她是邕圣祐的亲人,姜丹尼尔尽量让自己的措辞听起来委婉一些:“我承认我和圣祐之间确实存在一些遗留问题,但我们愿意去尝试,也在慢慢解决。一件事情的发展结果有无数个,您不能因为害怕一个万分之一的坏结果,就拒绝一个良好的开始。”

护士敲门提醒到了病人休息时间,需要探望的人尽快撤离,姜丹尼尔神色中没有惊慌:“那我今天先走了,您别忘记把水果吃了,吃不掉就及时扔掉,这些东西隔夜对身体不好。”

姑妈没有理会他,只是盯着窗台上的紫色风信子。她记得姜丹尼尔第一次捧着风信子进入病房时说的话。

——“它代表我的歉意与后悔,希望您能够接受我的道歉,而不是将压力强加给圣祐。”

姑妈第一次是喊着让护士将他赶走,他就锲而不舍地日日出现在病房,不管自己是否听进他的话,一点一点讲他和邕圣祐之间的事情,事无巨细地讲述着许多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故事。

姑妈在姜丹尼尔出去之前叫住他:“明天早点来吧,圣祐也回来。还有,别送这种花了,看厌了。”

姜丹尼尔笑得温和:“好。”

 

邕圣祐特意带了姑妈平日最爱喝的排骨冬瓜汤,邕圣祐看着姑妈慢慢品尝邀起了功:“是不是特别想念我煲的汤?”

姑妈不配合他:“有人给我送,谁还惦记你。”

邕圣祐只以为姑妈在开玩笑,没有当真,低低地笑道:“外卖人员可不算。”

“我怎么不知道我还兼职送外卖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邕圣祐的表情一滞,回头看见两只手都没有空闲的姜丹尼尔出现在门口,姜丹尼尔唇角扬起一个漂亮的笑:“过来帮我拿。”

邕圣祐下意识地站起来,又想到身旁的姑妈,一会儿看向门口,一会儿看向床边,眼中的惊慌与迷茫层层叠叠,活脱脱一只迷路的小猫,姑妈见不得自己家的小孩被耍,提醒他:“快去吧。”

走到姜丹尼尔的面前,邕圣祐都是一头雾水,愣得连手脚都不知放在哪儿,反倒是姜丹尼尔将带来的东西一一摆好,动作驾轻就熟。姜丹尼尔这次没有带捧花,反而是一小盆花,还拿来一个喷壶,告诉姑妈平时浇些水就好。

看着姑妈习以为常的模样,加上姜丹尼尔随性聊天的姿态,邕圣祐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局外人。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怔怔的眼神,看向自己时满脸的疑惑,顺水推舟道:“让姑妈休息一会儿,我们出去转一转。”

姑妈也跟着附议:“今天天气好,去楼下看看吧,好多花都开了。”

在姑妈的允许下,邕圣祐稀里糊涂地被姜丹尼尔带到下面的花园里,姜丹尼尔叫他稍微等一等,过一会儿拿着两个冰淇淋走过来。邕圣祐眼神一亮,接过他递过来的冰淇淋:“怎么想到吃这个。”

“入春了。”姜丹尼尔递给他面纸让他擦手,“家养的小猫前几年可是一直念叨,入春怎么不吃冰淇淋。”

这是邕圣祐以前用橘子汽水吐槽的话,以前姑妈怕他身体不好,冬天不让他碰冷饮,导致他一入春就要跑到楼下的小卖铺买上一只冰淇淋。时而久之,吃冰淇淋像是一场属于春天的仪式。

邕圣祐低头咬了一口白色冰淇淋的尖尖,奶油与牛奶融化在舌尖,邕圣祐慢慢地咽下:“做姑妈的工作很难吧。”

“没有追你难。”姜丹尼尔半开玩笑道,“阿姨可没让我不让我出现在她的面前。”

