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14

Chapter14

姜丹尼尔在车里愣怔许久,总是想要窥探邕圣祐内心的人,似乎真的已经撬开了他的柔软秘境,姜丹尼尔欣喜若狂,但这个情绪只是存在一瞬,邕圣祐说“朋友”时的言之凿凿,并不像是一个欲拒还迎的开玩笑。

再者而言,一时冲上头顶的亢奋慢慢平息后,姜丹尼尔将最近所有的事情理顺,手抵在方向盘上,也陷入自己的前后矛盾之中。

三年的包养时间,是他对邕圣祐的刻意规避,而在这之后的几个月,他必须坦率承认,一开始的他并不是抱着百分之一百的好意来接近邕圣祐,是好奇心与不甘心共同作祟下产生的化学反应,让他有意地去接近这只不容易驯服的猫。

 

驯服。

这种在人与动物之间带有阶级性质的词,在人类社会同样难以避免,驯服的过程有很多种,但结局只有两个——成功,让野兽的爪牙破碎,失去他引以为傲的锋利,屈膝俯卧在人的身边。或者失败,野兽远离那些居高临下的人群,拖着尾巴回到森林后,或许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已是伤痕累累,寻得无人处自生自灭。

姜丹尼尔采取最温和的方式去驯化,甚至在不断迎合,但却忘了驯兽人即便手上拿着引诱的糖,背后也别着一把锐利的刀。

姜丹尼尔却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过程中盔甲全卸,他以赤裸的身躯与从心的意识向他想要驯服的猫靠近,别人的温暖是借用火炉中燃燃的火种,姜丹尼尔却在用自己的胸腔。

清楚明了的内心,却换不来他需要遮掩的剧情。

他对邕圣祐的好奇逐渐演变,他拿着拼图一点一点地向前摸索,才发现驯服只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邕圣祐对他的吸引力,早已超出自己的初衷。

他不想再去在意所谓真实的邕圣祐是什么样子,更不想追究邕圣祐对自己的态度转变,至少在刚刚的一刻,他的心脏好似要快出胸腔。

这也许就是邕圣祐说过的动心。

姜丹尼尔即期待又小心地回复:“那为什么不告诉那个人?”

被不该萌生的暗恋折磨得精疲力竭的邕圣祐无力地打字:“因为他是别人的未婚夫。”

——“说不定,他也在等你先开口。”

姜丹尼尔看到橘子汽水的回复,便删除他早已准备好的草稿。

所谓别人,李宰泽罢了。

 

姜丹尼尔一直以为自己喜欢李宰泽,所以才愿意为他做出许多韩盛口中的“错事”,当年包养邕圣祐的理由,不仅仅是因为他唐突闯入自己的房间留宿一晚,还有是李宰泽三番两次地提到,评委更喜欢邕圣祐,而且大众觉得自己是因为姜丹尼尔的关系,才能在比赛中屡屡晋级。

阴差阳错,为了成全李宰泽的模特梦,姜丹尼尔顺水推舟与邕圣祐签订合约。

如今想来,他从未在李宰泽身上感受到过动心的瞬间,那电光火石的,一闪而逝的的分秒,因与邕圣祐相处的难得而拖延,他想要全力以赴地去感受、去拥有那些连相机都难以记录的时刻。

现在的他,想到那三年间的不闻不问,想要后悔,却不敢后悔。

因为他知道,如果三年内他像现在这番,与邕圣祐相处,别说五年合约,哪怕五十年,姜丹尼尔都愿意不毁约。

姜丹尼尔生平极为讨厌忘恩负义的人,是因为当年将还害入绝境的人,每当想到那一夜男生送给他的帽子与汽水,姜丹尼尔与李宰泽坦白的想法便压在心头之下。

人不能成为自己最恨的模样。

姜丹尼尔却不知如何继续自欺欺人。

一夜过后,两人无眠。

毫不知情的邕圣祐因逾越而谴责内心,洞察全部的姜丹尼尔因两难而委屈爱意。

深渊两边悬着的两个人,连表达内心的想法都变得难以启齿。

 

