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味到期。

【邕圣祐(雍成宇)X姜丹尼尔】伴星牵引(天文学家X韩流明星)chapter1 orbit

伴星牵引

by废柴牛奶

 

想要化身一个星球

让我体会你的宇宙

 

Chapter1 Orbit 轨迹

 

     邕圣祐正准备下班的时候听到旁边一群同事聚在一起对着电脑屏幕小声讨论。

    “现在粉丝可真有钱。”

    “这是不仅有钱,最重要的是他们还闲。”

    “这颗星不是前段时间邕圣祐发现的那个吗?”

    邕圣祐听到了自己名字竖起耳朵走过去,在聚集的人群外面问道:“什么我发现的?”

    “那颗孤星啊,你说的那颗银河系里最孤单的星。”

    “X893?”邕圣祐想到那颗星的代码,“怎么了?”

    “现在那颗星有名字了,喏,你看。”同事指着网页上置顶的新闻,“姜丹尼尔星。”

    邕圣祐眉头一皱,“谁啊?”

    “你连他都不认识?”同事大吃一惊,不过转念一想,邕圣祐向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研究天上星,随手打开手机搜索网页递给他,“现在最火的明星,你也看点娱乐新闻吧。”

    邕圣祐瞥了一眼屏幕就没有再看,只是感慨这些粉丝也是有意思,那么多星球不买,非要买一个没有伴星的恒星。

    这是多想让自己喜欢的明星孤独终老?

    

    邕圣祐当时发现X893的时候就意识到它的与众不同,在宇宙中,有千千万万的恒星在其中,它们并不孤单,因为大部分都有各自的伴星,浩瀚宇宙就是由双星系统构成。偏偏这颗行星无论如何计算分析观察,都无法找到它的伴星,像是一个只能发出信号却永远接收不到回应的星际旅者。

    “原本还想起名叫孤独的质数。”邕圣祐的语气中不无可惜,旁边初来乍到的女生却在心中暗自侥幸,别人的行星都叫北落师门,附白,小斗,到你这里就来一个这么难听的名字,还不如叫姜丹尼尔星。

    至少人家这颗星的主人长得帅啊。

 

    姜丹尼尔在车里做好全副武装,对着经纪人准备收起的镜子又看了一眼。

    “认不出来吧?”

    “放心,估计你那些前线都认不出来。”经纪人上下打量一番,语气十分肯定。

    络腮胡子格子衫,黑框眼镜双肩包,不伦不类艺术家。

    姜丹尼尔小心翼翼透过贴膜玻璃看到还有些粉丝没有走,又把身子缩下去,将自己完全藏在椅子上,直到平时他坐的保姆车从公司缓缓开出来,许多粉丝凑上去才从椅子上爬起来。

   “你至于吗?”经纪人看不上这种上不得台面的行为,敲了敲被黑膜盖住的车窗,“透视眼才能看到你。”

   “防患于未然。”姜丹尼尔觉得黏上的胡子与皮肤接连处有些痒,伸出右手轻轻挠了两下,“这次的公寓确定安全吧?”

    “放心,没有你的允许,一只苍蝇都进不去。”

 

    原本担心会有粉丝提前打探到新住所才将自己全副武装的姜丹尼尔目前看起来在人群中十分扎眼,扫描指纹的时候连屏幕后昏昏欲睡的保安都凑近屏幕,想看看这是何方神圣。姜丹尼尔匆忙地走进大堂,急促冲进电梯,在电梯门合上的前一秒伸出手拦住。

    “等一下。”

    里面的人闻声下意识地按住开门的按钮,可当他看见奇装异服的人走进来,也跟着楞了一下。

    哪里来的幺蛾子?

    这是邕圣祐涌上来的唯一想法,随后又礼貌地问道:“请问您去几层?”

    “16。”姜丹尼尔低着头特意压低声音,生怕别人认出他。

    邕圣祐正准备帮他按电梯层数,听到回答后顿了顿。

    同层的邻居?

    平日里并没有见过,这栋公寓里每一层只住两间住户,虽然他也没怎么见过隔壁的邻居,但是也确信不会住着这么一个精神病。

    邕圣祐用手揉揉鼻头,掏出手机,页面停在拨号界面,做好报警的准备,而姜丹尼尔透过电梯墙面的镜子看到旁边人的手指不停地摆弄手机。

    不会发了推特吧?

    姜丹尼尔生怕自己这身形象霸占第二天的推特热门,连忙轻咳两声想要以示警告,却未曾想那个人只是抬头冲他这里看了一眼,随后继续看手机,对他的暗示毫不上心。

    “那个,不好意思。”姜丹尼尔为了自己的形象着想决定不能坐以待毙。

    “恩?”

