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丹邕】度身浪漫(多金金主X前金丝雀)chapter1

度身浪漫

By 废柴牛奶

 

金主丹X“前金丝雀柚”

伪装婚姻在离婚后的觉醒 

职场不重要,恋爱最重要,离婚一时爽,追夫火葬场。

 

 

 

1.

姜丹尼尔面色铁青,神情凝重地站在窗边,外面与平常并无不同,无非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形色匆匆,偶尔楼下的网红奶茶店由于排队过久,引来大厦保安进行驱逐。

普通得一无是处。

除了姜丹尼尔。

“为什么?”

这是韩盛今天听到的第十三个“为什么”。

韩盛极其应景地进行第十三次腹诽——你问我,我问谁?

当然,对于还要从姜丹尼尔手中领取薪水的韩盛,自然是没有胆量讲出这句心里话,只能陪笑:“邕先生有自己的想法,也是在所难免的。”

姜丹尼尔听到邕先生三个字的时候,脑海中莫名浮现出邕圣祐同自己对质的模样,与印象中的那个乖巧听话的邕圣祐截然相反。姜丹尼尔莫名觉得口舌干涩,喉咙不自觉地上下动了动,不自然地开口:“可他没有告诉我,他要去的公司是我的对家。”

虽然他与邕圣祐的合约婚姻被很多人抛在脑后,但万一有记忆好的人想起邕圣祐是他的前夫,却进了他的对家。

姜丹尼尔怎么想都觉得有些丢人。

韩盛并不恼,他与姜丹尼尔共事多年,上前递给他一杯温度刚好的白水,提醒姜丹尼尔想起一个事实:“你们已经离婚了,邕先生哪怕今天不是求职,而是和对家老板求婚,都与你无关。”

姜丹尼尔默不作声地喝下半杯水。

对,他与邕圣祐已经不再是合法夫夫。

 

其实,姜丹尼尔扪心自问,合法时期,自己好像也不爱邕圣祐,至于邕圣祐爱不爱姜丹尼尔,考虑到过往有些模糊的回忆,姜丹尼尔单方面觉得,他对自己有爱慕之情,其中原因或许不乏自己殷实的家底。

他们的结合就是一场交易。

俗称,包养。

只不过为了种种原因,他们领了那个红本子,以合法的身份出现在众人面前。

但这个包养也足够清新脱俗,姜丹尼尔觉得邕圣祐更像自己的员工,只要他按照他们之间的合同做事,每个月都会给他一定的钱。

相安无事。

这种关系直到持续到上个月,姜丹尼尔决定结束这段婚姻,向邕圣祐提出离婚。

 

他们的婚姻开始与结束都有第三个人的存在。

就是当红模特李宰泽。

他是姜丹尼尔所谓喜欢的人,作为服装品牌的董事长,姜丹尼尔明着暗着没少捧他,一路把他捧成如今最火的男模。

这段关系,在时尚圈不是秘密,但凡是长眼睛的人平时做事都会注意别惹这位少爷,人人都以为姜丹尼尔宣布婚讯那天,对方一定是李宰泽,却不曾想是一个新人模特,姓极其罕见,名字也不好念,叫什么邕圣祐。

有好事者以为李宰泽不再是姜丹尼尔放在心尖尖上的人,见碟下菜的广告商想要拍姜丹尼尔的马屁,准备换邕圣祐做自己品牌的代言人,结果却大跌眼镜,马屁拍到马腿上。

邕圣祐退出时尚圈的同时,李宰泽拿下当年模特新人大赏,成为姜丹尼尔旗下Kdan品牌的代言人。

这个时候别人才明白,这个邕圣祐就是一个炮灰,是李宰泽的替代品,姜丹尼尔心里的人从来都没有变过。

揣测圣意的人全盘皆输,好在为时不晚,点头哈腰,千呼万唤把李宰泽迎进品牌中来。

 

这段匪夷所思的剧情难免引人注目,也有人问过邕圣祐他与姜丹尼尔到底什么关系,邕圣祐一直都保持官方微笑:“领证的关系。”

不管怎样旁敲侧击,邕圣祐不气不恼,从头到尾就这么一句话。

至此,这三个人的关系彻底成了迷。

不过,热衷于八卦的网友大都健忘,直到姜丹尼尔向大众宣布离婚的这一天,网友们才想起来这等陈年烂谷子的事。

哦,他还有一个合法丈夫,不过对于几乎在镜头前神隐的邕圣祐而言,他的名字与长相几乎都被淡忘。

不嫌事儿大的记者纷纷将话筒对准镜头下的李宰泽:“请问姜丹尼尔离婚与你有关吗?”

