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11

11.

邕圣祐从来没有考虑过网名这个东西,有他这个的社交账号的人大多都是工作上结识的人,相比于其他人的社交软件,自己的算是较为私密的一个东西。

一时之间想不出合适的昵称,邕圣祐只好就地取材,在聊天框内输入祐,可偏偏觉得单字被人念出有些暧昧,皱皱眉删掉以后,重新写。

“可以叫我Ong,你呢?”

连网名都这么中规中矩,姜丹尼尔总是在自己觉得很了解邕圣祐的时候,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看起来做事挺叛逆独行的人,在细节之中却把自己困在方寸之地。

细来想想又可笑,姜丹尼尔嫌邕圣祐起名毫无新意的下一秒,就陷入自己取名的难处,似乎把生平的想象力全部放置在衣服设计当中,没给生活中留下一分一毫。

姜丹尼尔问开车的韩盛:“你网名叫什么?”

“网名?”韩盛被问得有点蒙逼,眼皮动了动,“帅到没朋友。”

姜丹尼尔叹气:“要你何用。”

留下韩盛一个人犯嘀咕,公司什么时候还管员工网络世界自由冲浪了?自己没在网上公开诋毁过老板吧?

记忆力不佳的韩盛被自己吓自己的想法惊出一手汗,趁红灯的时候擦了擦手才算完。

姜丹尼尔的目光投向车外,恰好有一家猫咪咖啡馆和一家网红奶茶店排了长队,姜丹尼尔像是着了魔一样,写下。

“猫咪奶茶。”

正在工作的邕圣祐看见这条消息,噗嗤笑了一声,再三确认这个人性别是男,回道:“挺可爱的。”

想要撤回已经来不及的姜丹尼尔,就这么半将半就地接受邕圣祐对他的第一次夸赞。

可爱,至少不是骂人的。

 

猫咪奶茶很是知趣,通常都在邕圣祐的休息时间与他闲聊几句,虽然话不多,却总是与邕圣祐有共同的话题。

猫咪奶茶说自己是学习服装设计的学生,提到喜欢的设计品牌时,两个人出奇地合拍,甚至连圈内人士具有诸多争议的细节之处,邕圣祐与这位猫咪奶茶都能一拍即合。

邕圣祐躺在床上发自内心笑得轻松,却不知猫咪奶茶本人正拿着电脑不停搜索。

邕圣祐提到的这位设计师,姜丹尼尔只是略有耳闻,没有人见过他的真人,神秘得令人好奇。每一次他自己的大秀都是干净利落的结束,没有媒体采访,没有模特派对,甚至自己都不会在结尾出来谢幕。

如此不礼貌的行为,自然惹人非议,但不论这些礼仪性的东西,他的设计令人惊叹到无话可说。

但这个人已经许多年没有出来了,像是人间蒸发一样,姜丹尼尔几乎是边聊天边对着电脑中的资料恶补,好在自己也是专业出身,有时提出自己看法时,见解比邕圣祐这个多年铁粉还要透彻。

“科班出身就是不一样,你和我一讲就透。”

姜丹尼尔看屏幕上的一行字,手指在桌子上点了点去,先是打“和科班出身比,你觉得自卑吗?”,看着又觉得语气生硬,只好删掉,拿水杯喝了一口水,重新回复:“设计不是看科班出身,而是看想象力能不能够撑得起来灵感,基本功后天练练就好了。”

邕圣祐一直没有回复,一直显示没有新消息的收件箱令姜丹尼尔有些心慌,来来回回地看刚才的聊天记录,再三确认自己没有说错话,连忙又加了一句:“你不是说自己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吗?肯定还是有实力的。”

在没有回复的时间里,姜丹尼尔彻底体会度秒如年的滋味,手机被他锁了又开,好似消息没有传来是手机的原因,电量直线下降,直到传出低电量提示音。

就连去书房找充电线的距离,姜丹尼尔都拿着手机,生怕错过邕圣祐的消息。

插头与手机连接的一瞬,震动了两下,邕圣祐的消息来了。

“你说的对,英雄不问出处,虽然我也不算英雄。”邕圣祐刚刚去冲了澡,“总觉得你说话比你的年纪成熟。”

姜丹尼尔这才想起,猫咪奶茶是一位刚20岁的男大学生。姜丹尼尔发送一个猫咪的表情包:“可能我比较早熟吧。”

邕圣祐觉得他就像自己的弟弟,打字道:“装成熟吧。早点睡吧,晚上别忘了留夜灯,省得像我以前一样,半夜忽然起床去厕所,摔个大跟头。”

姜丹尼尔看着大跟头和夜灯两个词微微愣神:“你以前摔过?”