邕圣祐被羞得脸色发红,佯怒瞪他一眼,不仅没有威胁意味,还在姜丹尼尔眼中看出有些眉目传情的感觉。

邕圣祐注意到姜丹尼尔的手上有创可贴,还有烫伤,想到姑妈说的有人给自己送汤,抓起他的手仔细看起来,满是心疼:“多漂亮的手搞成了这个样子。”

姜丹尼尔将他的手指收进掌心:“还好有保姆帮忙,否则怕是阿姨尝过我做的汤后,再也不肯见我了。”

原本还有些难过的邕圣祐被他逗得笑出声,看到他手中还没有吃的抹茶冰淇淋,嚷着要吃一口,姜丹尼尔伸到他的嘴边喂了一口。邕圣祐刚刚含入口中,姜丹尼尔俯身亲住他,灵巧的舌偷走一部分冰淇淋,随后心满意足地放开他,舔了舔嘴唇:“挺好吃的。”

不知道是夸冰淇淋,还是夸邕圣祐的嘴唇,或者两者都有。

邕圣祐被恼得抬手想要打他,偏偏手中还有没有吃完的冰淇淋,瓮声瓮气地数落几句后,背过身不肯搭理他,姜丹尼尔只好就地求饶,连声哄骗。

与那些把小吵小闹当作情趣的情侣一样,连手指揽肩的动作都不愿收敛爱意,藏在细节之处的喜欢,风吹不散,雨淋不走,经历春夏秋冬后,还是落在了爱人的眼中、耳中、身体中。

像是一场潮汐引力,牵引着彼此靠近。

姑妈透过窗户可以看见两个已经不能称之为男孩的打闹,由心而发地笑了出来。她还记得十几年前问这个可怜的小男孩,要不要和自己回家时,他犹豫地摇头。

姑妈急道:“我会对你很好的。”

小男孩还是固执地摇头:“我知道姑妈会对我好,所以我才不愿意,姑妈以后也是要有结婚的,我怕姑父因为我不喜欢姑妈了。”

就因为这样一句话,姑妈一辈子没有结婚,把圣祐当作自己的小孩。她也许不是一个很称职的家长,但也倾尽所有的爱意,却忽略了当时能说出这种话的小男孩,内心或许也渴望有一次能够点头的机会,能够肆无忌惮地说出内心的想法,而不是顾忌他人。

姑妈没有为他做到的事,姜丹尼尔替自己做到了。

姑妈看向姜丹尼尔带来黄色的花,是报春花,代表着希望与新生。

 

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恋情公开后,韩盛几乎是提心吊胆地等在电脑前看开市股价,本以为会再次一落千丈,不曾想居然一路飘红。姜丹尼尔面对媒体一番诚挚表白,连为何要一开始说谎都讲得清清楚楚,倒是获得许多人的宽恕与谅解。

毕竟是为爱牺牲,也不是坑蒙拐骗。

本以为公开恋爱后两个人可以正大光明地走在一起,却因各自的忙碌工作又开始网恋日子。邕圣祐每天都在扒着手指算离星辰系列还有多久,终于等到首秀前一天,Tem正在和邕圣祐商量明天的服装,没想到韩盛风风火火地闯入寺一,连招呼都不打,直接把人带走。

在车上邕圣祐问了韩盛好几遍发生什么事,韩盛嘴唇咬紧,只说急事。邕圣祐只好给姜丹尼尔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最近看了几部电视剧的邕圣祐,脑海中开始浮现各种场面,等到下车时,一张脸已经白了。

所幸韩盛停车的位置不是医院,只是秀场。韩盛走在前给邕圣祐引路,直接带到后台,只见工作人员蓄势待发,见到邕圣祐的人立马冲上来,弄头发的,化妆的,道具的,服装的,把邕圣祐围得水泄不通。

邕圣祐不知所以,连忙问到底发生什么。

一个人插空回答他:“开场模特有事来不了,需要有个专业人士帮忙踩点,音乐剪辑师在外面等着呢。”

就这么点事搞得兴师动众,邕圣祐有些恨恨地咬了咬牙:“你们老板人呢?”