已经算是超模的李宰泽优雅摇头:“当然没有。”

记者穷追不舍:“那您与姜先生的诸多合作要如何解释?”

身经百战的李宰泽怎么会因此惊慌:“你们哪只眼睛看见我和他有亲密动作了?身为他品牌的代言人,并且作为好朋友,我们一起吃个饭也要和你们打报告?”

话音刚落,李宰泽在姜丹尼尔雇的保镖团队中冲来记者人群,走到外面,坐到姜丹尼尔给他买的超跑上,扬长而去。

 

李宰泽这个话说得半真半假。

离婚肯定和他有关系,毕竟姜丹尼尔当时与邕圣祐摊牌时说的是,他现在有机会与真正爱的人在一起,也没必要再拴着邕圣祐,浪费两个人的时间。

包括与邕圣祐结婚的三年时间在内,别说上床,李宰泽与姜丹尼尔真的是盖着棉被聊天的关系。

因为李宰泽不愿意,他的原话是,他爱姜丹尼尔,但是更爱模特事业,也不希望他们之间的关系沦落为最底层的肉体。

时尚圈是未婚人士的天堂,已婚只能退居幕后,即便有姜丹尼尔为他撑腰,也没其他人愿意带他玩,李宰泽更喜欢在聚光灯下成为焦点的感觉。

于是,更爱李宰泽的姜丹尼尔成全李宰泽。

但模特是青春饭,李宰泽也快过了巅峰时期,最近有意往老板身上转,找姜丹尼尔帮忙,姜丹尼尔从他的欲言又止中品出了两层意思。

一是他想要做自己的品牌,但没钱没人。二是只要服装品牌事业成功,他就可以结婚。

 

姜丹尼尔离婚的决定做得很迅速,就好像买一支酒一样简单。

姜丹尼尔以为邕圣祐听到离婚的消息,不说哭天抢地,也要眼含热泪稍微挽留,结果邕圣祐只是一愣,问他:“我们当时签的合同应该是五年吧?”

即便看似冷静,但是他微微动荡的瞳孔还是出卖了内心,姜丹尼尔心想,果真还是不舍得这段形式主义婚姻。

姜丹尼尔首肯:“确实。但计划不如变化,这段关系从现在来看,于你我可能都不够好。”

邕圣祐稍微思考一下,感觉确实被震惊到,眉头紧锁,眼里皆是惆怅。

虽然姜丹尼尔与邕圣祐同在一个屋檐下,但几乎是熟悉的陌生人,姜丹尼尔也不是薄情寡义的人,念在跟了自己三年的份上:“我会给你一笔钱,还有城南的一个公寓。”

邕圣祐慢吞吞地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最终同意。

 

姜丹尼尔终是于心不忍,在韩盛准备把支票给邕圣祐时,姜丹尼尔叫住他,又多给他一张。

“毕竟也没什么一技之长,以后靠山吃山不容易。”

 

但离婚后的姜丹尼尔与李宰泽的发展并不顺利,李宰泽借口不想让外界将自己诋毁成破坏他们婚姻的第三者,处处与姜丹尼尔保持距离,偶尔热络也是因开店资金,需要向姜丹尼尔张口。

姜丹尼尔虽然疲乏,却也一一应允。

 

姜丹尼尔与李宰泽毫无进展的时候,姜丹尼尔应邀到对家公司针对一个合作品牌开展会议,刚进电梯就看到一个身穿休闲服的男生背着包往这跑,大喊:“等一下。”

门口的女生眼疾手快按下开门键,男生总算赶上,上气不接下气地道谢,女生见他模样有趣,笑着问他去几楼。

男生的呼吸总算平稳:“三楼。”

“是去面试的?”

男生点点头,姜丹尼尔正在与李宰泽发短信,问他晚上想吃什么,不太在意这个空间里所发生的事情,李宰泽讲了些有意思的事情,姜丹尼尔的嘴角微微弯起,很是温柔。

手机合上后,姜丹尼尔的视线向前,通透的电梯门映出一个男人的脸。

姜丹尼尔越看越眼熟,等自己从大脑里调出这个人的资料后,眼神忽变。

这个准备应聘的男人,不就是刚和自己离婚的邕圣祐?

那个没有一技之长的邕圣祐?

还到自己的对家来应聘的邕圣祐?