邕圣祐关闭卧室的灯,打开夜灯,与姜丹尼尔继续聊天:“我是后天得的夜盲症,刚开始不知道,晚上有光亮睡不着,结果有一次摔得特别狠,右腿都青了。”

姜丹尼尔明知邕圣祐对自己并无感情,但因那每一晚亮起的夜灯,心中竟然涌出郁丧,那可望不可及的光,也曾零星地落入自己的眼中,就如邕圣祐所讲,他们之间互不相欠,姜丹尼尔却是觉得,他好像在某种层面还是辜负过邕圣祐。

不是所有的辜负都要指向于爱情,有的时候,还有信任与责任。

有千言万语,一字都说不出口,独自坐在椅子上心中扭捏半天后,姜丹尼尔茫茫回复:“万事小心。”

邕圣祐似乎已经睡着,即没有已读,也没有回复。

姜丹尼尔起身站在落地窗前,看着零星闪烁,途径的皓月藏在云下不肯露面。姜丹尼尔按下按钮,房间内的光瞬间消失,黑暗之中,他看见窗户上映出自己的身影,慢慢闭上眼。

他的世界,原来总是沉入无尽的黑暗,才能让缥缈的光无所遁形。

可自己却从未,哪怕一次,去感同他的身受。

发现自己在黑暗中寻不到路时的他,产生了什么样的想法,恐惧、惊慌、无措,踉跄地按下灯源的开关。

可即便有光了又如何?

来自于他自己眼中的光,在夜色中被魔鬼收走得一干二净,黑暗杀得他片甲不留。

他在下坠的时候,一定想要拼命地抓住什么。

在一开始的时候,邕圣祐也试图与自己搭话,但姜丹尼尔只是没有耐心地敷衍,渐渐地,从欲言又止到无话可说,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

他们彻底变为租客与房东的关系,除了在餐桌上的时间,只要自己在家,邕圣祐就躲在自己的房间中,哪怕出来上个厕所,或者到楼下找吃的,都安安静静的。

那时的姜丹尼尔宁愿他闭上嘴巴,当一个哑巴,都不愿与急功近利的漂亮模特有过多牵扯。若不是在比赛时,邕圣祐莫名闯入自己的房间,自己还因为醉了酒的关系,毫无察觉,他与邕圣祐将会是永远平行的两条线。

姜丹尼尔后知后觉,以为这平淡无奇的三年里,在自己的手缝中略过的,不过都是平庸无力的琐碎,而他错过的其中一件,或许就是邕圣祐去寻找光的必经之处。

他终于开始庆幸,那一夜冒失闯入的人是邕圣祐。

 

邕圣祐将猫咪奶茶视作可以交心的朋友,在与姜丹尼尔结婚的那三年,高昂的违约金令自己几乎与周围的朋友失去联系,不能说,也不敢说,姑妈的医药费需要他独自沉默。

猫咪奶茶不一样,他对邕圣祐一概不知,他们有同样的爱好,面对同样的疾病,猫咪奶茶总是富有耐心地听自己讲生活中无关紧要的小事。

明明是小自己近十岁的弟弟,邕圣祐却觉得他好似同龄人,甚至比自己的岁数要大一些。

每每想到此,邕圣祐暗笑自己居然还有如此幼稚的一面。

 

猫咪奶茶的消息通常是在晚上八点左右传来,今天也毫不例外,邕圣祐听到熟悉的提示音,对方问自己在做什么。

忙得不可开交的邕圣祐移开快要眼花的眼睛,回复:“加班,你介意我发语音吗?有些忙,打字比较麻烦。”

“不介意。”姜丹尼尔也坐在办公室忙于明日的会议,“但我的嗓子不舒服,只能给你发文字。”

邕圣祐很快地发来一句语音,姜丹尼尔看着外面忙碌的秘书,虽然清楚隔着门,她一个字也听不清,但姜丹尼尔还是找出耳机后才按下长条。

“那就好,我在这里把纽扣分类,挑得我眼花缭乱。”

一件很乏味的事情,却被邕圣祐有些上扬的语调说得十分动听,邕圣祐的音色很柔软,不是绵绵无力的感觉,是恰到好处的温和,既不会让人负担,也会让人产生疏离。

他的声音在姜丹尼尔的耳蜗中回旋,想到时不时就抬高音量与自己炸毛的那个邕圣祐,姜丹尼尔倒是觉得每一个都趣味十分。

眼前的文件显得碍事,姜丹尼尔将屏幕随手关上,专心致志地同他聊天:“只留你一个人在那里?”

邕圣祐的语气无可奈何:“只有我一个助理能怎么办?”

姜丹尼尔记得这些纽扣在买来时,应该就让对方分类好,减少设计师的负担,JL也应如此,追着问他:“这些运来的时候,不就应该弄好吗?”