所有人异口同声:“有事出去了!”

 

邕圣祐很久没有正式走过秀,临上台前不停地和工作人员说,自己有些生疏,可能需要多走几次才行。

工作人员比个OK的手势让他放心,随后开始倒计时,邕圣祐深呼一口气,调整好姿势,音乐声起时,迈出第一步。

他走入前面的T台时,才发现等待他的不是心急如焚的音乐剪辑师,而是捧着一束花站在前面微笑的姜丹尼尔。

他穿着笔挺的深灰色西装,把挺拔的身形衬得十分好看,并且与自己身上这一身白色的西服款式相同。邕圣祐看到台下坐着自己的姑妈,还有刚刚还一脸惊讶,如今对自己挤眉弄眼的Tem。

被骗了。

邕圣祐不肯再走,回头看到人造星空拼出一排英文——Ongniel,旁边还拼出两只玫瑰,一红一白。

姜丹尼尔已经到自己的面前,手中的花与上方的投射一致,邕圣祐似乎要猜出他想要做什么,感动之余不忘吐槽他的审美:“玫瑰真的太俗了。”

“因为我的白玫瑰与红玫瑰都是你。”姜丹尼尔在花中拿出包装精美的盒子,打开,“我们结婚吧。”

Tem是最先起哄的人,韩盛到后面怂恿所有工作人员喊着:“结婚,结婚。”

谁知邕圣祐却摇了头,连准备好换音乐的剪辑师都不知如何是好,台下一片噤声时,邕圣祐看着手腕有些颤抖的姜丹尼尔,自己拿起戒指戴在左手的中指上。

“姜先生,明明是我们复婚吧。”

玫瑰被姜丹尼尔抛到台下,砸在非要凑到前面的Tem脸上,姜丹尼尔需要空闲的手来抱紧眼前的人,邕圣祐喃喃道:“我觉得别人会很羡慕我,前夫、地下情人、未婚夫都优秀得始终如一。”

姜丹尼尔替他补充:“还有以后的丈夫,什么时候搬家?”

“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邕圣祐皱了皱鼻子,“我的东西好多。”

“公寓早就收拾好了,随时……嘶。”

姜丹尼尔被邕圣祐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他看不见邕圣祐的表情,也能听到他有些埋怨的口气:“我是说搬到你家,我可不要住以前的客房,阳光太不好了。”

“过来住我的房间就好。”姜丹尼尔的声音放得很低,确保只有他们两个人可以听得见,“今晚都可以,我的心和我的身体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邕圣祐轻声笑了起来:“姜先生,虽然你已经不可能儿孙满堂了,但你终于猫狗两全。”

姜丹尼尔当中调情,明知故问:“哪里有猫?”

“喵。”一声微不可查的声音落在姜丹尼尔的耳中。

星光熠熠下,柔软暖风过,众人祝福中,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拥吻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那些思过的长夜,结冰的河流,将落的月亮,叠嶂的路途,荒芜景色与离散消亡见证过他们轨迹破裂的过程,可这些破晓的黎明,将融的冬雪,温柔的星辰,飘荡的云岚,风光霁月与良辰景秀陪伴他们再一次重逢的际遇。

长夜要捱过时间等来黎明,冬日要转过经纬等来春天,月亮要期待晴空才有星辰,崎岖要磨破血肉才踏上平原。

他们等过千万,走过万千,才有了今天。

两个人之间从不会有天生般配的爱情,可是会有为爱人度身定制的浪漫。

 

“为什么我的戒指里刻的是你的名字和生日?”

“因为想要抓住你每一次脉搏的跳动,想要无时无刻地陪伴你的亲密处,是我爱你最好的佐证。”

 

度身浪漫

By废柴牛奶

正文完




==============

作者有话要说:

最后一次紧张!!!!!!

感想等我放微博,不在这里影响各位看啦!!!

感谢24章的支持!

评论(252)
热度(21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