    “虽然我是明……”

    好巧不巧,电梯提示音响起盖住姜丹尼尔没有说完的话,电梯门打开后,邕圣祐向他微微点头便走出电梯,姜丹尼尔只好轻吁一口气也跟着出去。邕圣祐听身后亦步亦趋的脚步声有些紧张,万一这个人忽然从那身衣服下面掏出刀具,自己应该是交出钥匙还是和他拼一把?看体型和自己差不多,身高甚至要比自己高一些,识时务者为俊杰,是不是应该保命为先。

    邕圣祐在掏钥匙的时候觉得自己紧张过度,否则怎么会浮现这个人怎么还没动手的想法,邕圣祐一咬牙,把掏出一半的钥匙又放回去。用不自然的演技自言自语道:“哎,好像有东西落在了车里。”声音大到恨不得整个楼层都听到。

    而姜丹尼尔看着前面这个人也觉得奇怪,一共就两间房,他怎么一直往自己新公寓的方向走?

    是私生?自己的男粉丝好像没有这么疯狂,莫非是记者?

    现在都这么大胆了?走在明星前面?

    姜丹尼尔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想要给经纪人打电话的时候,前面那个人却停下脚步,开始原路返回。姜丹尼尔抿嘴唇半信半疑地看他不知道演的一出什么东西,那个人目不斜视地走过来。

    算了,没有太过分就没必要闹大。

    姜丹尼尔步履如飞地走到房门前,拿出钥匙,还没等钥匙接触到门锁,刚刚说要下去的人喊道。

    “你要做什么?”

    吓得姜丹尼尔一个哆嗦钥匙也跟着掉在地上,腰还没弯下去,手腕就被那个男人抓住。

    “你是小偷?”

    姜丹尼尔一头雾水,心想现在的记者都走的什么套路,自己没有怪罪他,还敢反过头来和自己拉扯不清。

    “谁是小偷啊?”姜丹尼尔甩开他的手,满脸不耐烦,“我还没说你跟踪狂,你还来污蔑我?”

    “我?”邕圣祐不可置信地用刚刚被甩开的手指着自己,“跟踪狂?我跟踪谁啊?”

    “明知故问。”姜丹尼尔反驳得头头是道,“你是哪个报社的记者?D社?T社?体育日报?娱乐周刊?”

    邕圣祐听得满心费解,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也懒得和眼前人都做纠缠,拉起他就往电梯那里走。

    “哎哎哎,放手!让你放手你听见没有?”也不知道这个人哪里来的劲,姜丹尼尔被他一路拉着走,“你再不松手我报警了啊。”

    邕圣祐一听这话不怒反笑,反而松开手,笑着对他说:“那你报警啊。”

    “你以为我傻?”

    姜丹尼尔趁他不注意一路小跑到公寓门前,掏出钥匙就要开门。

    怎么打不开?

    姜丹尼尔有试了一次,钥匙顽固地在门锁里一动不动,邕圣祐站在后面嗤笑一声。

    “现在小偷这么不敬业,钥匙都不配好就来这撒野。”

    姜丹尼尔深吸一口气转过头,一字一句地说道:“再说一次,我不是小偷。”贴得不牢固的胡子左边也随着大幅度的面部动作翘起来,忙于解释的姜丹尼尔随手撕下来,“我明明买的这个公……“

    邕圣祐的眼睛随着他撕下胡子行云流水的动作,已经无心去听这个人在说什么,姜丹尼尔没有说完的话也被咽下去。

    邕圣祐看着眼前这个有些面熟的脸,好像是下班之前在朋友手机里看到的人。

    “姜……?”

    四个字的名字还没有说完,就被姜丹尼尔的手机铃声打断。

    姜丹尼尔好似抓住救星一样接起电话,听到电话里的经纪人焦虑的声音。

    “丹尼尔,你还没进去吧?我一着急说错了房间号,是1602,不是1601。”

    碍于旁边的人还在场,在姜丹尼尔内心酝酿过无数次的话最终变成一句不痛不痒的:“你不早说。”

    挂了电话,也不管后面的人还在开口,一直默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一个转身开门走进1602,留给邕圣祐一个响亮的关门声。

    而回到家中的邕圣祐第一件事就是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信息。

“如何收回行星的命名权?”


 

===============================================================

作者有话要说:

emmmmmmmmmmm

开个小号自磕邕丹邕吧,现在CP属于没站稳的时期。

这是一个天文学家和明星谈恋爱的故事,灵感就是邕先生脸上的星座痣,还有以姜丹尼尔命名的行星啦。

这个号因为是买的,感觉不稳,等不稳的时候只能放在另外一个马甲上了。

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到来,微笑脸。

 

 

    


评论(38)
热度(122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柴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