尹荣几日见邕圣祐无精打采,只以为工作繁多,好言相劝:“我明白你第一次出作品的心情,但也要注意身体。”

尹荣指着自己的眼下:“你这里都快成熊猫了。”

邕圣祐心虚,他加班从未超过十一点,可回家也无法入睡,郁丧的想法充斥着他的脑海,那种求而不得,如鲠在喉,进退两难,拙劣不堪,通通在夜里被他自我消化,白日又成为他设计的灵感。

好在这次的产品的风格倒是迎合现代人常挂在嘴边的丧,尹荣说他理念运用娴熟,却不知邕圣祐简直丧王本丧。

平时为他排解的猫咪奶茶,几次对话都以对方的无疾而终划上句点,看他的动态,应该是忙于考试,邕圣祐虽然没有正式感受过大学生活,但也清楚临时抱佛脚的修罗期,便不再主动聊天。

更何况,猫咪奶茶似乎也同自己一样,沉浸在一段需要理智来克制的感情,心中痛苦难言,邕圣祐以己度人,劝他好聚好散,猫咪奶茶却固执:“可我不想放手呢,难道你就那么甘心吗?”

邕圣祐想到那一晚的星空,与水果蛋糕,竟然觉得心口压闷得难受,喘了几口气才平复。

“我也不想,可却没有资格。”

 

喜欢如何?动心又如何?

爱情中的先来后到就是这么无理取闹。既然喜欢是自发性的情感,动心只要不去理它,总会随着时间自愈。

邕圣祐看向各自忙碌的设计室,视线定格在尹荣旁边空空如也的桌子,自从生日后,邕圣祐再未见过姜丹尼尔。听说他来开过几次会,不再像过去,来设计室看一看,偶尔验工也是委托Kdan另外一位设计师来。

见不到人倒是也好,掐一掐自己的妄念。

 

至于执着的猫咪奶茶看到邕圣祐自暴自弃的一句话,很想用姜丹尼尔的身份告诉他有资格,可然后呢?

那个现在能当众说出婚约一事的李宰泽怎么办?还是继续将邕圣祐当作金丝雀圈养?

姜丹尼尔思来想去,发觉最没有资格开口的人是自己。

他已经尽量减少去见邕圣祐的次数,不再去设计室,甚至不会再去他所在的楼层,由此引发的后果无非就是开会时心不在焉,视线频繁向下,透过JL独特的室内设计,去捕捉邕圣祐忙碌的身影,而他打开猫咪奶茶的频率也随之增加,却不敢再与他多说话,唯恐暴露自己的身份,只要不停地看他的首页,试图多参与一些自己缺席的过去。

 

“在忙吗?”

不敲门就进来的人只有一个——李宰泽。

姜丹尼尔不动声色地将手机倒扣在桌上:“有什么事?”

李宰泽暗暗咬了下后槽牙,姜丹尼尔最近这段时间对他的态度几乎降到冰点,但李宰泽终归有自己的想法,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尽量笑得漂亮:“想和你聊聊。”

姜丹尼尔指着沙发:“坐吧。”

“出去说吧,你的办公室太压抑了。”李宰泽眼看姜丹尼尔想要拒绝,试图断绝两个人独处的机会,连忙接上,“关于结婚的事情,我想和你谈一谈,这里不方便。”

姜丹尼尔抬眼看了看他,眼神中带有探问,李宰泽只是微微一笑:“我不想和你结婚了,但还是需要你的帮助。”

姜丹尼尔手中的笔在桌子上划了一下,发出略略刺耳的声音,起身:“走吧。”

 

姜丹尼尔带他到了以前两个人经常去的茶馆,进了老板特意为他们准备的包间,确认服务生走远后,李宰泽缓缓开口:“我最近思考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并不适合结婚。”

姜丹尼尔没有搭腔,因为他知道还有下文。

李宰泽将茶水慢慢地倒在台上,慢条斯理:“但我与你的关系虽然媒体没有点破,但也算众所周知。突然之间独立出去也不太可能,我是想用Kdan的名号,与另外一个牌子合作,推出以我命名的衣服,等稍稍成熟,我就从Kdan脱离。”

姜丹尼尔对他的计划并不知情,眉心蹙起:“哪个牌子?”

