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邕圣祐(雍成宇)X姜丹尼尔】伴星牵引(天文学家X韩流明星)chapter4

Chapter4 Fatality 宿命

 

   

姜丹尼尔睁开眼睛后恍惚至少半分钟,他是谁,他在哪,他在做什么。宿醉的后遗症让姜丹尼尔整个人陷入手足无措之中,直到一个声音从厨房传过来。

“你今天没有工作吗?”

低头一看,身上灰色拉舍尔毛毯盖在自己身上,身下是展开的两用沙发,再扭头看到脖子上还围着一条毛巾的邕圣祐手端盘子走出厨房,眼看姜丹尼尔双眼无神的样子,邕圣祐盯着他又问了一遍。

“今天不工作?快八点了。”

姜丹尼尔闻声像弹簧一样从沙发上蹦起来,连鞋都没穿好就往外跑。

“完了完了完了,我今天有拍摄的。”姜丹尼尔开口的时候觉得自己鼻子有点不通气,猜想应该是刚刚起床并没放在心上。

“要不你吃过饭再走?”邕圣祐叫住他,指着餐桌上双份的早餐,“我做了两份,快一点吃用不了多久。”

趿拉着鞋左脚绊右脚的姜丹尼尔停下脚步,经过不到一分钟的短暂思考后,先把脚上的拖鞋穿好,随后开口问道:“我能不能先冲个澡?”随后举起袖子闻了闻,“太臭了。”

邕圣祐指了指里面的浴室,又回到卧室不知道做什么,姜丹尼尔自顾自地在浴室里把衣服脱得一干二净,习惯性地扔进脏衣篓里才想到眼前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

这又不是他家,他一会儿穿什么出去?

在姜丹尼尔犹豫要不要再把脏衣服穿上回去取衣服的关键时刻,邕圣祐轻敲两下门。

“毛巾,内裤,还有衣服在外面,一会儿自己拿。”可能怕里面的人不好意思,邕圣祐又补充道,“都是新的,衣服是当时公司新年发的,我穿有点儿大,估计你穿正好,我去榨果汁。”

隔了一分钟听到厨房传来榨汁机工作的声音,姜丹尼尔才把门口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拿进去。

洗过澡后的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好像第二个邕圣祐,从里到外都是他身上的味道。

“大老爷们洗衣粉还挺香。”姜丹尼尔闻了闻衣领的味道,明明语气的是嘲笑,可偏偏嘴角不由自主上翘,他对着雾气笼罩镜子梳两下头发,觉得自己这个形象也能去大学里开个讲座和当代青年做次交流。

 

“挺合身的。”邕圣祐看到他出来随口评价道。

“我的身材怎么着也是上过杂志封面的。”姜丹尼尔拿起桌子旁的杯子喝了一口果汁,眉毛瞬间皱起,伸出舌头呸了两声,“这什么东西?这么难喝?”

“冬瓜和猕猴桃。”邕圣祐面不改色地喝了一口,“你不是有拍摄任务吗,脸都肿了,去水肿的,喝了吧。”

姜丹尼尔向来不拒绝别人的好意,虽然这个好意有点苦,姜丹尼尔泫然欲泣地喝完这一杯绿色东西,最后一抹嘴还不忘说句谢谢。

眼看快到和经纪人约定的时间,姜丹尼尔一顿饭吃得狼吞虎咽,好几次被呛到,邕圣祐看不下去给他递了两次纸,提醒他三次吃慢点,警告他一次有人曾经因为吃饭太快导致食管卡住,而且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噎死在饭桌上。

姜丹尼尔依旧没有放慢吃饭的速度,等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后说道:“噎死总比让记者骂死强,噎死是一瞬间的事,被记者笔诛口伐那至少持续一辈子,一个是即时死刑,一个是凌迟,我选前者。”

邕圣祐被堵得一句话说不出,最后还是不死心劝他稍微慢点,姜丹尼尔我行我素,等他吃完的时候,邕圣祐的盘子里还剩一半。

起身,擦嘴,道谢,告别。

“你头发还是湿的。”邕圣祐看桌子和地板上还有些许的水珠没有干,怀疑是不是所有明星的生活都和打仗一样争分夺秒。

“自然干吧,真来不及了。”姜丹尼尔在玄关处弯腰换好鞋,“估计经济人快到了,我得走了,有空一起喝酒。”姜丹尼尔做一个喝酒的动作,打开门就看到正在敲对面大门的经纪人。

经纪人看到从对面走出来的姜丹尼尔,不可置信地看一下门牌号,1602,没错啊,又看着和平时穿衣打扮截然不同的姜丹尼尔,第一反应是。

“邕圣祐你整容了?”