想到下午李宰泽故意的举动,邕圣祐气不打一处来,又怕吓到还在象牙塔里的小孩子,强压住火气同他讲:“一个惹不起的人打翻了盒子,散了一地,其他人都忙,只能我一个人在这里当苦力。”

没有指名道姓,姜丹尼尔也猜出是李宰泽。

自己在开始认识李宰泽时,他并不是如此骄横跋扈,但几年的时间,自己对他的一味纵容,让他不再像自己记忆中的模样。

可终究对自己有恩,姜丹尼尔于心不忍。

姜丹尼尔用手撑着下巴,拇指在嘴唇上蹭了蹭,写道:“用不用我去帮你?”

邕圣祐乐不可支:“我可不敢雇佣童工,再说你一个外人,也进不来我们公司。”

姜丹尼尔虽然心里想法如此,但始终是一句玩笑话,若自己过一会儿真的出现在邕圣祐面前,和蔼可亲地表示要帮他整理狼藉,会不会被邕圣祐打出去先两说,猫咪奶茶在Ong的社交软件里彻底凉透。

独自一人的夜晚很适合设下心防的倾诉欲发泄,邕圣祐的声音有些闷:“太惨了,还没吃饭。”

这个声音着实可怜到令人觉得心酸,姜丹尼尔点开外卖软件,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品无从下手。

他完全不知道邕圣祐的口味,甜的,辣的,咸的,亦或是清淡的。

努力回忆三年中他们共同坐在餐桌上的时间,从未听过邕圣祐主动提过哪个菜合他的胃口,姜丹尼尔漫无目标地看着店家取的别具匠心的名字,提不起丝毫的兴趣。

最后只是点了自己平日里经常吃的粥与糕点,似乎邕圣祐没有对此表示厌恶。写下JL大厦的地址,电话空着,名字也写的Ong,姜丹内容小心谨慎,生怕露馅。

邕圣祐似乎很忙,回复姜丹尼尔的消息比以往要慢,姜丹尼尔只是一个人在这里等得无聊,一字未催。

与对手谈判都没有过等待经历的人,却在邕圣祐这里谨慎地权衡发出去的每一个字的轻重。

姜丹尼尔在刻意地迎合邕圣祐,在这个过程中,隐下自己一部分的喜好与习惯,尽量沿着小猫的脊椎慢慢揉捏,令他发出舒适的呼噜声。姜丹尼尔不算一无所获,作为猫咪奶茶的他,已经比姜丹尼尔本人更了解邕圣祐几分。

邕圣祐与姜丹尼尔两个身份的相处都留有余地,而姜丹尼尔的AB两面逐渐将那些留白补全。

姜丹尼尔在太多的不确定性中,感受到安稳与看似不切实际的期望。

 

外卖显示已经送到JL大厦,姜丹尼尔选好时机,体贴问邕圣祐:“外卖好吃吗?”

正捧着外卖纸袋一头雾水的邕圣祐看到消息,不可置信地眨眨眼睛,随后写道:“你给我买的?”

“不然呢?”

邕圣祐没有不知道猫咪奶茶真人如何,看着屏幕上有些俏皮的三个字,他开始在脑海中构想一个虚构的男生。

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养尊处优的家庭,喜欢小动物,或许额头上还绑着白天打篮球没有摘下的发带,头发软软地趴在额头,穿着一身运动服窝在沙发里与自己懒洋洋的聊天。

年纪与生俱来的毛躁没有阻拦他的贴心入微,话语之间却暴露属于他年纪中的少年感,他在炫耀,也在等一句夸奖与感谢。

邕圣祐并不爱咸粥,但也吃过三年,似乎这种违背心意的生活,自己的内心早已融会贯通,做起来得心应手。

即便少年不在他面前,他也不忍心令这份好意落空,他将粥吃掉一半后,拍下照片发给猫咪奶茶。

“谢谢,很好吃。”

没有滤镜,没有刻意寻找角度的照片,向来挑剔的姜丹尼尔却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次,连勺子边缘沾上的瘦肉粒都没有放过。

姜丹尼尔极力难耐住心中欣喜,那份在半空中摇摇欲坠的担忧终于变成笃定:“很少见你分享生活日常。”

对话栏中出现一个网页链接,邕圣祐解释:“这个账号上有同事,很不方便,这是我另外的账号。”

很快地,邕圣祐又发来一句话:“你是除了我以外,第一个知道它存在的人。”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的嘴巴都要咧到耳朵根,竟然笑出了声音,看见秘书起身才收敛起不受控制的面部表情。

姜丹尼尔点进那个私密如伊甸园的链接,很快显示出对方的账户主页。

名字与猫咪奶茶有些类似,姜丹尼尔不由地仔细看了看。

橘子汽水。

是邕圣祐主页的名字。

 

月色涂满屋顶,一滴雨水悠然从屋檐下滑落,抖散了夜中的静谧。



===================

作者有话要说:

预定两万字,已经写到五万字,让我再次紧张到怀疑自我……

评论(123)
热度(1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