“Hicks。”

是李宰泽终场秀的品牌,设计师向来与姜丹尼尔不对头,姜丹尼尔不好插手,只好再三确认:“别的牌子不行?”

李宰泽有些为难:“已经谈得差不多了,现在反悔也不好,上次合作比较愉快,与设计师也熟悉,合作起来好沟通。”

姜丹尼尔想到李宰泽向来随心所欲,似乎忘了其他的事情:“那与JL的合作呢?”

“大家都知道我是挂名的。”李宰泽耸耸肩,“想继续挂名炒作就挂着,我名义上还是Kdan的人,觉得多方合作不好,把我除名也可以。”

姜丹尼尔深感无奈,心里盘算回去如何与尹荣解释,心中又生一事:“可你如何设计?”

“这个你就别管了。”李宰泽漫不经心,“不会是让Kdan吃亏的作品。”

姜丹尼尔不以为意,李宰泽的三脚猫水平,他是再清楚不过,无非是Hicks的设计师多出力。

李宰泽见姜丹尼尔从头到尾都没有再提婚姻一事,连一句为什么都没有,李宰泽拿着滚烫的茶水都丝毫不觉:“你喜欢邕圣祐。”

李宰泽说这句话时的尾音很轻,轻得听不出来这是一句问句还是陈述句。

“没有。”如果问这句话的人是韩盛,姜丹尼尔或许还会承认一句可能吧,但面对李宰泽,姜丹尼尔不敢也不愿,想到李宰泽变着法折腾邕圣祐,姜丹尼尔不知道这句谎话是害怕李宰泽难过居多,还是担心邕圣祐在李宰泽那里讨不到好处更多。

李宰泽不停地摆弄手机:“感觉你对他挺在意的,听说还带他去了Kdan里没装好的人造星空,还以为你喜欢上他了,反正我和你也没有结婚一事了,你可以和我讲实话的。”

姜丹尼尔没有一丝动摇,继续信口开河:“没有,那个星空谁都可以去。只是觉得他好玩而已,多关注了些罢了。”

李宰泽将手机收到包里,抬了抬眉毛,不甚在意地说:“是吗?那看来我想多了,我先走了,不用送了。”

姜丹尼尔没有主动去献殷勤,淡定地坐在位置上喝茶,先是摇,再是闻,最后品,直到茶杯抵在嘴唇上时,姜丹尼尔默默勾起嘴角。

横架在他与邕圣祐之间的障碍,曾以为是坚不可摧的巴别塔,却在一个下午迎刃而解。

不会有人比邕圣祐更有来与自己共有余生的资格了。

 

尹荣与邕圣祐负责的牌子即将上线,整个设计室的人都为此忙前忙后,连Kdan的助理都被叫到这里帮忙。尹荣同时负责多个项目,许多事情留给邕圣祐一人处理,忙得前脚打后脚,虽然与尹荣再三确认过服装,邕圣祐这颗心脏依旧突突得不停,连饭都吃不下。尹荣劝过几次无果后,只好任由他继续,笑他经历过一次后,以后便不会如此紧张。

产品上线的时间定在后天,由于模特的更换,邕圣祐不得不熬夜修改一件单元压轴的衣服,尹荣下了血本,请的都是一线模特,自然没有功夫配合邕圣祐的时间,可怜邕圣祐连个参照对象都没有,只好按照经纪公司发来的尺寸尝试。

“JL要给你发多少工资,才配的上你这么努力的员工?”

修改样衣的邕圣祐猛地抬头看见多日不见的姜丹尼尔,不相信般地眨了眨眼睛:“你怎么来了?”

“能换个开场白吗?”姜丹尼尔走到他身边拿起模特的尺码表,随意翻了翻,“需要模特提前试一下吗?”