在邕圣祐露面之前姜丹尼尔左手一推把门关上,拖着经济人往电梯走:“你这脑子想什么呢,什么邕圣祐整容了,他那底子能整成我这模样吗?”

经纪人特意在脑子里回想那张脸,特诚恳地点头,“人家那身材比例也不比你差。”

姜丹尼尔先是气绝,后转念一想,你还真别说,邕圣祐进娱乐圈也绰绰有余。

而被人讨论的邕圣祐手里拿着一条速干毛巾被隔绝在自家玄关处,姜丹尼尔动作太快,本想给他一条毛巾把那湿漉漉的头发弄干一些,邕圣祐耸耸肩又把毛巾放回浴室里的时候,低头就看到姜丹尼尔扔在自己家里的衣服。

“喝了一顿酒,就不拿自己当外人了。”

口是心非的邕圣祐最后还是把衣服放进洗衣机,还不忘用柔顺剂又洗一遍。

 

“哎,你今早怎么从他家出来了?”经纪人把事情确认好后开始和闭眼休息的姜丹尼尔瞎侃。

“家里热水器坏了。”姜丹尼尔这个理由从他早上出门撞上经纪人就开始想,终于等到经纪人开口发问。

“这才几天就坏了,看来这家还真得搬,你等等,我给你看看房源。”经纪人打开平板就开始搜索最新的房源,姜丹尼尔眼疾手快地抢过来,直接退出界面。

“算了吧,别折腾了,住这挺好的。”

“住这还好?安保不行,热水器还不行,万一哪天再断电停水的。”经纪人嫌弃起来没有一点犹豫,丝毫忘记这个房子当时也是他精挑细选的。

“嫌麻烦,先住着吧。”姜丹尼尔把平板抢过来以后打开搜索界面,鬼使神差地打开搜索界面,输入伴星。

“也不知道哪儿好,你还搞得恋恋不舍的。”经纪人对天翻了个白眼,便由得他去了。

是啊,哪儿好啊,哪儿都不太称心如意,可能也就邻居好了吧。

 

“如果没什么事情做的话,帮我把这份资料输进系统。”邕圣祐把一叠资料放在新来的实习生面前,实习生听到邕圣祐的声音手忙脚乱关闭页面,邕圣祐的余光看到女生刚刚关掉界面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邻居。

“喜欢他?”

女生看邕圣祐没有批评他的意思,幅度很小地点了点头。

“刚刚在看什么?”邕圣祐随手扯过来一个椅子,直接坐在旁边。

“新闻。”邕圣祐在研究所里也算年轻的一批,平时邕圣祐对他们新人都是温温柔柔的,从来没有训斥过,胆子也就随之大起来,“他今天在海边拍广告,是粉丝拍的图。”女生把感刚刚关闭的页面重新打开,将屏幕转到邕圣祐的那一边。

几张模糊不清的图只能看到模糊一个人影,不过看照片里的姜丹尼尔浑身湿漉漉的状态也能猜到已经下水好几次。

“这么冷的下水?”邕圣祐想到今早姜丹尼尔说话就带着隐约的鼻音,昨晚两个喝大的人没把空调温度调回,再想到早上没吹干的头发,就算是铁人也会感冒吧。

“是啊,我们丹尼尔一直都特别敬业。”提起自己喜欢的艺人,女生的声音中都带着些兴奋。

邕圣祐对于这点不置可否,毕竟他是一个宁可噎死也绝不迟到的人。

“而且穿衣也好看,好几次都被记者夸平时里的私服。”

邕圣祐挑起眉毛,想到和他第一次见面的那身装扮,如果那也算时尚,那邕圣祐承认自己不懂时尚的世界。

“我们丹尼尔做事还非常认真。”

连自己的衣服都能丢三落四,真没看出哪里认真。

“他粉丝真的超级多,邕老师,你也追他啊?”

看着女生充满期待的目光,邕圣祐连忙否认,站起身把椅子放回原处,敲敲桌子上的资料。

“看够地上的明星,也别忘把天上的星的资料输进去。”

回到座位上的邕圣祐罕见地打开推特,他自从注册过推特基本都没怎么用过,只转发过几次NASA的新闻,基本就是一个僵尸号,他找到姜丹尼尔的主页,在他最新的推特下面留了一句话,便戴上眼镜继续工作。

 

而拍摄到晚上还没有结束工作,在海边裹着毛毯瑟瑟发抖吸着鼻子还不忘和旁边人说“没事不冷”的姜丹尼尔整个人恹恹地坐在椅子上,经纪人拿着从旁边店里要来的热水嘱咐他赶紧喝下去,又转身教育新来的助理,平日里常备一些感冒药,胃药,助理惊慌失措地不停道歉,姜丹尼尔哑着嗓子帮他说了几句话。