 

这个会开得姜丹尼尔心猿意马。

设计类的公司往往在内部装修中同样透露着时尚的理念,JL也不能免俗,通透而宽敞的会议室采用全单向玻璃设计,姜丹尼尔透过讲演后方,视线稍稍下垂,便能看到正在等候面试邕圣祐,抱着包坐在面试门口,时不时地小幅度张口,似乎在背自我介绍之类的东西,偶尔听到有开门的声音,便东张西望,脚尖有规律轻敲地板,隐约透露出他的不安。

前面的人正在讲这次合作项目的主要特点,姜丹尼尔的视线却一直没能离开邕圣祐,人事的女生叫了他的名字,邕圣祐仓促地站起身,由于动作有些突然,脚下稍稍被椅子绊了一下,眼看就要扑在那名女生身上,一个人正好从办公室里走出来扶住他。

邕圣祐似乎是认识这个男人,姜丹尼尔同样认识,JL的首席设计师,尹荣。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进面试厅后,姜丹尼尔才缓缓将视线转回到会议室中,恰好JL的老板笑意吟吟地问道:“丹尼尔的想法呢?”

韩盛替老板捏了一把汗,他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姜丹尼尔的心思一直都没在这里,姜丹尼尔状似无意地翻了翻桌面上的会议资料,慢条斯理地开口:“这次的主设计师是哪一位?”

JL的经理礼貌作答:“尹荣。”

姜丹尼尔挑眉:“哦。我记得尹荣向来喜欢在设计过程中更改原定方案,所以我暂时不做评价,希望初次样品呈现后,可以令双方满意。”

JL的老板微笑点头,走到姜丹尼尔面前,伸手:“合作愉快。”

姜丹尼尔起身向他回握,JL老板出于商业礼仪提议吃个中饭再离开,姜丹尼尔婉言谢绝。

 

韩盛坐在驾驶位,眼神儿飘忽,看着一直望向街边的姜丹尼尔,清了清嗓子:“老板,什么时候走?”

“再等等。”姜丹尼尔看到有几个胸前没有挂牌的人从大厦里走出,应该是刚刚那几个面试的人,后背不由自主坐直,打量着那些人,直到看到邕圣祐与尹荣相继出来,沉声道,“开车。”

韩盛不知所谓,愣神反问:“往那儿开?”

姜丹尼尔瞪他一眼:“对面。”

明明刚从JL大厦出来,现在又要开过去,韩盛脚踩油门,心里吐槽老板莫名其妙。

 

邕圣祐刚与尹荣道别,嘴角的弧度还没来得及撤下,就被一个人拉进车里,光天化日之下,还有人当众抢劫?

邕圣祐不明所以,直到鼻间涌入一股熟悉的白麝香与檀木香混合的熟悉味道,才认清楚眼前来人。

这个味道在过去他居住三年的地方环绕不清,是那个男人最爱的香水。

邕圣祐不明所以,但面对自己法律意义上的前夫,总算松了一口气,毕竟以眼前人的身份地位,也做不出来白日抢劫的诡异事,未来得及寒暄,姜丹尼尔已经开腔。

“你怎么在这里?看你和尹荣很熟络?我怎么不知道你们之前认识?”

邕圣祐听到他的语气中毫无热度,反而带了些居高临下的语气,便收起友善的面孔,眉心微蹙,如同对待地铁中挡路的乞丐一般,不冷不热地笑道:“您有事吗?”

 

家养的金丝雀被放出牢笼后往往由于失去生存能力而活得颇为困难,在见到过去的金主儿,不说感恩戴德,也要俯首做低。

可这次却反其道而行之,碰到一个翅膀变硬的。

邕圣祐似乎并不在意这位金主的感受,短暂沉默后:“没事的话我先走了,这次人多口杂,姜先生也不想与我再有什么牵扯吧。”

不等姜丹尼尔应允或拒绝,邕圣祐直接打开车门,头也不回地走到地铁通道中。

平时喝多都能和姜丹尼尔勾肩搭背的韩盛此刻缩起脖子装鸵鸟,一声不吭。

韩盛虽然与邕圣祐接触不多,但这几年也接送过几次,虽然话不太多,但也是个和蔼可亲的主儿,可这次却和一个炸了毛的刺猬一样。

离婚还带转性的?

韩盛就差上网搜索离婚后遗症之类的事情,姜丹尼尔闭上眼靠在柔软的沙发皮座上:“回公司吧。”

韩盛如释重负。

但姜丹尼尔却明显没有,脑子里全部都是邕圣祐这些不寻常的举动。

 

“先生,您的包没有拿。”

地铁工作人员好意的提醒让邕圣祐回过神,邕圣祐勉强笑了笑从传送带上拿起自己的包,随意地背在肩上,随着人流走进熙攘的地铁中。

想到刚刚姜丹尼尔的语气,邕圣祐嗤笑一声。

老子当年和你伪装婚姻,装孙子装了这么多年,够尽职尽责了,合约都解除还指望自己事事都顺着他?

做他的青天白日梦吧!

 

============

作者有话要说:

有点紧张。


评论(137)
热度(20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