邕圣祐不明白他的意思,迷茫地看着他。

姜丹尼尔干脆脱了外套,笑着说:“除了身高差一些,我和这个模特的三围都差不多,不需要的话,我就走了。”

话音刚落,姜丹尼尔佯装要走,外套的左胳膊还没有伸进去,便听到邕圣祐匆忙制止的声音:“哎,别走。”

姜丹尼尔背对邕圣祐一副小心思得逞的表情,转过身后却一脸严肃:“下次要提前和模特经纪公司商量好时间,虽然可以在后台修改,但毕竟手忙脚乱。”

邕圣祐拿着尺子替姜丹尼尔量肩宽,语气委屈:“那个模特忽然之间崴了脚,临时换的。”

邕圣祐离姜丹尼尔不过咫尺,开口时温热的气息一一不落地被姜丹尼尔的耳朵接收,姜丹尼尔表面坚定不移,内心却是波涛汹涌,强忍着在邕圣祐面前不动如山,可眼角眉梢和耳朵把他的小心思暴露无遗。

“你没事吧?”记好数字的邕圣祐一打眼就看见姜丹尼尔的耳朵通红,“是不是空调开太大了,我觉得有点冷……”

邕圣祐要往中央空调的遥控区走,姜丹尼尔摸着不争气的耳垂连声制止:“没事,抓紧改衣服吧,一会儿带你去秀场看看。”

邕圣祐眼睛一亮,前几次彩排都是尹荣去的,至今他都不知道秀场设计成什么样子,可想到秀场前的安保,吸吸鼻子有些失望:“可已经封场,进不去了。”

“那是他们。”姜丹尼尔走上前丝毫没有谦虚可言,“秀场是Kdan负责的,我想带你进去,就能进去,我去把衣服换上,你抓紧调一下大小,留出来预留的尺寸。”

 

有了参照物的邕圣祐工作很快,姜丹尼尔提前打电话确认过秀场后,便开车与邕圣祐前往,邕圣祐站在T台上,没有开大灯的秀场灯光有些暗淡,姜丹尼尔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替他照亮,怕他看不清摔倒。

“你不要笑我。”邕圣祐有些蠢蠢欲动,“我想走一次台步。”

姜丹尼尔点头,让他随意。邕圣祐深吸一口气,面对久违的地方,哪怕台下的观众只有姜丹尼尔一人,邕圣祐都紧张得手脚蜷缩。

没有音乐,没有衣服,邕圣祐在心里数着节拍迈出第一步,姜丹尼尔手中的灯光尾随着他,一刻不停。

最后定点结束后,台上台下互相望着的两个人不约而合地笑了起来。

与暗恋的人的亲昵令邕圣祐暗自欣喜,可他明明想要以后要与姜丹尼尔保持距离,在正主面前,这种不够诚心的誓言明显一击即破。

邕圣祐咬了咬嘴唇——就再贪心最后一次,等这场秀结束后,他就会和尹荣商量换到其他的项目组。

他将为数不多的贪心次数用在姜丹尼尔身上,当作是命运的馈赠,渴望这一分一秒都可以在有限的夜晚中无限延伸。

邕圣祐从台上下来,坐到姜丹尼尔旁边,好似老友聊天般随意:“你知道我那天许的愿望是什么吗?”

姜丹尼尔左思右想,筛选出一个可能的答案:“这场秀顺利进行?”

邕圣祐摇头:“是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能有一束光能够为我亮起。”

对于那份有始无终的模特事业,邕圣祐终究有些意难平,姜丹尼尔不好再开口多说什么,只好安静地陪着他。

邕圣祐比以前也看得开:“不过可能成为设计师,也会体验到一次灯光下的感觉吧。”

“对,在谢幕时,你会被模特簇拥着出来。”姜丹尼尔安慰他,“至少那个时候,灯光是为你亮起的。”

邕圣祐拿起旁边的水喝了一口,想起来以前的故事:“说来也是凑巧,我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见过一个自称设计师的人,不过当时看他感觉想要自杀一样,我送给他一杯橘子汽水和一个帽子,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姜丹尼尔的弦像是崩了一样,不可置信地看着还在继续讲过去的邕圣祐,恰好带着鸭舌帽的侧脸,与那一夜他印象中的人影慢慢地重叠在一起。

那些记忆节点的偏差,突然变得有迹可循。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居然紧张的,忘了发这个……

评论(214)
热度(1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