“没事,没事。”又嘱咐经纪人别总吓新人。

经纪人帮他把椅子放平,让他能躺一会儿,无所事事还头昏脑涨的姜丹尼尔拿着手机无聊地看起推特评论,手指快速地滑动屏幕,留言无非是一些表白的话,直到看到一个原始头像的账号,姜丹尼尔的食指离开了屏幕。

“小心着凉。”

四个简单的字,再配上奇怪的名字,姜丹尼尔循着头像点进主页,只见首页除了几条转发航空相关的新闻,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姜丹尼尔立马确定这个人是谁,打开私信页面,发一段话过去,手里的手机不停地被他转来转去,迟迟没有等到消息,睡意袭来的姜丹尼尔便靠着衣服叠起的枕头睡着了。

 

邕圣祐晚上留在研究所的天文台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工作结束后本想下班,可脑子里忽然想到昨天和姜丹尼尔的对话,又转身重新调试望远镜,观察起那颗孤独的姜丹尼尔星。

他这一次将视线放在姜丹尼尔星的四周,忽然发现姜丹尼尔星周围其实有一条碎片环,这在几年前就被认为是一团尘埃的物质,如今却愈加明朗,他走到一旁的斯皮策红外空间望远镜试图重新观看,曾经一直没有红外信号的光点,如今却探测到它的红外信号,

邕圣祐兴奋得连手心都攥出汗,他记录下这个光点的位置,走出天文台时连外衣都因为他走路速度太快而在身后飘起。

他回到办公桌拿起手机想要将这个消息分享,可在输入号码的时候停下。

因为他才意识到,他想要分享的人,是那个不通天文,不懂银河的姜丹尼尔,而两个人并没有互换号码。一个没有认证的光点不足以被同行所知,邕圣祐早已习惯在一切事实尘埃落定之前独自吞食孤独的这种感觉,可却在这一刻尤为凸显。第一次心事重重渴望找一个人倾诉,想要和一个人分享,哪怕这个人一无所知,他也只想对他讲。

“你看,可能奇迹真的会发生。”

邕圣祐想到这里自嘲地笑了笑,退出界面,看到万年不用的推特有一个显眼的红字,好奇点进去就看到一条私信。

“喂,是你吧?邕圣祐!你的名字我没有打错!看你的推特都快长草成牧场,是不是找不到我万不得已来推特了?昨天光喝酒都忘了留联系方式,我的手机号……”

 

喂,是我啊。

姜丹尼尔,你是不是有读心术?

你怎么能相隔万里解决我的一桩心事,好比在诺大的宇宙中独自前行,已经习惯了暗无天日的人突然在某日想要亲眼看一看光下的样子,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有一个人举起一盏灯向他招手。

是命运最精妙绝伦的安排。


 

 

 

 

 

 

 

===============================================================

作者有话要说:

到了今天这一步(哪一步?),好的吧,我为了起范瞎说的。

不过说真的,现在的我在战斗,是和我自己大纲在战斗,有认出来我的人知道我写文有大纲,但是有个致命性的弱点,我,每次都低估自己的磨叽程度,平时我都不规定章数,就大概按照大纲写,这一次我为了题目,强硬规定了七章,导致我真的是在和自己的大纲争分夺秒的战斗,你们就会发现,每一章的字数怎么不一样,2000刚出头的也有,4000的也有,别怕,都是因为题目惹的祸。

文里的实习生是我本人的状态了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实习的时候偷偷地追星了,每次都手忙脚乱地关页面,不过可惜我没有遇到那么帅的上司,但是没关系,我追了同款爱豆!

 

昨天请假是对的,昨天累了一天回来楼下的国际友人就在开party,我顶着黑眼圈到凌晨才睡着,一个字都没写。说起来我就生气,这个文本来是有草稿的,在六月份就写好了,后来删了。

原因是,我们亲爱的邕先生改名。

某日,我朋友问我在干啥,我说在改文,她十分吃惊,因为我一直都是错别字满天飞我也不改文,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我主动改文,她表示我是吃错了药,我一脸悲愤地说。

我狗的cp,里面一个人改名了!

她笑得不能自己,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把文都删了…………

不过删了也好,因为那个文比较神奇……我这里还有一点开头,到时有空给你们看看……猎奇……

 

完了,我今天不知道和你们讲什么了,恩,反正两个人感情突飞猛进呗,反正等碗出道呗,反正等邕丹发糖呗。

话说那天海边的照片真的先是气死我,因为好土,后来我睡觉之前朋友发来邕丹焕的图,瞬间气消了一半,看那个淘宝批发的衬衫都顺眼了一点,果真我是天生软耳根。

 

走了走了,还有就是哈哈哈哈哈,看一眼我的简介哎,各位大佬们放我一马哈哈哈哈哈,爱你们!


 


评论(37)
热度(10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